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交接黑瞎子島 港媒批中共又賣國

發表:2008-10-15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陶靜慈綜合報導: 10月14日,中國與俄羅斯兩國代表在黑瞎子島為兩國在島上的新國界東段界樁揭幕,象徵黑瞎子島持續44年的主權交涉正式落下帷幕。媒體用"低調"來形容中方的態度。港媒發表評論指出,北京政府放棄了黑瞎子島的全部主權,是它割讓國土,討好鄰國的一貫手段的延續。

主權交接儀式由中國外交部大使趙希迪和俄羅斯外交部一亞局副局長馬雷舍夫共同為中俄界樁揭幕。

中國新華社報導,兩國外交部同日透過交換文書,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段補充敘述議定書》及其附件正式生效。

俄羅斯向中國移交了黑瞎子島西部174平方公里的土地。中俄兩國邊防部隊已經開始按雙方勘定的國界線上崗執勤。

俄方稱為大烏蘇裡島的黑瞎子島是一塊沖積而成的三角洲。中方把它歸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撫遠縣,俄羅斯則把它歸入哈巴羅夫斯克市。

據有關歷史資料,1929年,中國東北當局將中東鐵路電報電話權收回,將蘇聯職員遣送回國,就此引發了中蘇爭奪中東鐵路所有權的大規模武裝衝突。最後中國戰敗。當年12月20日,張學良派代表與蘇方簽訂《伯力協定》。中國領土黑瞎子島就是在該次武裝衝突期間被蘇聯紅軍佔領的。

這是歷史上中蘇之間發生的規模最大的一場鮮為人知的"衝突"。結果是"中東鐵路事件"回到了原點,即蘇聯人又重新"獲得"了在中東鐵路的"工作權"。但是,原本中國領土--黑瞎子島,卻從此成為蘇聯的囊中之物!《伯力協定》並未涉及黑瞎子島事宜。

也就是說,當時黑瞎子島並未被"法定""割讓"出去,前蘇聯的佔據只能是"非法佔有"。"光明觀察"在評論中說:"這一賴就是78年!當佔領者不得不‘歸還'的時候,我們僅僅拿回了一半!

《蘋果日報》引述學者統計結果認為:"中共建政後確認割讓的國土超過18萬平方公里,不同於清政府屈服於洋槍洋炮,中共多是為巴結鄰國而主動放棄有爭議的領土,或者像放棄被侵佔的半個黑瞎子島一樣,承認鄰國的佔有。"

該篇評論還說,中共一貫以領土換友好,從毛澤東、周恩來,到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了中緬(緬甸)友好,可以讓出江心坡7萬平方公里;為了中印(印度)友好,可以默認印度對藏南9萬平方公里的佔領;為了中蘇(前蘇聯)友好,可以讓出江東64屯的3,000平方公里。而為了抗印、抗蘇,又可以向巴基斯坦、阿富汗讓出克甚米爾和帕米爾的土地;為了中日友好,也可以在東海問題上大讓步。

"光明觀察"在評論中說:"我們跟那些所謂存在領土"爭議"的國家講和睦是必要的,但那決不應成為領土談判的前提,更不應讓所謂的"和睦"左右領土談判的結果。歷史上,中國領土談判的處境從來就是被動的:人家踏在搶佔的我們的土地上跟我們討價還價,而不是相反。確實,每一寸領土的談判都相當艱難,問題在於,代表國家和人民討還領土的那些官員、專家都盡力了嗎?他們是否真正在代表國家和人民的意願進行領土談判?"

"面對中國邊界領土的歷史遺留問題,這一輪輪陸續啟動並深入的談判,其實就是一場不流血的‘收復'中國失地的歷史性大‘決戰'!‘寸心寸憂寸血淚,寸疆寸土寸河山',誰敢兒戲中華寸土,他注定是中華民族遺臭萬年的罪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