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真毒!豬仔喝三鹿奶粉3天後死5頭

發表:2008-11-08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子喝三鹿奶粉,醫院給免費檢查,我的豬喝三鹿奶粉死了,是不是也應該有人給個說法呢?"寧德福安市松羅鄉的村民蔡良義為這事奔波了快兩個月。 前日上午,總算為死掉的5頭小豬崽討回了公道,拿到經銷商600元的補償。

她們用甜美的笑容,為第七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加油添彩...

9月份,蔡良義家的母豬下了19頭小小豬崽,但豬多奶少,蔡良義就買了三鹿奶粉來餵養其中9頭小豬崽,沒想到三天後,竟然死了5頭,另外4頭活了下來卻始終長不大,到現在才10斤左右,而其他10頭則長到大概30斤。

蔡良義懷疑發生在自家小豬身上的怪事,是由三鹿奶粉所致,四處討說法。"豬吃了三鹿奶粉會死亡?"這起投訴也難倒了當地工商部門。到前日經過調解才有了結果。

"我的豬正好趕上那批問題奶粉"

吃三鹿奶粉的小豬死了5頭,另外4頭還不長個

蔡良義是福安市松羅鄉杜坑村人,30歲時因車禍導致左腿殘疾,就一直在家以養豬為業,賺點生活費。

9月10日,蔡良義家的一頭母豬下了19頭小豬,這讓他在歡喜之餘,也有了煩擾。"這麼多小豬,母豬的奶不夠吃。"。為了給小豬找奶吃,蔡良義決定第二天到20多里外的鎮上奶粉餵小豬。

"我當時買的是三鹿嬰幼兒奶粉,是店老闆推薦的,說這種奶粉含蛋白質比較多,還比較便宜,所以一共買了三包,28元錢一包。"蔡良義說。

回家後,他將19頭小豬分成了兩撥餵養,10頭那一撥喝母豬的奶,其他9頭餵三鹿奶粉,可餵了3天後,這些小豬就開始口吐白沫,接連死亡,一共死了5頭,"後來我看電視新聞,才知道,我買的那些8月份生產的三鹿奶粉有問題,正好讓我的小豬崽趕上這批問題奶粉了。"

問題還不僅如此,喝了奶粉倖存下來的小豬,即使不喝奶粉了還一直長不大。

在蔡良義家,記者現場看到,剩下的4頭小豬大概只有10斤左右,而同一窩生其他的小豬,已經長到30斤以上。

蔡良義說,他去年也用奶粉餵過小豬,都沒發生這種怪事。

養豬人投訴難倒工商部門

寧德市消委會專門出臺相關處理建議

9月15日後,通過看新聞, 蔡良義發現,很多喝過問題奶粉的小孩都被帶到醫院去檢查, 蔡良義也想給自己的小豬討個說法,但他的這個想法,給當地的工商所出了個不小的難題,這種投訴還是頭一遭遇到。

記者從寧德市消委會獲悉,他們接到當地工商所的關於此事的報告後,曾專門對如果豬仔食用奶粉或者液態奶造成死亡怎麼處理給出建議。

寧德消委會一負責人介紹,他們要求,如果轄區的工商所遇到此類事件,首先要注重證據的收集,要依據當地的獸醫檢疫部門認定結論,確定死亡的豬仔與食用奶粉或液態奶是否有因果關係。如果造成豬仔死亡是因為使用奶粉或者液態奶造成的,根據《消法》第四十一條,第四十四條相關規定,應當賠償購買此奶粉或者液態奶的消費者經濟損失。

給豬做屍檢養豬人為難了

考慮農戶經濟困難,經工商調解給予600元補償

據賽岐工商所的負責人介紹,工商所根據上級精神,對此事進行了協調,並建議,蔡良義應該先將豬仔送檢,但蔡考慮到送檢需要很多費用就拒絕了。

"人可以去醫院檢查,難道我的豬也要帶到醫院去做個檢查不成。" 蔡良義說,在他向工商所舉報後,對方答覆,如果他的小豬崽經過獸醫屍檢,是因為食用奶粉造成死亡的,才會賠償相關損失。

"給豬做屍檢,估計要花幾千元",這下也把蔡良義難倒了。

工商所認為,在這件事情上,豬仔的死亡是否跟使用三鹿奶粉有關沒辦法得出一個結論,因此,蔡良義是否能得到賠償也沒有定論。但工商所考慮到實際情況,蔡作為一個農戶,家中經濟比較困難,他們就跟經銷商協商,最後對蔡進行了適當的補償。

"11月5日上午,給了我600元錢,說是照顧我才給我的,按規定,這些錢是可以不賠給我的。"蔡良義說。

獸醫說法

三聚氰胺致寵物死亡

國外曾出現過

"豬仔的死亡可能跟食用奶粉有關。"松羅鄉獸醫站的瀋石林醫生說,根據蔡良義的對食用奶粉後豬仔出現的症狀的描述,蔡醫生認為可能是中毒。但是否跟食用三鹿奶粉有關,由於沒有對豬仔進行解剖檢驗,所以沒辦法明確認定。


"在國外就曾出現寵物食用含有超標的三聚氰胺的小麥蛋白粉,後出現中毒死亡的病例"瀋醫生說,剛出生的豬仔抵抗力非常差,如果食用超標的三聚氰胺中毒死亡的機率就更大了。

瀋醫生說,另外4頭長不大的豬仔,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證明蔡良義的豬仔出問題,可能跟食用含有超標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有關。根據相關的報導,超標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主要是對腎有危害作用。而豬子的的腎功能如果受到損害,就可能引起營養不良,產生長不大的現象。

"但由於蔡良義沒將豬仔送到相關部門檢疫,所以我所說的都只是一些推測。"瀋石林最後強調說。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