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國人出路在於以抗暴代替維權

作者:明月、嚴清西 發表:2008-12-1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民運人士、人權活動家兼自由政論者任畹町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接受了希望之聲的訪問,他認為,中國人民的出路在於必須走上一條以抗暴代替維權的道路。

12月10日是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之際,也是《中國人權宣言》30週年紀念日,任畹町表示,對全世界中國人而言,意義重大,他稱讚法國總理薩爾科齊會見達賴喇嘛是對中國人權、民主自由事業的一個支持。任畹町說:
【錄音】人權和民主做為西方價值觀,我認為有良心的西方政治家仍然是堅守了這樣一個底線的。

任畹町認為,時至今日,一些西方資本家因為經濟利益,向中共極權政府妥協和讓步;一些西方政治家不惜以犧牲人權和民主自由為代價,在中共政府面對金融危機自身難保的情況下,冀望中共能夠幫助他們渡過金融危機,這必將受到中國民主派的讉責。
【錄音】因為全球危機西方國家市場大量的萎縮,購買力大量的降低。同樣影響中國國內市場的生產需求,所以這經濟危機同樣會波及中國的。西方大部分的國際公司,他們由於賺取利潤可以說資本主義長期以來已經和極權專制結成聯盟。他們不但可以說壓榨中國人的血汗,同時在人權價值觀方面向中國極權政府做了極大的妥協和讓步,但是最後他們會用人權來交換金融危機這樣一個風波,這樣一個過渡,但是他會受到中國民主派的讉責。

任畹町認為,目前中國國內層出不窮的鄉鎮抗暴事件暴露出中共極權統治的腐敗落後,人們開始逐漸認識到過去的維權方式沒有效果,必須走上一條以抗暴代替維權的道路,民眾在抗暴過程中會更加認清中共的本質,形成難以阻擋的退黨之勢。
【錄音】清朝末年都沒這樣,說明什麼?中國的以維權為口號的這樣一個運動已經落伍了, 已經逐漸的, 而且繼續的, 更快的暴露他簡單維權的效果, 被民眾抗暴的旗幟和口號, 民眾抗暴成了當前我們民運維權的一個強硬和鮮亮的旗幟,就是抗暴代替維權。退黨在這樣一個形式下,做為中共極權政黨,它的腐敗性,它的落後性更加暴露了。人們會從民眾抗暴的過程中間,不斷旳認清中共的本質。所以在這樣一個情況下, 退黨潮可以想像到的。

任畹町被譽為"中國最有骨氣的民運鬥士",78年因參加北京民主牆運動,起草《中國人權宣言》及組建中國人權同盟,被判勞教4年。89年,他發動"政體改造"運動,參加"六四"民運後被捕,因拒絕悔罪被判刑7年。1994 年榮獲甘迺迪人權獎。

以上新聞是由希望之聲記者明月、嚴清西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