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後不後悔

發表:2008-10-10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以前,我在一家有線電視公司上班,終日跑跑新聞、播播新聞,雖然是一個人獨自離家在臺北拚理想,沖事業,日子過得也很快活。我那遠在南部的爸媽想女兒時,打開電視,選對頻道就可藉由電視一解思念之情。而我卻在有線電視前景看好之際,選擇為愛走天涯,和相戀多年的男朋友結婚到美國。從此,褪下華服,少了裝扮,素顏當起一位留學生的伴讀書僮和臺佣。

我的爸媽從此只能靠電話一解對女兒的思念,看著電視畫面思念女兒的時代已成過去。這樣的改變,連我家先生都覺得有點可惜,剛結婚那幾年他還會對我感到愧疚。

你問我後不後悔,就這樣和過去所有的努力說再見。坦白說,剛結婚那幾年確實有點兒吃味,我每隔1、2年回1次臺灣,隨手打開電視就看到昔日的夥伴仍在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而且幾年下來,他們不但貌美如昔,更甚者是越看越年輕美麗,反觀自己越來越向黃臉婆靠近。每每遇到需要自我介紹的場合,我不能再像過去一般,讓名片上的職銜來介紹自己。

我不禁問自己:如果我當年沒有舍下一切出國,情形會大不同嗎?答案很簡單,現在的我可能仍在努力的工作,餵養自己不斷生出、長大的慾望。我可能還在為了好不容易才卡位成功的職位而努力,生活在工作與家庭的掙扎之中。我會一直以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同時兼顧家庭與工作,我忘記了因為工作之故,丈夫、孩子、家人的第一順位偶爾必須讓位給工作。因為職場生存不易,只好請親人多多體諒。

我可能因為上班之故,不能親自帶養小孩,在我兒女成長的過程中,他們最親密的夥伴會是他們的保母,我可能要向保母詢問之後,才能更進一步的認識我的2個心肝寶貝,我可能聽不到他們牙牙學語的第一句話。

現在的我過著最簡單的生活,平凡卻多採。因為有家,我的生活幸福,因為有兒女,我的生活圓滿。而這一切的開始都源於我和過去一個令人稱羨的工作說再見。如今的我沒有名片,只有強調自己是2個孩子的媽媽,因為這個驕傲的身份,讓我不後悔舍去那些原本誘惑我的榮華與光環。

我孩子的第一步,是從我的懷中跨出去的,我正陪著他們一起走過他們的童年。我希望我的孩子日後記得的是,我曾陪他們玩過哪些遊戲,而不是我曾買過哪些玩具給他們。我希望在他們的記憶裡裝滿我為他們說過哪些故事,而不是我買了哪些書給他們。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他們會想起我們曾經同游過哪些地方,而不是他們參加過哪些才藝安親班。

這種全職媽媽的生活,坦白說,從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中,但是它卻意外的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你問我後不後悔,自己提早離開職場,讓自己的能力只能發揮在最親近的家人身上。讓我輕聲的告訴你,我很喜歡這種誘惑與慾望偏低的單純生活,讓我可以發覺到家庭生活的甜美與重要。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