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臺北協商簽署四項協議(圖)

發表:2008-11-04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負責人出席協議簽署儀式

中國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週二(11月4日)在臺北簽署了四項協議,未來兩岸包機將大幅增加航班與航點,同時在海運方面雙方將對開眾多港口。

除了海空直航的擴大外,兩會也簽署了配合海空直航後的郵件直送,與因毒奶事件而引起關注的食品衛生安全等兩項協議。

江丙坤與陳雲林在上午協商後在午後簽署正式協議,兩人在簽署後也互贈禮物,並按慣例分頭舉行記者會。

擴大三通

兩會持續以"特別航線"來定義兩岸直航,在新協議簽署後將加開包括重慶、杭州、大連等十六個城市臺灣城市對飛,同時也預計將在半年內將目前的包機直航,提升為定期航班。

臺灣交通部預計航點與航班的大量增加將有助於提高中國遊客到臺觀光人數。

飛航線路雖然未全面截彎取直,但未來臺灣與華中華北地區的直航將不繞過第三方的飛航情報區,兩會都表示,這樣的直航將縮短飛航時間。

在海運方面雙方將互開眾多港口,臺灣方面開放臺北、臺中、高雄等六個港口,以及金門、馬祖、澎湖等五個小三通港口。

中國方面則開放包括大連、天津、上海、廣州、海口等四十八個海港,以及南京、武漢等十五個河港。

按協議內容來看,未來只有兩岸資本與在兩岸登記的船舶,才能進行海運直航的客貨運業務。

政治議題

這次海協會到臺表明不談判政治議題,但由於其到訪本身具有高度政治意義,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在記者會上也就一些政治性議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針對臺灣加入世衛組織的問題,鄭立中在回答時調性放軟,未如過往北京官員一樣說臺灣非國家沒有資格加入,但也未作出明確回答。

他表示瞭解"臺灣同胞"對參與國際組織問題的感受,並說在雙方共同努力與協商下,這些問題應該也一定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另外對於海協會代表團到臺遭到各路民眾的抗議,鄭立中說今天簽署的四項協議涉及了千家萬戶,多數"臺灣同胞"對此歡迎支持,少數民眾不理解參與了個別黨派組織的對抗性活動,是一個暫時現象。

持續遭抗議

陳雲林今天在簽署完兩會協議後,前往陸委會與主委賴幸媛會面,晚間則出席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晚宴。


一位民眾在臺北國賓飯店外舉展板抗議中國的黑心商品

陳雲林一天以來持續受到各方人士的抗議,上午在兩會舉行陳江會談時,抗議人士在圓山飯店附近燃放上千枚衝天炮,象徵抗議中國將上千枚導彈對準臺灣。

在警方嚴密的維安下,海協會代表團一行並未直接遭遇各路抗議群眾,但警方嚴厲對待抗議民眾,引起前副總統呂秀蓮批評,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使過去戒嚴復辟,臺灣警察成了中國公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