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警察打死學生案的錄像被剪貼過(視頻)

作者:貓眼看人 發表:2008-10-16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新彎腰拾磚頭/網路圖片

10月11日晚黑龍江哈爾濱體育學院畢業生林松嶺被六名警察毆打致死。知情人士透露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和其直屬的黑龍江晨報要求指派報導事件的記者不得對其它媒體透露更多細節,而是以官方網站為準統一口徑。

然而,細心的中國網友已經從新聞錄像中找到了不少疑點,以下是網友原創文章。

警察打死學生案的監控錄像是怎樣剪貼編輯的?

已經播放的錄像由下列場景組成──

場景一:酒吧門外:介紹在門外一車頭前的林松林,說他在門口與穿便裝的警察發生爭吵。畫面顯示錄像時間為:08年10月11日22時6分57秒-7分04秒。

場景二:酒吧門外:介紹從上、下兩個方向停車下來的民警,說他們在門口與學生產生爭吵。錄像時間:8分26秒-8分57秒。

場景三:酒吧門內:介紹林松林進入酒吧,把東西放下,給人感覺是要出去幹仗。錄像時間:7分01秒-7分26秒。

疑問:根據從場景二到場景三的介紹,先是警察下車到場,與學生發生爭吵,之後學生進入酒吧作打架準備,給人印象是學生先打人。但從時間上看,學生在酒吧內是在7分01秒-7分26秒,在前;警察下車來到門外並與學生爭吵是在8分26秒-8分57秒,在後。為什麼要把發生在前面的事情的錄像剪貼到後面去,並作不可能屬實的解釋?學生怎麼能預知有一些警察要來與他們發生爭吵,因而在事前準備打架?

場景四:酒吧門內:介紹雙方在酒吧的樓梯間發生了撕打,但畫面上並無人打架,是林松林面朝外站在樓梯上酒吧門口,齊新先是在樓梯上往下走,接著返回身往上走,這時酒吧內突然大打出手,齊新進入酒吧,把林松林一下子摔下樓梯,林松林又爬起來上樓返回酒吧打架,齊新下樓,酒吧內繼續混戰。錄像時間:9分58秒-10分23秒。

疑問一:從7分26秒跳到9分58秒,除了至8時57秒是場景二所述的警察到場併發生爭吵外,剪掉了之後59秒的監控錄像。為什麼要剪掉?這近1分鐘時間裏發生了什麼?

疑問二:從錄像看,很像是齊新往樓梯下走時,林松林站在樓梯上繼續與劉新爭吵,身為哈鐵公安局直屬公安處刑警大隊副大隊長的齊新轉身回嘴,下令酒吧內警察行動,於是酒吧內突然開打,也就是說,是警察先動手打人。

場景五:酒吧門外:林松林拾起一塊磚頭,等著齊新。齊新打電話出來後,林松林連續找機會用磚打齊新,錄像時間:11分28秒-12時02秒。之後的畫面上看不清時間。從13分42秒開始,林松林又繼續打齊新,畫面顯示,此時林松林是左手拿磚,右手伸拳打齊新。接著警察們圍毆林松林,林松林被逼到畫面下監視器視野之外,然後又從左下角赤裸上身逃到酒吧遠端牆後,不能再看見。警察們追過牆。這里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左手捂著頭的齊新追過牆後,又回到牆這邊,蹲下身拾起一樣東西,應該也是磚頭吧,然後又追過牆去。之後錄像結束,時間在14分51秒。

當晚視頻: http://www.youmaker.com/

疑問一:場景四結束於10分23秒,場景五開始於11分28秒,之間1分06秒被剪掉。為什麼?這段時間裏發生了什麼?齊新是否在打電話前又暴打林松林,導致林非找他算帳不可?

疑問二:場景五從11分28秒起,到14分51秒止,共2分33秒,但實際播放時間只有1分41秒,其中又有52秒被剪掉?不知剪掉了什麼內容?

綜上所述,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齊新命令警察先動手毆打學生,齊新本人暴打林松林,致使林先磚後拳,報復齊新,結果林又遭警察圍毆追趕暴打,最後被齊新用磚頭砸死。

此案中,警察是被告,負責偵查的也是當地警方,因此我們首先看到的就是警方單方面公布對被告警察有利、對原告學生不利的信息,而原告方三名學生則被完全剝奪了話語權。這很難讓人相信此案會被完全公正處理。應當允許外省市第三方媒體採訪三名學生當事人,並把採訪結果公之於眾,以使公眾對案情有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這也有利於司法機關兼聽則明,公正辦案。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