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釘子戶」 想拆先破陣 (圖)

發表:2008-11-15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000顆鐵釘,釘尖朝上,釘死整個房頂。在南京夫子廟鬧市區,有這麼一家名副其實的「釘子戶」矗立繁華街邊。


房頂釘子陣


房內輪胎陣


房前汽車陣

飯館大廳布「輪胎陣」
 
南京建康路的王府餐廳是一家開了22年的老飯館,如今卻因為拆遷安置問題協商不成,面臨可能被強制拆除的危險。

為了避免遭遇強拆,房主葉斌不但給飯館裝上了卷閘門,窗戶裝上了鐵欄杆,還在房頂釘滿了鐵釘。同時,在卷閘門內的大廳堵放了6組3個一摞的輪胎,相互牽連,形成「輪胎陣」,人進門必須把兩腿分別站在不同的輪胎洞裡挪動,葉斌說這樣能阻止外人突然衝入。

10名員工24小時護房

今年9月28日,葉斌收到強拆通知。「十一」假期過後,葉斌便開始裝卷閘門、安鐵欄杆。隨後,葉斌聽說有的強拆人員是從房頂上揭瓦而入,於是又花300餘元買了50斤鐵釘,倒釘在房頂上,還在門口停了兩輛麵包車,以防挖掘機直接推倒圍牆。

目前,該飯館已經停業,10名員工24小時輪流守衛著這個「史上真正的釘子戶」。

補償不合理斷人生計

葉斌介紹說,1986年自己從單位分得此房後便開了飯館,如今該飯館日營業額2500元左右,養活著4家10口人。若無妥善安置,飯館被強拆,他們將無以為生。

葉斌稱,現在開發商對此飯館僅願給予每平方米15000元的賠償,而該地段商鋪門面房價格在每平方米數萬元。對於房主提出用相同面積的門面房作為置換的條件,開發商表示不能接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