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胡記中共剿殺反對力量的新毒計

就郭泉被抓的反思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8-12-12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3日上午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綁架郭泉,並正式處以刑事拘留。這意味著當局將對郭泉判處徒刑。郭泉,成為遭中共胡錦濤當局正式抓捕關押的又一位國際知名異議人士。算上郭泉,今年迄今為止遭中共胡錦濤當局抓捕的國際著名異議人士已有:胡佳、黃琦、杜導斌、郭泉。過去,中共對沒有名氣的異己分子抓得快、下手重,而對知名分子通常不會輕舉妄動,因為抓捕名人容易引發國際輿論的譴責。如今,胡錦濤當局如此密集地接連抓捕著名異議人士,簡直冒國際輿論之大不韙。這理應引起人們足夠的警惕才是!

中共當局並不是今年才開始大抓知名反對分子的。它對知名反對派人士的接連抓捕,早在胡錦濤上臺之初就開始了。胡錦濤上臺後,一個個地抓捕著名民運異議份子,強硬異乎尋常。不聲不響之間,清水君、張林、楊天水、許萬平、郭飛熊、陳光誠、力虹、高智晟、胡佳等一大批等國際知名異議人士身陷囹圄。在胡錦濤的指令下,中共甚至派遣特工,越境將海外著名民運鬥士王炳章、彭明綁架回國!同時,對知名度稍小一些的異議人士,胡錦濤的打壓一點沒放鬆,而且比江澤民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胡錦濤上臺以來,中共抓了李元龍、荊楚、陳道軍、湖北作家,並且綁架和軟禁了一大批民運異議份子,異議人士張國堂、賀偉華不止一次被關入精神病院。中共當局還指使黑社會勢力,甚至赤裸裸地動用警察,對眾多異議維權人士進行毆打。這是江澤民時期罕見的。

殘酷的事實,無聲地勾劃出胡錦濤比江澤民更加兇惡的法西斯真面目,不僅提醒人們放棄對胡錦濤幻想,更要警惕中共胡錦濤中央剿殺反對派的新毒計。中共胡錦濤當局剿殺反對派(包括維權、獨立宗教信仰)的策略和手法,有幾個大不同於江澤民時期的特點:

一是陰狠。

與江澤民輕急浮浪、好大喜功大不相同,胡錦濤鎮壓異己更喜歡採取秘密關押、秘密審判、秘密處決(包括暗殺)等方式。正是胡錦濤當局製造了極其恐怖殘暴的「三班僕人」冤案。獨立基督教領袖徐雙富、李毛興和王軍,在證據遠不充足的情況下,被中共當局以「謀殺罪」秘密判處死刑。而後於2006年7月5日,律師在自己和家人事前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居然被秘密處決!

秘密抓捕、秘密審判、秘密處死,這種以製造大規模血腥冤案來鎮壓宗教的做法,是「6.4」後從未有過的;正是在胡錦濤治下,劉申凱、張宏堡、張孟業先後遭暗殺身亡。胡錦濤當局對海外反對派人士使用暗殺手段之頻繁,是中共竊國以來罕見的。胡錦濤當局還赤裸裸地動用警察和黑社會流氓,對高智晟全家施以殘酷騷擾和毆打,連未成年小孩都不放過。這樣野蠻的株連,是「文革」以來罕見的。

最能體現胡錦濤當局之陰狠的,莫過於對法輪功的鎮壓。從未像江澤民那樣發起對法輪功的大批判,胡錦濤本人,甚至連法輪功的名都從來不提;在胡錦濤治下,中共攻擊法輪功的宣傳從使領館、喉舌媒體上統統撤下、刪除,給人一種中共根本沒迫害法輪功的假象,因而極富於欺騙性。事實上,鎮壓法輪功不僅一點沒放鬆,而且變本加厲,胡錦濤當局抓捕的法輪功信徒,數倍於江澤民時期。正是在胡錦濤的治下,對法輪功的迫害發展到大規模活摘器官的地步(2005年)。

二是不顧國際輿論,霸王硬上弓,橫蠻無恥。

當年江澤民為了討好美國,畢竟釋放了魏京生、王丹、徐文立等名人。胡錦濤迄今從來沒有提前釋放過一個反對派人士。

而且,胡錦濤上臺以來,處處與美國和西方要求對著干:美國要求放趙岩,就偏不放趙岩;美國國會和德國默克爾總理要求放陳光誠,就偏把陳光誠判處徒刑;美國要保護高智晟,就偏要迫害高智晟,至今不知把老高一家綁架至何處;美國、德國不讓抓胡佳,就偏把胡佳抓起來判刑;美國、西方強烈譴責西藏政策,就對西藏實行更強硬的政策,再次血腥鎮壓和平抗議的藏民、對喇嘛搞人人過關的毛共式洗腦和整肅……最近,中共乘美國等西方國家經濟衰退、有求於己之機,撕下「和談」面具,翻臉不認人,中共「談判」代表,冒國際輿論之大不韙,以監獄長訓斥囚徒的口吻,當眾斥責達賴的代表,睜著眼睛說瞎話,硬說達賴沒有資格代表西藏人民,其「強硬」之橫蠻無恥,嘆為觀止。

第三點,也是最需要反對派群體警惕的一點,就是中共胡錦濤當局搞倒退的方式是一種冷水煮青蛙、步步為營、得寸進尺的方式。它可以達到「冷水煮青蛙」的剿殺效果。

六年來胡錦濤對民運異議人士的打壓,即浮現出這樣的輪廓:胡錦濤當局抓人不再採取中共過去慣常採用的運動式手法,不再搞抓人全國統一行動、搞一網打盡……而是抓了一個後,先停一陣子,等到外界的譴責停歇下來後,再抓一個(更有名的)。這種方式顯然比搞運動更具有欺騙性:它一方面讓人感覺不到倒退的震盪;另一方面能夠引發輿論界關注疲勞。

因為感覺不到整個社會的倒退震盪,就不容易引發外界激烈的反應,也不容易引發社會成員關注和強烈的反彈。另一方面,輿論界的關注疲勞,會使得海內外關注中國者逐漸對人權倒退習以為常。

比如,

◆中共於2003年枉法重判清水君時,曾引發國際輿論的普遍譴責;中 共硬著頭皮捱過一陣之後,國內維權上訪潮和法輪功發起「踩江」 運動很快衝淡了對清水君案的關注;

◆之後中共又抓捕重判了國內民運鬥士張林,國際輿論猛烈地譴責了 一陣,很快因為中共對悼念趙紫陽民眾的殘酷打壓而被遮蓋;

◆接著胡錦濤當局又抓判了楊天水,海外媒體的關注很快因汕尾血案而被轉移;

◆……

如此這般,許萬平、郭飛熊、陳光誠、力虹就這樣一個挨一個地關入牢籠,而沒有激起更大的漣漪。

不搞運動、不事聲張,有節奏地一個個抓、判民運異議份子,抓捕的順序一般依照其威脅和名氣的大小:威脅大、名氣小的先抓……這顯然是一種步步為營的剿殺反對力量政策。這種新策略實效強、影響小,集中地反映出胡錦濤陰狠的個性特徵。

在這種步步為營、得寸進尺之下,2006年秋,中共胡中央終於把魔爪伸向國內名氣最大的高智晟,下了狠手。高智晟的被抓一度激發了國際輿論罕見強烈的譴責怒潮。美國國會、德國和加拿大的總理都要求釋放高智晟。但是,胡錦濤等中共頭子先是寸步不讓,以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橫蠻無恥姿態應對輿論;繼而採取判緩刑、出動警察將高智晟全家劫持出京、人間蒸發的手法,終於捱到十七大召開。關注高智晟的輿論熱度終於冷卻了。

而外界的關注一冷,中共馬上又抓了知名度很高的胡佳。抓捕胡佳,再次激起了國際輿論的強烈譴責。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自要求釋放胡佳。但是,捱過了高智晟事件的中共當局更加強硬:抓捕高智晟後,中共尚在國際壓力下,處以高智晟緩刑。這次則乾脆頂硬而上,判處胡佳三年徒刑有更大的意義,押出北京「勞改」。

胡佳被抓判後,隨著西藏事件、憤青運動的發酵,隨著奧運會的開幕,隨著三鹿毒奶粉事件的爆發,胡佳案激起的漣漪也很快遮沒無跡。抓了胡佳11個月後,中共當局再抓郭泉。這次卻沒有引發國際媒體大的反響,也沒有引起西方政要的關注表示。

這是什麼原因呢?是因為郭泉不如胡佳嗎?完全不是,作為國內一顆耀眼的民運新星,郭泉的名氣不比胡佳差多少。而且,郭泉的組黨行為對中共更有威脅。郭泉提出的系統的變革主張,比胡佳的維權主張有更具意義。

郭泉這次被抓,之所以沒有如高智晟、胡佳被抓那樣引發強烈的關注,真正原因是輿論界的神經已經疲勞了,而神經的疲勞引發關注的疲勞:胡錦濤治下的中國,因為知名異議人士的一再被抓,輿論界有點習以為常了;借用新聞的專業用語就是:中國大陸知名反對派人物的被抓,新聞價值越來越低。

而一旦外界對知名異議份子被抓完全麻木不仁的時候,中國的倒退就不知不覺達到了一個更低的層面。這就是所謂「冷水煮青蛙」的效果。

不僅在打壓反對派人士上,在收緊社會專制管制上,胡錦濤當局同樣採取了這種步步為營的「冷水煮青蛙」的策略:胡錦濤治下,網際網路封鎖過濾大大加強,而且一再升級。十七大後,中共當局一改,「敏感」時期過後就放鬆封網的慣例,封網反而繼續加強:

◆在鉗制媒體出版上,先消滅民營出版渠道、進而整肅《南方周 末》、《南方都市報》等敢言黨刊媒體,現在發展到要整肅黨內高 層開明派雜誌《炎黃春秋》的地步;

◆對出版,先是禁播、禁出《走向共和》、《網上並不如煙》等「政 治敏感性」作品,繼而以「淨化螢屏」為名,禁止大陸媒體「港臺 腔」,進而又嚴格限制外國動畫片和美國影片,影視作品審查倒退 回70年代;

◆對宗教信仰和社會團體,由嚴打法輪功擴展到對「中功」、「香 功」等14種氣功一概禁止的程度、進而嚴厲清洗整肅獨立基督教教 派、家庭教會;

◆對社團,由清剿大陸民主黨、愛民黨、泛藍聯盟,到「花鳥協 會」、「釣魚協會」等一切非政治團體都要重新審查登記的地步;

◆對經濟,權力專制管制的魔爪越伸越長,又重新加強國企壟斷,到行政命令管制多種物價(不准漲價)、到以「環保」為名,搞塑料 袋統購統銷,這種做法不啻倒退回70年代;

◆……

隨著專制權力對經濟的管控逐漸加大,市場越來越扭曲……隨著這些倒退的悄然進行,中共國社會更趨專制黑暗,而中共中央的專制集權重新得到加強。

造成輿論界對中共國人權倒退關注疲勞的,就是胡錦濤當局的這種步步為營的策略;輿論界的關注疲勞,又讓中共得以從容地把侵犯人權的魔爪伸得更長,挾持中國進入下一個步步為營的倒退進程,如是惡性循環,最終把中國乃至世界拖向難以預料的災難深淵……如果中共剿殺反對力量的這種新策略得逞,到了國際輿論和國內民眾驚覺的那一天,一切將無可挽回。

這就是所謂「冷水煮青蛙」的結果:由於是逐漸加溫,呆在冷水裡的青蛙不覺得難過;一旦覺得痛,已經無力跳出去了。

這就是中共想要的結果,把中國社會穩穩噹噹地重新拖進新的鐵幕,這種新的鐵幕社會就是胡錦濤所謂的「和諧社會」。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中共向來不擇手段,為了保住一黨專制,中共決不吝惜把中國社會拖入全面法西斯專制的鐵籠。

海內、外的反對派人士,對中共胡錦濤當局剿殺反對力量的新毒計應予以充分的警惕,並應及早籌劃應對的新策略。



(來稿原文刊登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