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單位把關…中共領導 吃好米喝有機茶

作者:劉煥彥 發表:2008-10-11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奶粉風波在中國愈滾愈大,博克與網站討論區同樣流傳一個震撼力不相上下的消息,就是北京高層有專門單位負責供應絕對安全的食品,意味中共政治菁英的日常飲食,幾乎完全與民間沸騰的食物安全危機絕緣。

美聯社報導,這些嚴選食品包括來自內蒙草原、零荷爾蒙的牛肉、西藏高原出產的有機茶,及高山融雪孕育的優質米。

負責提供這些食品的機關名為"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先前在民間幾乎未曾聽聞,神秘色彩非常高,該中心很少在各類場合出現,成立目的就是為了避免黨國高層遭遇現在民眾遇到的食品衛生問題。

2006年底,這個中心的主任祝詠蘭在對山東科爾生物醫藥科技開發公司高層一次演講中說:"大家都知道目前常規種植業大量施用農藥和化肥;在常規畜禽養殖過程中普遍使用抗生素和激素;常規淡水或近海養殖的水產品又被各種水污染侵蝕。這些成分殘留在最終產品(各類蔬菜、肉類、乳製品)中,人食用了這些產品後,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特供中心生產部門一位張姓經理指出,中心對山東柯爾等供應商採取嚴格標準,若有添加營養成分都是為了增進免疫力及體力,而且所有食品必須都是有機食物,不能經過基因改造,而且要符合國際食品標準。

特供中心如此大費周章,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客戶皆為政府高官,與副部長級以上的退休官員。

根據這個中心的網頁,所有符合標準的採購食品,都標示有"國A"的標章,意思為最高等級與無可替代。一位董姓客服專員表示,這些產品都是提供給高層官員或政府機構,一般消費市場是看不到的。

張姓經理說,該中心走遍全中國,尋找各地特產的供應商。舉例來說,東北長白山積雪溶化所灌溉的稻米,就獲得國A標章。

祝詠蘭在演講中提到,東北的大米基地、武漢的水產品養殖基地、雲南的茶葉種植基地、內蒙古牛羊肉等基地等全國最優良品種,都成為中心重點培養和採購的原材料基地。

位於內蒙古的赤峰黑魚泡子有機農牧業開發公司,是特供中心的供應商之一。吳姓銷售經理表示,公司生產的有機稻米,多達九成運往北戴河療養院,當地是退休中共黨工幹部的海邊休養去處,其餘在消費市場上販售,每磅售價約4美元(約人民幣27.3元),差不多高出一般有機米售價四倍多,更比普通米貴上14倍多。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