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編導如何讓西方主流驚嘆?(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2-23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勞德岱爾堡觀眾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勞德岱爾堡報導】已經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以表達五千年神傳文化為主要內涵的中國古典舞蹈、歌唱藝術和東西方音樂形式,究竟憑藉什麼樣的「魅力|」征服全球各族裔觀眾呢?能夠被各藝術界權威譽為超越國際頂尖藝術水平的「藝術名牌」?觀看完12月20日勞德代爾堡市神韻演出的西方觀眾為大家帶來了答案。

 
前娛樂公司專業人士

曾專業娛樂公司(EVENT)工作過,觀賞、組織過各種舞蹈、歌唱藝術團體表演的莫尼卡(化名)女士對神韻藝術家們的表演大加讚賞,她在觀看完12月20日下午場節目後止步告訴記者:「我非常喜歡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舞臺服裝非常精緻多彩,三維天幕和歌唱家的歌聲都是絕對一流的。另外中國的傳統舞蹈和擊鼓節目也很棒!」

「但是我感到最好的還是蒙古草原上翩翩起舞、好客熱情的《筷子舞》,因為這些蒙古族少女們的舞姿充滿了活力,非常特別。這麼具有深層內涵的中國藝術表演是我第一次看到。晚會各方各面都非常特別、與眾不同,特別是舞蹈藝術家們那種非常優雅、柔美的舞姿非常的吸引我。」 莫尼卡神采飛奕的回憶著晚會的精彩節目。

莫尼卡同時表示觀看晚會前對晚會節目背後的許多深層內涵並不瞭解,看了節目後她非常想要嘗試去瞭解更多的真相,還有人和佛、道、神的聯繫,我真的要去瞭解更詳細的真相。」


克麗斯.瓦斯一家

來自巴西的律師克麗斯.瓦斯,在兒媳婦和孫女的陪同下,觀看了本次演出。克麗斯表示晚會的歌曲節目的內涵令她非常感動:「我非常喜歡!整臺晚會非常、非常的完美!無論是服裝、舞蹈、音樂,每一樣都是那麼神聖純美!尤其是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和歌唱《法輪聖王》 的男高音歌唱家的曲目讓我很感動。」

克麗斯認為歌曲的歌詞包含深奧的精神內涵:「歌詞傳達了非常重要的深層哲理,傳遞著人性深處‘真’、‘善’、‘忍’的精神價值,有一種非常慈悲的感覺,同時召喚著觀眾對‘和平’的追尋,我感到自己整個都融入(enjoy)到這種祥和的氣氛裡。」

克麗斯從事自然科學教師工作的兒媳婦也連連表示贊同:「非常棒!非常棒!我很喜歡這個晚會,我喜愛她們的古典民族舞蹈節目,還有顏色絢爛的舞臺服飾,非常棒!與我們以前看過的其他舞蹈完全不一樣。」


保險業人士(右)

從事保險評估職業的COLLEEN GIBON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觀看完晚會後激動地說:「太完美了!非常的親切(lovely),我太喜歡‘神韻’了!舞臺的服裝、舞蹈節目、還有音樂。我最喜歡的是少女們的舞蹈和鼓舞,特別是鼓舞(《開創五千年文化》和《大唐鼓吏》),我喜歡他的鼓聲。」

「還有西藏舞蹈《雪山高歌》,因為舞蹈男藝術家們的舞蹈節奏非常歡快、還有那種棕黃色、白色相間的舞蹈服裝。觀看完神韻後我現在非常想要到中國去,以前我從來沒有興趣去中國,但我現在決定要去中國。」COLLEEN興致勃勃的說。

「我覺得你們中國的文化實在太偉大了!那麼的溫柔(gentle)、淳美,我太喜歡了!這些中國的神話故事太迷人,讓人常生無限遐思。我喜歡講述唐僧師徒四人取經路上歷盡磨難,妖魔化成美女引誘唐僧的《金猴降妖》。」 坐在第一排觀眾席上的COLLEEN似乎依然沉浸在晚會的氣氛中。

 
巴西教授DENIZE BABBOSA

來自巴西的、現任職於美大學、教授教育學的DENIZE BABBOSA,用西班牙、英語交替急促的說:「很美! 很優雅!」同來觀看的物理學教師說:「我也有同感,我瞭解整個表演所要傳達的訊息:那是一種永恆的道德規範。我覺得佛性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對神的敬仰之心也是我們已經具備的。」

「另外整個演出太完美了!舞者的肢體語言是那麼的特別、與眾不同,非常的棒!我想我瞭解舞者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後來我明白了這種發生在中國的,對堅持神的信仰者的迫害,不論如何的殘酷,我希望你們能繼續堅定你們對神的堅信,總有一天一切都會被改變的。」 DENIZE女士非常嚴肅的告訴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