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空前 神韻全球巡演在即(多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8-12-20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神韻在巴黎首場演出

【看中國記者韓瑞綜合報導】帶著企盼,帶著渴望,全球的"神韻迷"終於等來了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首演。12月1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同時在美國費 城、亞特蘭大和邁阿密大都會區的勞德代爾堡市同時拉開序幕。以精美絕倫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樂和高科技三維動感天幕,將再次向全球觀眾展現真正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


擁有170演員陣容的神韻藝術團演員謝幕。(攝影:戴兵)

規模再創歷史記錄 帶來全新感受

神韻三個藝術團將在全球巡演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80多個城市,規模再創記錄。在2008上半年的141天中,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世界66個城市的215場演出覆蓋了60多萬現場觀眾,全球各界震撼。事隔僅僅一年,實力雄厚的神韻藝術團2009年度巡演將繼續擴大規模。剛剛抵達勞德代爾堡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郭秀女士介紹說,去年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66個城市巡迴演出了214場,今年則增加到3個藝術團和2個樂隊。由於藝術團還不斷收到來自各地的邀請,目前初步估計今年將會上演大約300場,巡迴世界80個城市,數據還在不斷攀升。

"我們的舞蹈比2008年增加更多的神話傳說,色彩非常豐富,演員的古典舞技巧更高,演員的舞蹈肢體表達能力更高。" 郭秀女士同時表示:"今年的晚會不管是從規模、藝術形式,還是文化內涵和節目題材上都更加新穎,更加豐富,更有深度和廣度。節目是全新的,絕對會讓觀眾耳目一新。大幕一打開就是一幅最美的畫面呈現給觀眾,而且舞臺的天幕、燈光、色彩、服裝、舞蹈、音樂等所有的搭配都要求精益求精。"

據神韻藝術團新聞發言人李維娜女士透露,今年神韻晚會將呈現全新的節目,再次給觀眾帶來全新的感受。 她介紹,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形式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

李維娜表示,晚會方方面面匠心獨運的逼真設計,綜合考慮了舞蹈藝術家的服飾、燈光、故事情節乃至音樂音響效果。她特別談到,神韻晚會為每個節目設計了不同的 服飾。這些服裝與飾物均為原創和手工製作,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證和彫琢,以確保呈現最正統的中華服飾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臺效果。

神韻巡迴藝術團樂隊總指揮陳汝棠先生表示:"經過半年緊鑼密鼓的準備,整個舞臺各種因素已經合成完畢。樂隊也就各種曲子進行磨練和配合,有信心為觀眾帶去最高水準、中西交壁的現場音樂。"

演員充滿信心 期待再次與觀眾見面

對於今年神韻巡迴第一場演出,演員們都很興奮,表示非常有信心演好節目。舞蹈演員董美婧說,就像做夢一樣,時間過的真快,很期待再次與觀眾見面。

舞蹈演員熊俊秀談到,美國神韻藝術團、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同時在亞特蘭大、費城和佛州上演是一件很盛大的事情。她感嘆道:"觀眾從我們的舞蹈中能感受到中國古典文化的精髓。短短的2個半小時將會把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表現得淋漓盡致,讓中國人看了 都覺得非常自豪。而西方觀眾也會覺得不可思議的美好,會對中國文化產生一種嚮往。"

新老觀眾口耳相傳 翹首以待

神韻2009首演對當地很多民眾來說是一件非常高興和令人興奮的喜事。新老觀眾口耳相傳,神韻演出的消息在人群中傳播,人們都在翹首以待晚會的開幕。

在一家製藥公司做質檢部經理的Nilsa Rosario,去年曾和同事一起看過神韻晚會。他用盡了所有的讚美之詞來形容晚會的節目:Beautiful,amazing、 spectacular、fantabulous......等等。他說:"每個人都要去看這臺晚會,真是太棒太棒了。我要組織大家集體買票來看。我真的是等不及 了。"

一位在公司裡做技術維護的人員Eddie說:"一看到節目的宣傳單,我就喜歡,我要買最貴的票去看節目。"他買了兩張票, 並表示:"我還不知道要請誰來看這臺晚會,但是我一定會帶一個人去看,這麼好的演出一定要和他人一起分享才好,我期待著晚會的開演,我都等不及了。"

在亞特蘭大工作的一位越南人BenK去年看了,覺得很好,很喜歡,去年他和太太來,今年他多買了兩張,給岳父丶岳母,同時給西雅圖的父母也叮囑了一定要去看神韻。許多買票的觀眾對售票人員說,"我不能等了,我急著去看。"一位俄羅斯裔的觀眾儘管20日要出離開亞特蘭大城,19日晚上本來是要收拾行李,可是實在不想失去這個機會,無論如何買了五張票,一大早趕著走吧,辛苦一點,不管它。週五晚上一定看,看了週六一早再出發。

政要祝賀嘉獎神韻晚會

不僅僅民眾對神韻的期盼早已是迫不及待,當地政府也紛紛發出賀信和褒獎歡迎神韻藝術團的到來。

佛州國會議員林肯•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勞德代爾堡市市長吉姆•納格爾(Jim Naugle),勞德黑爾市長理查•卡普蘭(Richard Kaplan)、邁阿密海灘市市長馬迪•波爾(Matti Herrera Bower)、普蘭塔新市市長瑞•阿姆斯強(Rae Carole Armstrong)和德維市市長湯米•曲科斯(Tome Truex)紛紛為神韻晚會發來賀信和褒獎,以示支持和歡迎。

勞德代爾堡市當地的《太陽先驅報》(Sun Sentinel)、《邁阿密先驅報》(The Miami Heraled)、《佛州大眾報》、南佛州廣播電視臺(WLRN)、南佛州娛樂臺(WSFL)以及社區中的各種不同的報刊等媒體都報導了神韻晚會的消息。

在喬州的亞特蘭大市,晚會主辦單位已紛紛收到各級政要的褒獎和祝賀,表彰神韻藝術團在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和連結中西交流上所作的努力和貢獻。這些政要包括:喬治亞州 副州長凱西•卡格(Casey Cagle)、聯邦參議員強尼•艾薩克森 (Johnny Isakson)、聯邦參議員賽柯斯比•全伯理斯 (Saxby Chambliss)、第四選區國會眾議員漢克•約翰遜(Hank Johnson)、第五選區國會眾議員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亞特蘭大市長雪莉•富蘭克林 (Shirley Franklin)以及馬丁•路德•金中心(The King Center)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伊薩克•牛頓•法瑞斯二世(Isaac Newton Farris, Jr.)。

費城及近郊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最大的英文主流社會報紙"費城問詢報"(Inquirer)星期四(18日)發表文章說,"美麗安劇院將迎來一個精彩絕倫的舞臺演出,她將展現中共政權以前的、中國古老的文化。

賓州州長、費城市議會議長、市議會許多議員等政要人士紛紛致函主辦者和演出團體。賓夕法尼亞州州長愛德華•阮戴爾(Edward G. Rendell)特地褒獎神韻,他代表賓州人民對參與演出的所有人士表示讚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