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持續互襲死傷逾千 UN吁停火(圖)

發表:2008-12-29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7日,一架以色列軍 F16 戰鬥機,在實施對加沙地帶的襲擊後,準備降落。

以色列軍方28日對加沙走廊(Gaza Strip)展開第2天的空襲行動,摧毀哈瑪斯電視臺及內閣大樓。兩天的轟炸已經造成280人死亡、900多人受傷,這也是以巴60年來最血腥的衝突之一,而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反擊。以色列政府已經動員後備軍人,可能在空襲後發動地面戰。

為了報復哈瑪斯強硬派持續不斷的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以色列不只發動空襲還在邊界集結坦克車,以色列內閣會議也決定要動員後備軍人,隨時有可能發動地面戰,進入加沙走廊消滅哈瑪斯組織;而哈瑪斯除了持續向以色列南部發射射程更遠火箭攻擊以色列之外,哈瑪領袖馬夏艾也呼籲巴勒斯坦共同對抗以色列的入侵。

以軍續襲欲斷哈馬斯火援

中央社消息,以色列戰鬥機28日轟炸了加沙與埃及之間的邊界地道,加沙居民利用這些秘密地道走私違禁物品。而這些跨越邊界的地道是哈瑪斯集團(Hamas)的生命線,哈瑪斯利用這些地道走私物資與武器進入加薩走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證明:「以色列空軍攻擊位於加薩邊界的40餘條地道。我們認為這些地道被用來走私武器、炸藥以及人員。」

雖然各國呼籲停止加沙衝突,但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誓言,以色列決「擴大並深化」轟炸行動。以色列發動轟炸,是為了報復哈瑪斯強硬派持續不斷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

自從哈瑪斯於2007年6月暴力取得加沙走廊控制權後,以色列實施的封鎖措施,導致加沙走廊與外界的聯絡幾乎完全中斷。

打亂歐巴馬促和布局

以色列為了報復哈瑪斯組織的火箭攻擊而對加沙走廊發動空襲,使此區的暴力衝突不斷升高,也破壞了即將上任的歐巴馬政府促使以巴和解的希望。

歐巴馬對以色列的處境表示同情,他於今年夏天訪問以色列時,表示任何國家都不能接受國人經常受到飛彈攻擊,並宣稱「如果有人在我兩個女兒睡覺時向我的房子發射火箭,我會盡一切所能阻止。我認為以色列也會這樣做」。

布希政府高級官員說,他相信以色列選在此時動手,是想在歐巴馬政府上任前解決問題。他指出,布希大致支持以色列採取的幾乎任何自衛行動。他猜測以色列只是希望重創哈瑪斯,迫其接受真正的停火,無意推翻哈瑪斯或接管加沙。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