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繼續救援汶川大地震災民(圖)

發表:2008-11-13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心理輔導的災區孩子
 
中國發生汶川特大地震半年來,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聯合會為受災民眾提供了大量物質和精神援助。該協會表示,今後將繼續為此做出努力。
 
5月12號,四川汶川發生裡氏8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導致數百萬民眾流離失所。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聯合會隨後向中國災區調撥了10萬頂帳篷和三套緊急救援裝置,給數以萬計無家可歸的人送去了安全水和衛生設施。

5月30號,聯合會向國際社會發出募捐呼籲,並先後籌集到7360萬美元捐款,其中3870萬美元被用於初期的緊急救援和恢復工作,1460萬美元被用來購買棉被、衛生用品和食品,目前僅剩1980萬美元餘款。

*繼續發出新募捐呼籲*

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聯合會表示,將會發出新的募捐呼籲,用以支持重建計畫和以社區為基礎的綜合援助項目。

這 個國際救援組織的地區聯絡官弗朗西斯.馬庫斯目前正在四川災區。他說,他們在設法幫助災民渡過寒冬:「我們看到的景象良莠不齊。在鄉村驅車行駛,可以看 到,有的地方正在重建房屋,有些較大的社區裡,人們已經搬進過渡安置房,可是在另外一些地方,成千上萬的災民仍然住在帳篷裡。」
 
馬庫斯說,聯合會已經購買和發放了10萬條被子,但是仍然不夠,還需要緊急購買20萬條,才能讓災民在相對舒適的環境中過冬。

馬庫斯說:「重建房屋雖然是重點,但是除此之外,我們還在推動一個以社區為基礎的綜合援助項目,以便解決用水問題、衛生問題、災民創收自助問題、應對未來災害的問題,以及心理治療問題。」

過 去幾天裡,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聯合會的專家們在災區進行了心理干預和輔導工作。該組織的健康和心理援助項目代表傑亞.庫拉辛加姆說:「到目前為止,我 們在10所學校進行了培訓教師的工作,在12所學校設立了關愛中心。關愛中心裏有圖書和經過培訓的老師,幫助那些仍然生活在惡夢和恐懼中的學生。」

他說,這項計畫目前在什邡、都江堰等地實施,未來將推廣到整個災區。

國際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聯合會是獨立的非政府人道主義團體,為各國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的國際性聯合組織。該組織在中國的項目由中國紅十字會協助
完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