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獲世俱杯冠軍 弗格森成就無人能及

作者:陳穎/李熔石 發表:2008-12-23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英超聯賽、歐冠聯賽、社區盾賽之後,曼聯奪得2008年第四座冠軍獎盃,他們也是首支奪得世俱杯的英格蘭球隊。

日本當地時間12月21日晚,2008世俱杯(FIFA Club World Cup 2008)決賽在橫濱國立競技場打響,曼聯(Manchester United)1比0擊敗南美冠軍基多大學體育隊(Liga De Quito),成為首支奪得世俱杯的英格蘭球隊,歐洲球隊則實現世俱杯兩連冠。這也是68歲的曼聯主教弗格森(Alex Ferguson)執教生涯拿到的第41個正式比賽冠軍,這一記錄在當今足壇無人能及。

十人曼聯戰勝南美冠軍

繼英超、冠軍杯、慈善盾之後,曼聯向今年第四座冠軍獎盃發起衝擊。上半時,魯尼三次接近破門,特維斯極具威脅的頭槌則被門將化解。

下半時一開始,曼聯突遇變故,別勒中場無球狀態下倒地壓在曼聯球員維迪奇的背部,維迪奇有個向後揮右肘的動作,烏茲別克主裁判伊爾馬托夫直接亮出紅牌將維迪奇罰出場!弗爵爺只得用小將埃文斯換下特維斯,保持後防線的完整。隨後,曼聯在第73分鐘打破僵局,卡里克中路斜傳禁區,C.羅停球轉身敲給左側插上的魯尼,魯尼在門前12米處右腳推射入右下角,1比0!

最終,曼聯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曼聯奪取世俱杯冠軍後,2場打進3球的魯尼也當選了本次大賽的最佳球員。在稍前結束的三四名決賽中,大阪鋼巴1比0勝帕丘卡,日本球隊連續2年獲得季軍。

賽後,68歲的曼聯主教練弗格森表示,本場比賽的勝利是全隊共同努力的結果,"儘管我們在上半場錯過了很多得分的機會,但是我非常高興球員們的表現,這是一個偉大的團隊。能夠贏得世俱杯的冠軍對於我們本賽季接下來的比賽是一個非常大的推動。"

曼聯的勝利和打進關鍵球的魯尼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魯尼在曼聯參加的兩場比賽中打進了3個進球,表現非常的搶眼,弗格森對於魯尼可以說是讚不絕口。"魯尼當之無愧是本場最佳球員,他的表現真的非常的出色,並且攻入了一個偉大的進球,他證明自己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前鋒。"

世俱杯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豐田杯,在其25年歷史上,歐洲與南美鬥了個不分伯仲,2004年波爾圖憑藉點球大戰擊敗哥倫比亞卡爾達斯,算是讓歐洲以13比12將將領先南美一頭。不過如果算上五屆世俱杯歐洲隊2-3落後,歐洲和南美正好平分秋色。



主教練弗格森一手打造曼聯三代王朝。弗格森成就無人能及

或許是英國媒體的輿論導向問題,英倫本島對世俱杯以及前身豐田杯一直不太熱衷,曼聯在1999年擊敗帕爾梅拉斯後才讓英格蘭球會完成了在俱樂部洲際賽事中的零冠突破。這一次在世俱杯中又是紅魔擔當起了先行者的角色,成為了首支奪下此項賽事錦標的英倫球會。繼英超聯賽、歐冠聯賽、社區盾賽後,曼聯也以年度第四冠為2008年畫下了圓滿的句號。

魯尼當選世俱杯最佳球員,C羅則加冕歐洲金球,紅魔第三代冠軍已經崛起。回想1986年弗格森剛接手曼聯時,正是利物浦如日中天的時代,但紅魔硬是從一支中游球隊(該賽季為英甲第11名)逐漸確立霸權,弗格森留下名言:"我這輩子最大成就,就是把利物浦給拉下馬了。"

弗格森剛到球隊時,隊裡酗酒成風,他下狠手對麥克格拉斯等"酒鬼支柱"動刀,一改球隊風氣;他對逐步改造球隊,因斯、韋伯、帕利斯特、布魯斯以及國王坎通納先後確立地位,曼聯第一支冠軍球隊脫穎而出。90年代中期,弗格森完成了著名的換血,"92一代"全面接班,貝克漢姆、斯科爾斯、吉格斯、內維爾兄弟等新一代的崛起,延續著曼聯的統治。如今C羅、魯尼們的這一代,被弗格森稱為曼聯史上最強的陣容。

在弗格森的41個冠軍中,有31個是在曼聯拿到的,而他在老特拉福德已執教了22年。在當今動盪的足壇,能像弗格森這樣在一傢俱樂部執教這麼久、成功這麼久的教練可謂絕無僅有。穆裡尼奧這樣評價爵爺:"能在一傢俱樂部執教這麼長時間簡直不可思議,這人肯定是一個熱愛足球的頂級教練,而且能讓球員們愛他,否則每天早上在訓練場都看到同一張面孔,球員恐怕早煩了。"卡佩羅也說:"弗格森這樣偉大的成就,要在義大利是不可想像的,那裡四五年就要變一變天。"裡皮則稱:"再換一代陣容,弗格森還會成功,他已經改寫了曼聯的歷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