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曝光紅十字會挪用地震捐助物資(組圖)

發表:2008-11-1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僅幾個月,一臺新吊車就變了模樣,這是吊車在成都桂溪立交施工現場。

 

吊車車燈已被損壞。

吊車駕駛室底板已沾了一層水泥漿。

幾個月前,成都紅十字會頒發給北起多田野(北京)公司的愛心證書。

華聲在線11月17日訊(記者 魯紅)"紅十字會,你真把我們的愛心用到四川地震災區了嗎?"(帖子原址:http://bbs.voc.com.cn/topic-1697725-1-1.html)近日,有網友在華聲論壇發貼,指責成都市紅十字會未將廣大人民群眾的捐助物資用於救災、重建,引起網友的關注,帖子一天點擊近萬,回帖近百。

網友"王人則"在帖中寫道,5·12汶川大地震後,北京對口支援什邡,北起多田野(北京)起重機有限公司第一時間捐了三台大噸位吊車給成都紅十字會,然而,急需吊車的什邡沒有收到吊車,這三臺車卻分別出現成都桂溪立交橋建設工地(成都建工集團路橋公司)、羅江縣建設開發公司、三臺縣勝達公司。"請問這三個地方受災比什邡更嚴重嗎?北京對口支援的重災區什邡竟沒有一臺吊車!這合適嗎"?"王人則"十分氣憤。

"王人則"發問引髮網友跟評如潮。網友"路上的駱駝"認為,捐助還是直接給受災群眾最讓人放心,或者捐給一些有良好信譽的義工組織也可以;網友"yuanfen1223" 則呼籲,出現這樣的事,紅十字會應該出面解釋一下,別涼了善人的心;更有網友善意提醒"王人則",小心被打擊報復。

記者輾轉聯繫到發帖網友"王人則","王人則"稱自己是北起多田野四川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員,平時做四川地區多田野的銷售和售後服務,自己在做吊車售後服務的工作中瞭解到,北起多田野(北京)公司所捐助的價值近600萬元的三臺吊車均從未去過什邡災區,而是分別出現在羅江縣、三臺縣和成都市,其中,羅江縣、三臺縣均非地震災區,也不是貧困地區。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成都建工方面還要求給吊車裝空調、開發票。"現在三臺縣的那輛吊車,被所屬公司給包出去幹私活,使用人員不愛惜、不保養,還不小心給開翻了,我們去給車做售後服務的時候都好心疼"。



来源:湖南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