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濰坊後欒村接二連三被強拆 百姓提心吊膽(圖)

發表:2008-10-1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李福金的住宅被警察強行撬爛的門窗

山東省濰坊市後欒村被一群以村主任為首的不明身份人士在光天化日之下強拆民宅,手段殘忍,村民王榮書在來不及逃離屋子的情況下,被推跌在地,打至重傷。

後欒村村民王同書星期四向本臺說,今天上午七點半左右,約四十名被村民稱為黑社會的人士,闖進村內兩家民宅,二話不說開始強拆房子,其中一棟房子的村民王榮書一手抱著三歲兒子,還來不及跑出家門,就被推倒在地,並且拳打腳踢:今天早晨來了幾十個不明身份的人吧,弄了兩臺推土機,又進行類似十號那樣的情形,今天有一個人已經受傷,要送進醫院去,他在自己房子裡還沒來得及出去的時候,他抱著一個孩子在屋裡嘛,還沒來得及出去,就進去了七、八個人,一下就把他按倒在地,按在地下又是拳的,可能用的力過猛,就受傷了,好像傷到筋腿了吧,孩子也在裡面,嚇得孩子哇哇大哭,現在神志還沒安定下來,他們說隨時還要來,還沒拆的村民,每天在這裡提心吊膽,生命都感到受到威脅。

王同書說,今天村內有兩戶民居被被強拆了一半,儘管村民打110報警也沒有用,公安說拆房子不屬於他們管轄,所以公安到場後也只是站在旁邊,沒有出手阻止:

王同書:就是村主任王孝書暗中找了這麼一批人,這個事件就是以他為首搞的事件,他現在不商談了,先推倒再說,然後打110基本上沒有效,公安到來啦,110到來啦,但是前一段時間他們說,推房子的事他們管不著,他們只是負責治安,其它的事他們不管。

記者:所以公安就在旁邊看嗎?
王同書:對呀,你推房子他不管,他說他管不著,而打人是在屋裡打的,他們也看不到。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訴記者,今天村內爆發的衝突並不大,因為來強拆的人太多,而村內又多是老弱婦儒,最大的衝突只是村民強扣了一臺推土機。

記者致電負責處理拆遷事務的政府工作組部分人士,包括奎文區公安分局張姓副局長及奎文區執法局趙書記,電話都無人接聽。

村主任王孝書說,村內強拆的事情與他無關:今天我們都不知情,主要是開發商他們搞的,主要是他們(村民)跟開發商簽了協議,今天可能開發商搞的吧,他們的事對我們村民來說,或街辦工作組,我們都不清楚。

奎文區梨圓街辦王季剛書記向記者表示,這件事他完全不清楚:不瞭解,我完全不清楚,我也不是那責任人。(您不曉得這件事嗎?)對!

當地村民告訴本臺,後欒村從二零零六年時開始訂定拆遷方案,可是先後有三套拆遷方案出臺,包括向政府上報的一套、村主任家族成員私定了一套,以及開聽證會時又制定了一套。同年十月十五日已經開始拆房子,而今年四月三日才開了有關拆遷許可證的聽證會,整個拆遷程序完全不合法。

由於拆遷協議未完全談妥,村民反對拆遷,之後強拆事件就不斷上演,時刻威脅村民。

繼北京奧運會前一天,也就是八月七日那天,後欒村發生了一起拆遷血案之後,十月八日下午,近十戶村民的家門前被挖了深溝,他們的家成了孤島。在此之前兩個月,他們的房子周圍已經被挖過一次,這次趁村民不備,挖得比上次更深更寬,使得村民難以進入自己家中,類似事件接二連三。

十月十日,正當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開會期間,後欒村又有四戶人家的房子被非法強遷;今天強拆又再出現,強行拆掉兩戶村民的房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