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家奧迪專賣店遭強拆 損失恐超8千萬元(圖)

發表:2008-12-17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12月9日,南京市雨花臺區陵南街道辦事處轄區的一家奧迪專營4S店的員工遭遇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清晨。


回憶

有好幾個人被電棍擊到

凌晨6時許,奧迪4S店突然被七八百名身著迷彩服,頭戴白色鋼盔的人員圍住,店員注意到鋼盔上寫有雨花臺拆遷、行政執法等字樣。

在隨後的7個多小時中,這些人砸碎玻璃,用事先準備好的乙炔槍切斷奧迪店的外鋼支架,又在店中又砸又搶。當時店中有40多名值班的員工,有的被直接打出、趕出店外,有的則嚇得躲進展廳內的展車。

當天負責24小時搶修任務的經理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我們事先沒有接到任何人強拆的通知,這幫人不知道是從哪兒來的,一進屋二話不說就開始打人、砸東西!我們幾個人被追著打,都躲到奧迪TT車裡面了,這幫人還圍著車狂砸!"

經過長達7個多小時的強拆,4S店已經只剩下斷壁殘垣,到處都是玻璃碴以及破損的商品車等。

一位姓周的銷售總監接受記者採訪時眼眶還帶著青紫色。他說:"我們有好幾個人被電棍擊到,我的頭也被打出了血,醫生診斷是鼻樑骨移位......"

據介紹,這些人還挨個兒把店內員工和周圍想用手機拍照人的手機全部收走,並將店中精品銷售部預備饋贈客戶的積分兌換禮品哄搶一空,現場監控錄像設施遭破壞,業務數據伺服器全部被沒收,正常業務運營已經癱瘓並累及客戶。

這家4S店一位董姓的執行董事說:"我們很多人打了無數次110報警,始終無人出警。找到法院,法院的人說,這事我們不會立案,找到市信訪辦,他們說,這事歸所在的雨花臺區管,找到雨花臺區國土局,他們也說這事主要不歸他們管......"

緣由

4S店被指漫天要價

據瞭解,被強拆的這家奧迪4S店----江蘇華興深藍汽車有限公司,是一傢俬營股份制企業。此前,這家奧迪專賣店一直在與征地方就補償款問題進行交涉,但雙方意見差距較大。

4S店一個多億的征地補償款要求被指漫天要價,但這家4S店資產方人士表示,要1.1億至1.2億並非漫天要價。這裡包括:

重新租用或徵用土地的損失:原來20多畝的土地總租金為15萬/年,按尚餘下的40年總租金為789萬元。而按現在周邊市場地價如另租地,20多畝40餘年的總租金就得6300多萬元,重新租地損失為5511萬元。

如實行征地,按周邊300萬/畝的市場行情,同樣20多畝的征地費就得6000多萬元,征地損失為5211萬元。

原有展廳建築物拆除的損失:原奧迪專賣店建築物及附屬設施建設費用共計5331萬元。

重建展廳費用:重建奧迪展廳主體部分預算為3600萬元,包括其他裝飾,市政、水電接入、綠化、亮化等共預計6000萬元。

停業期間的直接經濟損失:公司每月盈利90萬元,以停業6個月計,共計損失540萬元。

搬遷費用:公司存在大量備件、商品車、維修設備、IT設備、傢俱等,每次搬遷需60萬元,兩次搬遷需120萬元。

至於政府方面的補償款是如何得出的,記者目前仍無從獲知。

損失

店方估計或超八千萬元

這次強拆事後被一個名為《實錄2008年最火爆的南京奧迪4S店被拆》的帖子在各大網站廣為傳播。帖子稱,"店內價值七八千萬的奧迪名貴轎車在半小時內便成為廢銅爛鐵"。這句看起來有些誇張的話與奧迪專賣店資產方的初步統計總體上頗為一致:"此次強拆共造成損失超過8000萬元"。

8000萬元大致是這樣得來的:

這家店的負責人說,強拆時僅展廳內被毀的車輛就包括奧迪A8、奧迪A5、奧迪TT等約10輛。這些奧迪車售價最便宜的六七十萬,最貴的達到一百三四十萬,全是進口車。按照他們此前交涉征地補償款時的估算"原有展廳建築物拆除的損失:原奧迪專賣店建築物及附屬設施建設費用共計5331萬元"。

拆遷辦回應

4S店要價1億多

與政府出價相差太多

據瞭解,事發當天從事強拆的包括:雨花臺區房屋拆遷安置辦所屬的拆遷隊、雨花臺區國土局、雨花臺區法院、這家奧迪4S店所在地陵南街道辦事處等機構。

記者昨天打通當時在奧迪4S店強拆現場的雨花臺區法院執行庭一位姓陸的副庭長的手機,電話轉到了秘書臺。據介紹,這家奧迪4S店所在地陵南街道辦事處的金主任當時也在現場,記者隨後又撥通金主任的電話,聞聽是記者,金主任立刻挂斷了電話。

記者隨後又找到雨花臺區房屋拆遷安置辦用地科一位姓顧的副科長,她也是雨花臺區房屋拆遷安置辦直接經辦此事的人。據她介紹,這家4S店處在修建高鐵沿途拆遷範圍內,位置重要,工程時間緊迫,但關於拆遷款的問題一直談不攏,省、市、區、街道相關部門都找他們談過,但都談不成。"主要是他們要價太高,要 1.1億至1.2億,政府只能給1000多萬,相差太多"。

只是正常執行公務

沒有打人傷人也沒什麼經濟損失

顧科長表示,9日拆遷當天,"當時只是在正常執行公務,執行公務過程中,確實有人想阻止,執法過程不允許有人影響、干擾執法,但並沒打人、傷人,也沒什麼經濟損失"。

對於"確實有人被打傷和確實有車被毀"的問題,她又說:"有人躲在車中不出來,只能強行執法,也只是打碎了車玻璃,也屬正常。不過我當時沒在現場,準確情況我也不清楚。但是我們會妥善處理好這件事的。前兩天他們已經找過我們,態度已經比當天好多了。"


来源:搜狐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