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紅色法西斯政權最陰險狡詐的衛道師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8-10-26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躲在鄧小平、鄧力群身後更加陰險狡詐的中共教父;
二, 陳雲是中共國共產經濟的主要奠基者和開創者;
三, 陳雲沒有的創業的天才,在守成上卻比毛澤東更精明;
四, 在維護共產黨統治上,陳雲比鄧小平更深謀遠慮;
五, 陳雲中共太子黨血統論的祖師爺和特權血統論路線的首要推動者;
六, 路線之爭,鄧小平掙了面子,陳雲掙了裡子;
七, 陳雲是中國的蘇斯洛夫,中共政權隨陳雲影響力的衰竭而燈盡油枯

  一

提起六四,良知者幾乎無人不罵鄧小平;提起八十年代"清理精神污染"等倒退逆流,進步人士幾乎無人不罵鄧力群,但人們都普遍忽略了一個躲在鄧小平、鄧力群身後的一個長著鷹鉤鼻子的人,這個鷹鉤鼻子,其實是一個遠比鄧小平、鄧力群更加狠惡頑固、更加陰險狡詐的大佬級惡首,此人就是中共元老陳雲。陳雲,是鄧小平鎮壓"民主牆"運動、拋出"四個堅持"的最有力支持者和主要推手;陳雲,是八十年代推動"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清理精神污染"倒退運動的最有力的幕後黑手;陳雲,也是八十年代狙擊鄧小平跛腳經最有水準的幕後黑手,其炮製的"鳥籠經濟"理論,成為毛澤東死後,正統共產頑固分子對抗政治改革和鄧小平路線、維護共產法西斯政權的理論"新約";陳雲,更是鎮壓八九民運立場最為堅定的元老,事實上,陳雲鎮壓的決心比鄧小平下得更早、更堅定,早在悼念胡耀邦期間,陳雲就明確要求鎮壓,而當時鄧小平尚在忍耐和觀望,其他中共大佬不是同情學生、就是猶豫不決、再就是像匪軍頭王震那樣魯莽無章法。

在維護共產法西斯政權上,陳雲的眼光何其老辣!一九八九年四月中旬,正在杭州"養病"的他,一眼就看出了悼念胡耀邦的活動將會演變成威脅專制的"大動亂",而要求提早鎮壓,"扼殺在萌芽狀態中"。

 二

陳雲,並不是"復出"之後才變得"厲害",早自中共國成立之初,在中共統治集團當中,他每一次顯山露水、每招每式都顯示出維護共匪政權的精明強幹、守持紅色江山的深謀遠慮:

一九四九年五月,早在中共匪軍佔領上海之初,陳雲就受命"整頓"上海因嚴重通貨膨脹而崩潰的經濟,一直作為晚清、民國的經濟、金融中心,上海資本主義在中國乃至東亞最為成熟,市民社會發達、私權概念深入人心,民營企業眾多、民族資本家實力雄厚,因而"解放"之初的上海,經濟、社會"自由化"的慣性很大,對共產黨統治存在強大的抗體,面對這樣難啃的骨頭,陳雲施展國家資本主義的手段,從金融著手,發起"銀元之戰",以高價買進而後再施以拋售的經濟手法打擊"舊社會"銀元,上海資本家再厲害,畢竟鬥不過國家這個最大的資本家,很快就被逼得紛紛跳樓,不得不接受中共發行的"人民幣",上海經濟的惡性通貨膨脹被迅速制止。熟諳經濟運作的陳雲,無須動用毛式鎮反殺人的專政手段就精明老辣地擺平了上海,這令當時眾多隻有殺人搶錢專政本事的土匪"老革命"們瞠目結舌、驚異不已、刮目相看,才知道天下還可以這樣坐。

1949年中共建政後,中國大陸面對經濟崩潰的局面,陳雲出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政務院副總理兼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主持全國的財政經濟工作,用半年多時間使全國財政收支接近平衡,制定和實施第一個五年建設計畫。在這一期間,在陳雲等人的領導下,初步實現了全國財政經濟的統一、迅速穩定了物價和結束了惡性通貨膨脹,隨後又逐步完成了對生產資料私有制、特別是對私營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也正是在陳雲的直接指揮下,中共政府制訂了剝奪農民以快速發展工業的"剪刀差"政策、在全國建立了工農業統銷、統購體系、初步建成了中共國的公有制共產經濟體系。毛澤東領導中共奪取了政權;陳雲,卻是真正變中國為共產國家的頭號干將。

也因此,胡錦濤於二〇〇五年在高調紀念陳雲誕辰的講話中,追贈陳雲"中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開創者和奠基人之一"的紅色桂冠。

 三 

比之毛澤東,陳雲是一個精明理性的共產專制主義者,而毛澤東雖則是共產專制者,身上卻帶有濃厚的無政府主義民粹習性,這也注定了一切經老毛之手獲取的專製成果,也容易在他手裡統統毀滅--陳雲顯然比毛澤東更有利於中共政權的長久生存。

作為頑固的馬列主義者,陳雲堅定支持毛澤東仿效蘇聯、搞共產計畫經濟、一大二公,卻堅決反對毛澤東的"人民公社"、"大躍進"路線,陳雲力主成本核算,贊同"唯生產力論"。

因為陳雲的"不聽話",毛澤東曾惱火地說:"就只有陳雲懂經濟,我就不能領導經濟?1"但大躍進失敗後,目睹陳雲在恢復共產經濟元氣上的能幹,毛澤東感慨地以"家貧思賢妻2"評價陳雲,不得不承認陳雲的才幹。

陳雲雖然死心塌地支持共產專制,卻堅決反對毛澤東的文革。

以上可見:在維護共產政權上,陳雲無疑比毛澤東來得精明和理性。他反對毛澤東的大躍進、人民公社,是因為這些極端政策會很快把經濟搞垮,不利於中共長久統治。

陳雲堅定反對文革,因為文革更會對中共老紅軍首長最高統治集團帶來毀滅性的衝擊、癱瘓中共各級組織,最終會葬送中共一黨專制,如果任由毛澤東點燃的文革烈火燃燒,不僅會燒死"地富反壞右",也會燒死共產黨自己。

而"成本核算"、"唯生產力"論卻有助於共產經濟的效益的維護,這是一種蓄獸而獵、蓄林而伐的長久之計:共產經濟雖然注定會因為缺乏活力而衰亡,而陳雲的精明理性的主張,卻能夠把這種衰亡過程拖至最久。陳雲的主張,就像這樣的役使之道:在加固馬韁珞頭犁套的同時,稍稍放鬆束縛、減輕摧殘,容牛馬吃飽喝足,以便長久役使。

相比之下,毛澤東的治國是殺雞取卵、竭澤而漁,陳雲的治國則是把豬羊牛魚養多了、養肥了再有計畫地取用、烹食,對維持共產政權來說,這,無疑才是長久之道,陳雲固然沒有毛澤東的創業的天才,在守成上卻比毛澤東精明得多。

 四

在維護共產黨統治上,陳雲也比鄧小平更深謀遠慮。中共黨內高層,是陳雲最早提出黨內鬥爭恪守底線的主張,陳雲力主中共內鬥程序化,堅決反對毛澤東造成的的黨內"路線"之爭"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的習慣性做法。一九七六年十月,華國鋒、汪東興權欲膨脹,以宮廷政變的方式抓捕了"四人幫",消息傳出,鄧小平不喜出望外,陳雲卻憂心忡忡地說:"僅此一例,下不為例"3。
華國鋒搞掉"四人幫"的政治傻瓜之舉,明擺著讓鄧小平、陳雲漁翁得利,鹹魚翻身,陳雲為何反倒憂心?這是因為"粉碎四人幫"這種完全無視程序、不講規矩、不擇手段的做法,會起到強烈的示範作用,鼓動中共派系集團在內鬥中這種完全無視程序、不講規矩、不擇手段,這樣的不守底線的黨內鬥爭,會嚴重威脅到共同維繫中共黨專制的脆弱平衡,尤其在強勢元老離世後。毛澤東死去後的中共,包括鄧小平在內,誰都沒有一人說了算的實力和權威,如果在八十年代再來一次"粉碎四人幫"式的宮廷政變,中共非垮臺不可。而且,因為"粉碎四人幫"的影響,華國鋒對付江青的非程序手法,完全可能被別人用來對付陳雲自己。(肯定讓陳雲倍感慶幸的是,八九民運期間的趙紫陽,把機會晾在一邊,馴順地做了囚徒;作為一個改革派政治家,趙紫陽的膽氣,竟不及華國鋒半)。

擔心華國鋒在毛澤東之後開先河這種鬥爭手法,被別人用來對付鄧小平和他自己、被後人濫用,以致顛覆共產黨的統治,這就是陳雲對"粉碎四人幫"憂心忡忡的原因。陳雲看問題,沒有侷限於眼前利益、一己得失,比鄧小平看得更遠。

一九八一年中共"審判四人幫",鄧小平主張判處江青、張春橋死刑,陳雲卻堅決反對處死江青等人4。陳雲為什麼反對殺江青?這不是因為他不恨江青、同情江青:陳雲在文革中被"四人幫"批鬥抄家、下放到江西南昌石油化工廠"蹲點",差一點永無出頭之日,陳雲能不恨江青?

陳雲反對殺江青的原因是為了緩和中共內鬥的殘酷性,為黨內鬥爭確立一個較為緩和的先例。昔年毛澤東雖然沒有判哪個領導人死刑,但卻用群眾專政的手段將一大批中共特權官僚活活整死,這樣的你死我活鬥爭很容易逼迫黨內對手鋌而走險,突破共同維護黨專制的底線,這顯然非常不利於中共的長久統治。林立果當年為何要搞 "五七一工程",很大程度是由毛澤東對政治對手的殘酷鬥爭逼出來的。而且,繼續沿用老毛將政敵搞死的殘酷做法,也會被別人援用過來對付自己。

因此,陳雲強烈反對判死江青、張春橋。在"審判四人幫"的問題上,鄧小平力圖報私仇,陳雲卻能從維護中共長久的角度考慮,陳雲顯然比鄧小平棋高一著。結果,也正是陳雲的主張得到了多數常委的支持,主導了對四人幫的審判。在陳雲的保護下,江青等人政治生命雖然永遠結束了,卻並沒有挨整,在秦城監獄養尊處優。

在經濟上陳雲也比鄧小平精明狡詐。鄧小平完全是一個沒有理論的實用主義獨裁者,陳雲卻能拋出"鳥籠經濟"理論,因此,陳雲在經濟上更有迷惑性。陳雲炮製的 "鳥籠經濟"理論,強調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卻又贊同一定範圍內容許私有制,以對公有制主體經濟作"有益的補充";陳雲支持包產到戶,卻強烈反對鄧小平全面推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

陳雲所主張的道路,是一種更加頑固和穩健的保專制道路,因為鄧小平的權貴私有化道路,是一種凸顯和激化矛盾的道路:在沒有自由民主法治的情況下,大規模"改制"帶來的公私界限分明、"社會主義保障"的剝離,使得廣大弱勢群體遭侵權時感受日趨強烈,抗爭日益激烈,"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權貴私有化)道路走下去,不出兩代人,就瓦解中共極權政權的經濟基礎,造成"管治危機",最終黨內產生葉利欽式的人物。

而陳雲主張的"鳥籠經濟",卻因為在大部分社會領域保留公有制不動,不會出現關停並轉、不會造成職工大批下崗的問題;陳雲的穩健主張會造成經濟發展緩慢,但因為有平均主義的掩護,社會矛盾卻不容易激化和擴大。

對中國社會的影響,鄧小平的經濟路線如猛火油煎爆炒;陳雲的經濟主張,卻恰如文火熬湯,中共這隻湯中老鴨終歸是要熬爛的,卻可以熬得最久。

比鄧小平小一歲的陳雲,比鄧小平更加老謀深算。

但是,歷史的走向,並不以智者的意志為轉移,抗日戰爭勝利之初,白崇禧的主張遠比蔣介石的主張更有利於國民黨在大陸的統治,結果國民黨卻走上了蔣介石的道路。比之鄧小平,陳雲的經濟主張雖然更有利於中共統治的長久,但因為鄧小平當時實力的佔優和陳雲的稍微早死,一九八九年後的中共,還是走上了鄧小平的道路,一直走到今天。

 五

比之毛澤東、鄧小平,陳雲的另一大更陰險、狡詐之處,在於他在中共建國以來最早提出了父業子承的血統論人事路線,陳雲事實上就是中共太子黨血統論的祖師爺。

早在文革之初,陳雲就追隨劉少奇、鄧小平,縱容"聯動"等高幹子弟紅衛兵組織打砸搶燒殺,縱容其鼓吹:"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陳雲等人,在文革之初壓制普通老百姓造反,縱容高幹子弟逞凶作惡,挖空心思想把把毛澤東點燃的文革烈火,限制在"地富反壞右"及其家屬子女範圍內焚燒,以保護身為中共特權當權派的中共"老革命"們的子女免受衝擊。文革結束後,陳雲又是文革中高幹子弟犯罪群體的頭號包庇者,他以中共二號人物的特權,強硬地阻斷了胡耀邦在 "撥亂反正"中對高幹子弟罪行的清查。前中共中央調查部部長孔源之子孔丹,在文革中瘋狂打砸搶燒殺,因而民憤極大,胡耀邦"撥亂反正"之初,北京市民強烈要求懲處孔丹,胡耀邦也主張對孔丹進行追查,但對此陳雲卻批示:

"孔丹是自己的子弟,是我們將來可靠的接班人,不是清查對象。5"阻止了對孔丹的追查。

在陳雲的主導下,中共的"撥亂反正"雖然在全國清洗了一大批文革中的的"打砸搶分子"和造反派,卻整體地赦免了文革中領導和參與犯罪的中共權貴子弟。

在最高當權者當中,陳雲還第一個明確提出中共權貴子弟整體上享受國家特別庇護、與庶民劃分界線的特權主張。

早在一九八六年,陳雲就對當時萌生有限政治改革之意的鄧小平強調:要讓我們的子弟接班,我們的子弟接班,至少不會反對我們6。

陳雲固然沒有毛澤東的創業天才,但在守成上卻比毛澤東、鄧小平都精明得多。

不能不承認,儘管極其邪惡,陳雲的"血統論"人事主張和特權主張非常精明老道:

它一是有利於中共特權官僚集團抱團衛道自首,有利於建立一個共同底線,把中共的內鬥限制在維護中共一黨專制這一同一舞台上,形成"同一條船上的人"的黨內政治生態;

它二是有利於中共形成較平穩有序的最高權力交接方式。血統論人事路線大大縮小和明確了接班人的挑選範圍,有利於減輕最高權力爭奪的震盪,整體上子繼父業的權力交接方式,一旦經由時間的推移形成慣例和規則,將形成紅色貴族集體統治的政治形態,甚至會形成一種以紅色貴族民主方式維繫的中共一黨專制局面,而這種以貴族民主方式維持的專制,將比現在由胡錦濤等黨魁寡頭維持的一黨專制更加牢固和難以改變。

它三是有助於最大限度的防止今後中共黨內高層出現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式的人物。紅色權貴子女之所以能高人一等,傲視平頭百姓,全仗中共專制政權的存在,一旦中共垮臺,他們就什麼也不是,甚至淪為清算和老百姓泄憤的對象;巨大的的特權和與市場結合的巨大既得利益的腐蝕,中共國當今的"太子黨"們,維護紅色政權的意志,遠比一九八九年之前頑固,也遠比當年歐洲共產國家的太子黨們頑固,因此,一旦現在當齡的"太子黨"接班,實施政治改革的可能性很小。有人對此不以為然,並舉以蔣經國和林立果例子反證,的確,蔣經國雖然是"太子黨",但是國民黨專制的程度遠不如共產黨,而且蔣經國沒有多少歷史罪行,而當今的中共"太子黨"們卻幾乎都是多重的罪犯--文革中的罪犯、或者當代貪贓枉法、施行暴政的罪犯、或者經濟罪犯;林立果雖然也是"太子黨",但其父林彪的特權地位卻受到毛澤東"繼續革命"的嚴重威脅,隨時可能成為階下囚。

 六

陳雲的"血統論"人事路線主張和特權抱團主張,在胡趙時期的中共,尚為人所鄙,遮遮掩掩,如今,已經完全為中共採納,堂而皇之地公示天下:二〇〇七年十七大新"當選"的四個政治局常委,竟有三個是"太子黨"和中共權貴子弟,他們分別是:

習近平,其父習仲勛為中共元老,習近平為地地道道的太子黨;

周永康,其父週一萍曾任國防科工委副政委,級別為正軍級,周永康乃名副其實的高幹子弟;

李克強,其父李奉三原為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院長,雖然只是地方官僚,但在地方有權有勢,一定程度上為李克強的升遷架了橋、鋪了路。李克強也屬於一個典型的中共權貴子弟。

繼任的政治局常委中,吳邦國之父吳忠性原是解放軍指揮學院院長,少將軍官,吳邦國也是不折不扣的"太子黨"。

由上可見,中共十七屆常委會的九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太子黨"和中共權貴子弟至少佔了四席,而且,在整個十七屆中共中央委員會二十五名政治局委員中,除了習近平等四名常委外,"太子黨"和中共權貴子弟至少尚有王岐山(其岳父姚依林曾任副總理)、劉延東(其父劉瑞龍曾任農業部副部長)、李源潮(其父李干成曾任上海市副市長)、張德江(其父張志毅曾任濟南京軍區炮兵副司令員)、俞正聲(其父俞啟威為中共元老、江青的前夫和入黨介紹人,曾任天津市長、第一機械部部長,其母範瑾曾任北京副市長,北京日報社社長)、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爲中共元老)六人。也就是說,二十五名政治局委員中,中共高官出生的至少有十人,佔三分之一強,其中三人還是中共元老子弟--"正黃旗"太子黨。第十七屆中共最高統治集團,"太子黨"和權貴子弟比例之重,是以往歷屆所沒有的。

更重要的是:身為"太子黨"的習近平在十七大上被扶上了國家副主席和中共中央黨校校長這一以往"接班人"的位置,正當年齡的習近平,紅朝皇儲的地位昭然確立。

公然由"太子黨"接班,老子打江山、兒子坐江山,這在中共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陳雲勝利了,雖然陳雲的子女沒能夠"接班",但是陳雲的血統論人事路線和特權官僚抱團主張卻得以充分實行。

雖然陳雲的子女沒能夠躋身權力最高層,但是陳雲的追隨者,如今卻佔據了權力的最高層,當今紅朝皇帝胡錦濤,就是陳雲路線的鐵桿追隨者。

由於鄧小平在"六四"中的鐵腕表現,許多人以為胡錦濤是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也有一些人因為胡錦濤與胡耀邦兒子關係好,認為胡錦濤是胡耀邦提拔的人,這種說法的流傳是以謬傳謬,事實上胡錦濤竄升和發跡,是陳雲、宋平、鄧力群精心栽培和推薦的結果。對胡錦濤的發跡,趙紫陽早就指出:

"胡錦濤是清華大學學生,做青年團的工作,是在我黨教育培養下成長起來的一代青年,後來分配到甘肅工作,是在宋平領導下,受宋平的正統意識形態影響。總之,他是在我們黨正統意識形態所謂 "馴服工具""教育"出來的一個青年幹部。而胡錦濤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乃是鄧力群提出來的,自然也受鄧力群一些觀點的影響。7"

在這裡,趙紫陽透露了一個重要的細節,即胡錦濤是宋平、鄧力群培養和提拔的人,宋平、鄧力群為何青睞胡錦濤?無非是胡錦濤和他們臭味相投。鄧力群是黨內臭名昭著的左棍和偽君子,其人整人狠辣,曾在"延安整風"中把李銳的妻子"搶救"到床上;而對於宋平,瞭解其嘴臉的人卻並不多,包括某些團體在內的受迫害群體,因為宋平對江澤民的反對,還糊里糊塗把他當作中共良知元老、"健康力量",寄予厚望和幻想,其實,宋平和鄧力群不過一丘之貉,都是左得發狂的硬黨棍子,與人性和文明格格不入,只不過宋平為人較低調,也沒有爆出過鄧力群那樣的醜聞而已。

宋平,實際上就是陳雲的大徒弟,還在延安窯洞時候,宋平就對當時身為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的陳雲佩服得五體投地,兩人惺惺相惜;中共竊國後,宋、陳二人長期在中共國經濟計畫部門共事,氣味相投,親密合作...陳雲死後,宋平不顧七旬老邁之軀,親自寫出《緬懷陳雲同志--不怕人家講錯話就怕人家不說話》、《學習陳雲同志的民主作風》等系列文章,深情厚誼地吹捧陳雲。和陳雲一樣,宋平在中共黨內向來也以正統馬列主義者自居,作風四平八穩,細緻入微,處處為維護中共一黨專制統治長遠著想。

由宋平手把手從甘肅提攜起來的胡錦濤,當然也是陳雲路線的忠實追隨者,胡錦濤中共黨內同樣以正統馬列主義者自居,作風四平八穩,細緻入微,其上臺以來,封嘴、封筆、封網又細又狠又陰,維護中共一黨專制死心塌地;胡錦濤之左,比起陳雲、宋平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流露出向朝鮮、古巴看齊的腔調。無怪乎胡錦濤對鄧小平的百年誕辰漫不經心,甚至拒絕在鄧小平故居前親手種樹,卻在二〇〇五年高調紀念陳雲的百年誕辰。

胡錦濤為什麼會有這種表現?是因為胡錦濤不是鄧小平的繼承者,而是鄧小平經濟路線的反對者;胡錦濤特別尊重陳雲,是因為陳雲--宋平--胡錦濤一脈相承,胡錦濤事實上是陳雲的接班人。

以上可見:經濟路線之爭,雖然鄧小平取勝,人事路線上獲勝的卻是陳雲,陳雲比鄧小平的影響更長久。鄧小平雖然風光一時,但至少在人事安排上,陳雲卻笑到了最後。不要小看人事安排,路線是要人去執行和維持的,是人事決定走什麼路,而走什麼路比打什麼旗更重要:胡錦濤打著鄧小平的旗走陳雲的路-即打右燈,向左轉,悄悄"修正"著鄧小平的路線。

鄧小平的權貴私有化市場經濟路線固然不利這匹於中共長治久安,卻迎合了中共各級官僚利益最大化的慾望,因此,胡錦濤不大可能逆轉得了鄧小平路線,儘管如此,胡錦濤還是望中共國這部行進在鄧路線上的瘋狂列車上增設陳雲式的減速、剎車裝置。

江澤民以十多年的貪腐治國,將中共基層組織搞至癱瘓,如果不是胡錦濤上臺,任由江澤民那種較為純粹的鄧式路線"胡開亂放"下去,中共現在很可能已經被腐蝕解體,陳雲的接班人胡錦濤的上臺延續了中共衰朽的生命,他的左轉收緊,暫時避免了中共因"管制危機"而垮臺。

總之,後毛時代中共主要的路線鬥爭,鄧小平得了面子,陳雲卻得了裡子;中共由於陳雲的影響力而繼續苟延殘喘。

 七

陳雲,像極了蘇共政權的定海神針蘇斯洛夫,兩者都是冷靜頑固的正統共產黨黨棍,兩者都對各自所在的共產國家發揮非常相似的影響:

比赫魯曉夫小十歲的蘇斯洛夫,雖然從來沒當過一把手,卻不動聲色地深刻影響了蘇聯超級巨輪的航向,盡其可能地延長了蘇聯的壽命;赫魯曉夫的下臺、勃列日涅夫的上臺及核心地位的確立,正是蘇斯洛夫幕後運籌帷幄起了主要的作用,老謀深算的蘇斯洛夫,在蘇共政治舞臺幕後所起的教父式的作用,及時地制止了赫魯曉夫時期的"自由化"深入發展,造就了一個漫長、穩定的勃列日涅夫時期,使蘇聯的壽命延長了二十年;如果沒有蘇斯洛夫,就沒有人能夠扳倒赫魯曉夫,如果任由赫魯曉夫那樣"莽撞"地搞下去,前蘇聯很可能在七十年代就和平演變了,早就等不到戈爾巴喬夫來表現了。而蘇斯洛夫一九八二年死後,他的追隨者契爾年科意外地又很快病死,於是,蘇斯洛夫身後空空蕩蕩,列寧締造的蘇維埃政權終於燈盡油枯了。

比鄧小平小一歲的陳雲,雖然從來沒當過一把手,卻不動聲色地深刻影響了後毛時代中共國這艘巨輪的航向,盡其可能地延長了中共國的壽命;華國鋒的下臺、鄧小平的上臺及核心地位的確立、胡耀邦、趙紫陽的下臺,江澤民的上臺極其"核心"地位的確立、胡錦濤的隔代接班人地位的確定,陳雲幕後的運籌帷幄起了決不亞於鄧小平的作用;老謀深算的陳雲,在中共政治舞臺幕後所起的教父式的作用,及時地制止了胡耀邦、趙紫陽時期"自由化"深入發展,造就了一個漫長、穩定的江賊民、胡緊套時期,至少使中共國的壽命延長了二十年;如果沒有陳雲,就不可能順利地夠扳倒胡耀邦、趙紫陽,就不可能讓腐敗小人江澤民、屠夫左棍胡錦濤上臺掌權;如果任由胡耀邦、趙紫陽那樣"胡搞"下去,中共國很可能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就"和平演變"了,早就等不到中共國的溥儀來收攤了。

以上可見:就如蘇斯洛夫對後斯大林時期的影響一樣,陳雲的政治餘脈決定了中共政權的壽命,陳雲身後對中共中央的影響力能多久,中共政權就能維持多久;由於中共權威,隨著日益惡化的經濟狀況和社會矛盾衝突急驟衰減,胡錦濤或者其繼任者很可能是陳雲的最後傳人,胡錦濤、習近平身後空空蕩蕩,中國共產法西斯政權快要燈盡油枯了。

曾節明 成稿於二〇〇八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四中午

注1:中共中央一九五八年南寧會議上,毛澤東批判周恩來、陳雲"反冒進錯誤"的講話;       
注2:維基百科:陳雲;
注3、4:楊繼繩著:《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
注5、6:蔡詠梅著:《十七大 太子黨:老子革命兒接班》
注7:宗鳳鳴《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