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下集繼續雷人 周瑜稱成功乃失敗之母

發表:2008-11-27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爭讓女人走開,吳宇森卻反其道而行,在電影《赤壁》中打出「一個女人引發的戰爭」的概念。而在明年1月上映的《赤壁》下集中,林志玲飾演的小喬更成為故事的主線。

昨日,記者通過相關渠道拿到了《赤壁》下集劇本,下集風格繼續是半史詩半幽默,爆笑台詞則基本集中在小喬、周瑜和曹操身上。林志玲不僅身陷曹營智斗曹操,還要擔當「搞笑」之重任。看來,吳宇森導演的目標不單是史上最貴的華語大片,也極有可能想打造一部最華麗的喜劇大片。

秀台詞

周瑜說,「成功乃失敗之母」


《赤壁》上集的一些搞笑台詞為人詬病,而下集中「黑色」幽默有增無減。和「匹女有責」一樣,下集中吳大導演硬是把「失敗乃成功之母」篡改成「成功乃失敗之母」。

現代篇

周瑜在城樓上觀望曹操駐紮的水軍,憂心忡忡地對諸葛亮說:「我們打了場勝仗,反而危機重重,真是‘成功乃失敗之母’!」

曹操看孫叔財踢蹴鞠發表評論:「哎,你看你看,陽謀被人識破,用陰謀呀!」

曹操與曹洪討論,為什麼第一回合中周瑜取勝卻不乘勝追擊,曹洪說:「周瑜一定讀過《孫子兵法》,聽說他帶兵未逢一敗。」曹操不滿:「是嘛?《孫子兵法》人人都讀,看誰發揮得更好。」而後,蔣干被殺,曹操大罵曹仁:「不要讀死書。」

孫尚香放鴿子回東吳報信,被孫叔財發現,孫叔財問:「餵,你在幹嘛?」孫尚香說:「我,我放生!」「嘿,心腸真好!……聽你口音,你是南方人吧!」「哎……是!」「嗯,南方人比較熱情。」「北方人比較瀟灑。」「我是有點傻。」

肉麻篇

曹操嫉妒小喬對周瑜的一往情深,舉著劍要刺向小喬,用幾乎嘶啞的嗓音問小喬:「他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小喬無限深情:「在我心中,周郎是個完美的男人。」曹操追問: 「他怎麼完美?」小喬:「他忠於國家,愛護老百姓,還愛他的小馬。」

曹操和周瑜在戰爭中第一次見面,曹操問:「你就是周瑜?」周瑜反問:「你就是曹操?」接著便是四眼燃燒著仇恨地互相瞪著。曹操很欣賞地說:「你們似乎贏得漂亮,讀過《孫子兵法》?」周瑜很不屑:「沒有,我們只是有同一個夢想,要把你請回去!」

諸葛亮要走時,小馬萌萌也欲隨諸葛亮而去,小喬用甜甜的口吻說:「孔明,萌萌長大了,別讓它打仗啊。」諸葛亮回應:「你們的孩子呀,哪敢?」

秀劇情

小喬成聖女


《赤壁》下集中,除火燒赤壁等重頭戲外,林志玲飾演的小喬將成為主線人物。導演努力將小喬塑造成聖女,當士兵集體感染風寒的時候,她不顧危險送湯送藥,並將受傷的小牧童帶回家中照料。此外,她還奔赴曹營充當說客。

孫尚香玩曖昧

趙薇扮演的孫尚香多了段曖昧戲。孫尚香準備前往曹營,解開纜繩的剎那,諸葛亮(金城武飾)一腳踩住繩索,叮囑她「看夠了別忘了回來」,兩人相視對望,默契心中明瞭,孫尚香划船而去,諸葛亮高喊「別忘了捎個信」。

孫叔財為愛而死

孫尚香混入曹營後取了個名字叫「胖豬」,遇見了蹴鞠高手孫叔財(佟大為飾),兩人成為知己。兩軍交戰,孫叔財正欲舉刀砍去,身著女裝的孫尚香大叫「我是胖豬啊」。東吳士兵見孫尚香有難放箭,孫叔財被射中死在孫尚香懷中。 (瀟湘晨報 )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