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官員赴美變相公款旅遊遭查處(圖)

發表:2008-12-08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23名溫州官員曾到拉斯維加斯等景點"考察"

中國國家外國專家局近日對引起網民爭議的浙江省23名溫州官員赴美培訓團變相公費旅遊、考察賭城等行為進行了查處。

官方新華社星期一(12月8日)報導說,邀請方美國西北理工大學向中國審批審核機關"提供了虛假培訓日程"。 報導說,該大學已被中國外專局出國培訓管理司停止了境外培訓資格。

外專局的通報指出,經查,溫州市委組織部23名官員赴美培訓團在美國的實際培訓課程被縮減至3天,行程由3個城市增加至8個,包括嚴禁培訓團組前往的拉斯維加斯賭場。

據報導,"溫州23人赴美培訓團"一行在長達21天的行程裡,先後趕赴了夏威夷、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等8個美國大城市的著名景點,"公務活動"卻只有5天。

目前,溫州市委已對23名溫州官員赴美考察團的4名相關責任人"黨內嚴重警告"和"黨內警告"處分,但有網友認為該事件處理得太遲太輕。

網友爆料

據中國媒體報導,此事的曝光源自一則網友報料。

某網友近日在網路上公布的公務員出國考察費用清單,江西新余"人力資源考察團"和"溫州官員培訓團"一起被曝光:新余團11人13天花費35萬,溫州團23人21天花費65萬。

這份後來被上傳到論壇的文件顯示了溫州和新余市官員赴美培訓的文件,其中溫州23名官員的相關文件最為完整,包括各局各縣的主要領導,姓名、出生年月、職務、護照號。

文件稱,溫州團21天共支付近65萬元,其中赴美邀請函一封3240元。在拉斯韋加斯賭城入住每晚700美元的大酒店,旅行社純利為76942元。此外,旅行社還支付給溫州團5萬元現金。

江西省紀委在上個月調查發現,新余市赴美國、加拿大人力資源考察團境外13天的行程安排上,只有一項公務活動,且出訪超期3天,出訪地點過多。

新華社說,江西省已對新余市赴美國、加拿大人力資源考察團嚴重違紀違規問題作出處理,涉及此事的兩名幹部被免職,一名幹部被停職。

分析人士說,中國媒體近來不斷曝光"變相公費出國旅遊"事件 ,相關責任人受到處理,但公眾的追問和反思仍在繼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