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開始新一輪「嚴打」媒體

發表:2008-12-04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12月2日晚得到的消息,中宣部開始部署新一波打壓媒體的會議日前閉幕,會議上來自中央政治局的指示顯示,北京意識到 2009年不但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瓶頸,也是政治發展和社會治安的瓶頸。政治局會議引述來自國家安全部和總參謀部的情報部稱,2009年國內外反華勢力都在積極策劃活動,中國政府面臨嚴重挑戰和危機,各方面務必不能麻痺大意,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政治局會議部署了近期工作,其中中宣部和國安部以及公安部的國保都獲得專款,部署工作應對危機。據博訊記者獲得的獨家消息,宣傳部將先下手為強,對各大媒體進行一輪新的打壓。這樣做的理由是如果等到2009年各種事件爆發時再去威脅、打壓媒體,可能就晚了。

這次列入嚴打黑名單的媒體,包括南方報業、南風窗、中國新聞報導、新京報等共六家開明的報紙、雜誌,以及除了新浪等幾乎所有的網站。在中宣部上個月底閉幕的會議上列出的黑名單中,還出現了全國十五名活躍的媒體工作者的名字,他們都是散佈在全國各地的知名媒體人。這些黑名單中包括了《南方都市報》的主管江藝平女士,江女士是中國最有名的編輯,她負責《南方都市報》的評論版面。中宣部已於近日下密令,要求撤換江藝平。這是繼今年中宣部下令對付《南都週刊》副主編長平後,再一次對中國最敢言的媒體南方報業所下的毒手。據說在南方報業集團中,雖然有很多敢言的編輯記者,但長平和江藝平則無疑是兩位最有名望的代表人物,對他們的處理,不但可以讓南方報業大傷元氣,也起到了殺一儆百的作用。

這次"嚴打"以網路媒體為主,其中搜狐已經成為主要目標,據說中宣部已經下令關閉搜狐兩個比較活躍的時政欄目,而在香港的鳳凰網,也有一個欄目(口述歷史)被強令關閉,除了新浪網,受到波及到還有網易、雅虎等門戶網站。據北京中宣部姓陳的處長介紹,這一次不但是殺雞儆猴,而是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看他們在2009年還敢不敢放肆。他說,這次除了新浪網之外,所有的門戶網站都將有欄目和編輯被整頓,倒不是他們怎麼樣,而是就是要給點顏色他們看看。他補充說,你要知道,這是在中國,網際網路是有國界的,不是你胡作非為的地方,網際網路必須是在黨的領導下,網際網路也是黨的網,是黨的喉舌。

據博訊北京公民記者深入瞭解,這波對媒體的嚴打將分三個階段,持續到明年的四月份,在明年最敏感的日子六月四日前兩個月完成打壓到各項部署。他們希望到那時,所有的平面媒體和網際網路都將老老實實,自覺維護北京的和諧社會。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