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毛澤東對地下黨的兩個「十六字真言」

發表:2008-12-04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十六字真言"

《紅岩兒女的罪與罰--中共地下黨人之厄運》(何燕凌、童式一、穆廣仁、宋琤編著,天行健出版社),先對書名,略作解釋。

《紅岩》是小說,描述中共地下黨員,在國民黨統治下,身陷縲紲的堅貞不屈。"紅岩兒女",是指以這些烈士為楷模的人們。"罪與罰",是指這些人們,在49年建國後的受罪被罰的命運。

該書提到兩個"十六字真言"的指示。第一個是,在全國解放前,中共中央指示地下黨,進行鬥爭的方針:"隱蔽精幹,長期埋伏,積蓄力量,以待時機。"作者沒有註明出處,我記得是出自《毛澤東選集.論政策》,其中只有一字之差,"隱"本是"蔭"。

第二個"十六字真言",是在49年南京解放後,南京市委請示對地下黨的處理,中央回電指示的方針:"降級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經作者多方明查暗訪,證實了是毛澤東親筆的批示,一字不訛,而且不單只針對南京,而是全國性的。

那些"紅岩兒女"出生入死,經過長期埋伏,最後等待得時機的到來,那時機竟然是"降級"、"控制"、"消化"、"淘汰",甚至失去了生命。沒有死在敵人手上,欲被"革命"和"理想"吃掉了,這是更大的悲哀!

作者沒有分析,為什麼毛訂出這第二個"十六字真言"的方針。其實,這方針不只是針對地下黨員的,對所有的知識份子都幾乎如此。為什麼呢?以下是我的理解。

一、工農參加革命,為了吃飯翻身,打了天下坐了江山,便萬事大吉。地下黨員大多是知識份子,卻為了民主自由的理想,革命成功而理想沒有實現,對一黨專政不能無異見,結果又會造反的。

二、知識份子有知識,會獨立思考,口除了要吃飯外,還要說話,說經過腦子思考的話。這樣,必然與一黨專政發生矛盾衝突,動搖沒有民主自由的政權。

毛看透這兩點,從"反右"到"文革",就是要把他們趕盡殺絕,直至跪地求饒為止。

香港有不少中共地下黨員,其未來命運將會怎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