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勇救投水者未果 事後得知系自己獨子(圖)

發表:2009-01-0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父親黃德林

1月1日報導 再有一個多月,就是黃浩20歲的生日了,可是前天下午,在南京東山上元大街,黃浩在與父親見面後一個小時,縱身跳下了武夷花園前面的老秦淮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其父親當時恰好在附近,聽說有人跳河,他飛奔過去救人,但由於水冷他凍得抽筋,在連紮了三個猛子後,他無奈選擇了放棄。在最終得知自己沒救上來的竟是自己的兒子,父親痛不欲生!

老黃傷心落淚

青年跳河連夜打撈

前晚9點多,記者接到報料稱,在江寧武夷花園前面的老秦淮河,有一名年輕人自殺,警方已經組織人打撈。

記者隨即趕往事故現場,在一加油站的後面,記者看到現場停了數輛警車,河邊好多人在打撈。負責打撈的是江寧東山派出所從下關請來的船民。

"人估計是死了,他是下午4點多跳河的。"民警說。

經過幾番搜索,晚11點10分,漁民突然大喊:"有了!"只見隨著繩子的收回,慢慢地,一具屍體浮現。記者看到,死者是個年輕人,20來歲,長得白白淨淨。

隨即民警和保安一起將屍體拖上岸,看著小夥子已經僵硬的屍體,圍觀的人紛紛嘆息:"太可惜了,這麼年輕,有什麼想不開的!"

民警和法醫對小夥子進行了現場屍檢,初步確定是自殺。在死者身上,民警找到了一部諾基亞手機和一張身份證。身份證顯示,死者是1989年2月19日出生,叫黃浩。

民警稱有人見義勇為

東山派出所教導員李昌華告訴記者,雖然年輕人死亡了,但當天下午發生了一件感人事,一名農民工現場下河救人,只是沒有成功。

據瞭解,前天下午4點50分,東山派出所接到報警,稱有人跳河,民警趕往現場,恰好碰到了這位見義勇為的民工,當時他正從水裡往上爬。

"我們看他凍得發抖,就趕緊讓他鑽進警車取暖!"民警張某說,從當時的情況看,無疑,這名男子是在救人。

隨即他們又做了現場筆錄,男子稱,他在200米外聽說有人跳下老秦淮河,於是趕緊跑步趕來,水面上已經看不到跳河的人,他隨即脫了外衣,縱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據瞭解,他得到了附近一居民的指點,被告知了跳河地點,但最終他沒有成功。

儘管如此,民警對於該男子的舉動讚賞有加,"這麼冷的天,他主動下河救人,還是普通民工,精神十分可貴!我們做完筆錄後,男子急於趕回鐵心橋工地,很快就離開了!"

核對身份出現驚天巧合

前晚11點多,在發現死者身份證後,民警隨即對其身份進行登記。登記時,張警官突然說:"奇怪,死者是湯山阜東村的,救人的也是阜東村的!"

據張警官稱,他不記得救人者的姓名,但其地址記得,兩人肯定是一個村的。

記者提出想採訪這位見義勇為者,李教導員也贊成,昨天凌晨,記者跟隨民警回到派出所,警官首先調取死者的資料,記者聽到他們在念:"死者父親黃德林,姨父......"

隨即張警官拿來了見義勇為者的筆錄,他念道:"黃......""他也姓黃,這更巧了!"記者吃驚地說,隨即張警官再也看不下去了,"黃德林,43歲!"他喃喃自語:"好像剛才查到的死者父親就叫黃德林!"

"不會吧!"在場所有人都不敢相信,張警官搖著頭到電腦前核對,結果確實無誤。

"這不可能啊!"在震驚之餘,張警官細細回想了整個細節,"他絕對不知道跳河的是自己兒子,他肯定是見義勇為!"張警官說。

民警隨即電話通知了黃德林,電話那頭,黃德林半天沒有說話,最終他答應第二天立即趕來派出所。

死也想不到是兒子尋短

昨天上午,記者趕到東山派出所,黃德林已經在那裡,他穿著黑色夾克衫,頭髮凌亂,眼中滿是血絲。

"我一夜都沒睡!"黃德林說,自己在鐵心橋的工地干瓦工,前夜,他坐在床上默默流了一夜淚,昨天清晨6點,搭了第一班公交車過來的。

"我真沒想到跳河的是我兒子,打死我也想不到啊!"黃德林說,前天下午,他的確和兒子在東山見了面。

"兒子是去年從東山職業高中畢業的,現在還沒有工作。昨天他喊我到東山來,我就來了!"黃德林說,父子倆就在老秦淮河對面的101車站談了一會兒,大約20分鐘。也沒有談什麼事,後來就分開了。

"當時兒子情緒很正常,我還跟他開玩笑,說你同班的人都結婚了,你還什麼動靜都沒有,工作也沒有!"黃德林說,兒子性格內向,所以平時他一般不訓兒子,最多開開玩笑。

那么兒子為何突然去跳河?據黃德林稱,他和兒子在3點多分開,4點多他在附近辦了點事,正準備回工地,"突然一個小孩跑過來,說是有人跳河了!我隨即就跑了過去!"

跑到河邊時,附近一幢樓上的夫婦給他指了地點,黃德林脫下外套和毛衣就跳了下去。在水下,他連扎三個猛子,但是沒有摸到,"後來我左腿抽筋了,體力也耗盡了!我知道救不上來了,只好回到岸上!"黃德林說,當時他脫下衣服還有一個用意,就是把人救上來後,兩個人都能取取暖。

當記者再次問他是否知道是兒子時,黃德林早已淚流滿面,"我不知道,否則我就算凍死也不會離開!"他表示,在那一剎那,他想到的是救人,但絕對沒想到是兒子尋短。

"我會游泳,他不會游泳,沒教過!"黃德林說,但是兒子這麼年輕,沒有理由尋短啊!

昨天上午,黃德林在派出所外給工地老闆打電話,要求預支工資處理兒子後事,記者看到,曾經不畏嚴寒下水救人的黃德林,此時渾身發抖,嘴巴不停顫動。

生前列出自己7條缺點

如果他救人成功,那麼他就是父子相救。可是沒有成功,最初的遺憾就變成了傷心悔恨!這是怎樣的一對父子,為何父親如此仗義,兒子又如此脆弱?

據黃德林稱,去年他在溧水一工地上,也救過一名落水女童。

昨天中午,記者跟隨黃德林來到他的家,黃德林的家在湯山街道阜東村水西村129號,他家的房子還是20多年前的老房子,旁邊有一幢樓房,屬於前妻。

"我們5年前就離婚了,孩子是判給我的,但是我一直在外面打工!"黃德林說。

黃德林說,兒子在東山職業高中學的是電力專業,前年就畢業了,但至今沒找到工作。他估計,兒子自殺,跟沒有找到工作有很大關係。

"前年三月份,我曾經送他到雨花西路的老火柴廠實習過,他只幹了一個月,就說太孤單,自己回來了!"此後,黃浩一直無所事事。

"昨天見面時,我就說了他一句,‘我要去掙錢,你也不小了,也該找工作掙錢了!'"

黃德林稱,兒子上職高三年,每年他掙一萬元打工錢,兒子花掉一萬元,剛剛好。

"離婚後我就不太回家了,兒子其實是跟著母親的多,但是他媽去年再婚了,我們對孩子確實關心不夠!"黃德林難過地說。

記者在黃德林家找到了一份黃浩不久前手寫的自我反省,上面列出了自己的七條缺點,並列出瞭解決措施。分別是:"一、不肯上班,改正措施:上班,賺錢!二、網迷,改正措施:一個月不上網!三、抽煙,改正措施:一個月不抽煙!四、花錢如流水,改正措施:一少花錢,二花實處。五、不聽話,改正措施:無。六、上班待不長,改正措施:找個工作待三個月(最少)。七、頭腦不好,改正措施:想好後果再做!"

鄉鄰都為這個家庭嘆息

對於這個悲劇,黃德林的鄰居們都扼腕嘆息,他們分析出了幾點悲劇的起因:

"一、家庭貧困,夫妻離婚。"據瞭解,黃德林夫婦離婚後,黃德林長期在外打工不回家,兒子即使回家也只能找母親,或者單獨住在家裡,因為他60多歲的奶奶因為經濟所迫也在外打工。

"二、缺少關愛,心理孤獨。"據鄰居稱,黃浩平時還是很不錯的,但是自從夫婦離婚後,孩子明顯變得孤獨了。他們認為,前天下午,黃浩叫父親來看他,其實就是告別,只是最後沒有說出口。

"三、環境影響。"據瞭解,黃浩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已經在談戀愛,平時不回家,在城裡受同伴影響,難免會有不好的習慣,並造成自暴自棄。這一點,從黃浩的自白中也可以看出。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