SARS是生化戰劑? 塗醒哲:國外專家高度懷疑(圖)

作者:林毅璋 發表:2008-10-07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安局長蔡朝明在立院答詢

對臺灣國安局長蔡朝明在立院答詢中,脫口說出有證據顯示SARS是中國的生化戰劑,當時質詢蔡的立委塗醒哲會後表示,他個人沒有證據顯示SARS是中國的生化戰劑,但自從二○○三年SARS爆發後,許多國外學者專家一直都高度懷疑這是中國的生化戰劑,並認為中國也有能力做,只是各國一直不願明講。

中國拒絕我方調查人員

塗醒哲表示,SARS爆發時,他擔任衛生署長,當時中國封鎖了四個月的消息,最早還是有廣東的台商告訴他「當地怪怪的,連醫護人員都死了很多」。塗也指出,中國剛開始曾說是披衣菌的問題,但他直覺認為,披衣菌是種很古老的病毒,不可能有如此的殺傷力,因此他有準備要派人去中國調查,沒想到被中方拒絕,不讓我們的調查人員去。

中國處理手法啟人疑竇

塗醒哲指出,在他於二 ○○三年五月下臺前,當時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是生化戰劑,只是事後從種種跡象來推論,屬於冠狀病毒的SARS病菌,何以會做跳躍式的改變,從禽傳禽變成禽傳人,甚至是人傳人的致命病毒。塗說,中國把事情發生的原因都推給果子狸,但果子狸也不是才存在於世界上一、二天,以往未聞有類似SARS的事件;且事情告一段落後,卻還陸續傳出從實驗室裡感染、外泄,令人不禁大啟疑竇。

將保護說實話的蔡朝明

塗醒哲也表示,中國的SARS死亡率比臺灣低,以中國的醫療水平來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他指出,中國一定會透過馬政府對蔡朝明施壓,他會全力保護說實話的蔡朝明。塗戲稱,馬政府會力排眾議,加速傾中,該不會已經中了中國的毒,需要中國的解藥才能活命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