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精神病患者被虐致死

作者:聞劍 發表:2009-01-09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萊蕪精神病專科醫院幾個星期前將一五十多歲的患者虐待和毆打致死。死者家屬誓言要個"說法"。

山東萊蕪51歲的農村婦女王秀英因精神疾病去年十二月八號被送入山東萊蕪精神病專科醫院。醫院院長侯明進診斷王秀英患有精神分裂症。侯院長對患者家屬表示,王秀英的病情五到六天即可好轉,十到十二天可以出院,不會有後遺症。然而,王秀英家屬八天後得到的卻是王秀英死亡的消息:

"早知這樣,我寧可讓她死在家裡。"

王秀英的丈夫朱立法對媒體悲憤地說,早知道萊蕪精神病專科醫院虐待和歐打王秀英,他寧可讓妻子死在家中。

雖然萊蕪精神病專科醫院對外稱王秀英是心臟病猝死,萊蕪市官方的調查結論是:王秀英死前遭到院方三名醫護人員腳踢、繩索捆綁和拖把等方式的五次毆打。不僅如此,王秀英被虐待和毆打的事實已通過醫院自己的錄像得到證明,錄像的片斷已經在山東電視臺播放。

美國國際華人醫學家心理學家聯合會理事長、心理學家鄧明昱博士認為,王秀英被虐待毆打致死說明中國管理精神病院的模式需要改變。他結合過去半年多時間在四川地震災區的工作和考察表示:

" 中國的精神病院應該說在很多年以前是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醫學院校畢業的學生分到精神病院,都覺得是很差的學生才分過去。但是最近十多年,應該說國家對精神病院的重視程度是逐漸在增高,但還是發現有問題。現在精神病院的管理,以前那種老模式的管理並沒完全消除。所謂老模式管理就是把精神病人關起來,這是不人道的管理,這種東西並沒有改變。因為,實際上,精神病院從歐美發達國家,包括香港、臺灣的一些比較先進的精神病院來看,現在他們都不太叫精神病院,而叫精神衛生中心,倡導的是開放性的管理。所謂開放性的管理就是把精神病院辦成一種花園式的、比較溫馨的、讓病人有家的感覺。因為精神病實際上是一個重症的心理障礙、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心理問題發展到最嚴重的時候就是精神分裂。"

中國有報導說,針對應該如何對精神病患者在正常控制和治療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以及醫護人員應該遵循何種規則對待病人這兩個問題上,中國迄今還沒有具體的細則和監督。

從王秀英死到今天,雖然萊蕪市政法委、公安、法院和衛生局都進入此案調查,三名虐待毆打王秀英的醫護人員已被停止工作,但這起被廣大網友形容為"駭人"和"震驚網路"的重大事故還沒有最終結果。王秀英的兒子朱傳茗對媒體表示:

"現在跑醫院多次,和醫院講理也講不通了。現在法院已經立案,希望通過法律途徑能夠把這個事情盡早解決,還我母親一個公道。"

最新的報導顯示,院長侯明進和三名參與虐待毆打王秀英的醫護人員已被警方帶走,接受調查。朱傳茗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他相信中國社會自有公道;如果母親的死得不到一個明確的說法,他將給侯明進一個說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