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可能增加口腔癌風險

發表:2009-01-12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一份牙醫期刊評論提出警告,平日民眾用來預防口腔疾病的漱口水恐有增添罹患口腔癌的危險,並呼籲立刻從市面上下架。 「週日電訊報」今天引述「澳洲牙醫期刊」評論指出,目前有「足夠的證據證實含有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有導致增加罹患口腔癌的風險」。 報告中指出,漱口水中的酒精能使導致癌症生成的物質更容易滲透到口腔內部。另外,酒精中有緻癌風險的乙醛也可能因為經由漱口過程堆積在口腔內。 主導這項調查分析的作者馬科勞(MichaelMcCullough)教授建議,市面上的所有漱口水都應該貼上警告標籤並歸類為需處方箋方能購買商品。 同時身為澳洲牙醫學會治療學委員會會長和墨爾本大學口腔醫學副教授的馬科勞,已經呼籲澳洲牙醫學會立刻重新評估之前所給予含有酒精的漱口水的認證。 他說:「我們曾經有口腔癌患者除了使用漱口水外,在沒有其他明顯因素下罹病,所以我們才會針對目前所能取得的所有例證進行這項分析,」 「自從我們發布這項分析結果,其他更進一步的相關研究也陸續發表,我們因此認為有必要對此作出警告。」 一般而言,吸菸和喝酒是導致口腔癌的主要原因,而一般人卻容易忽視漱口水中的酒精含量。因此,這項評論報告作者之一的法拉(Camile Farah)博士建議將漱口水限製作為「短期」醫療用途或是發明無酒精漱口水取代。 此外,巴西聖保羅大學研究人員也曾發表類似結論。該校研究人員指出,「由於漱口水和口腔黏膜的接觸與飲酒無異,可能會導致對細胞產生化學破壞」,不過該研究也強調,乙醇對於破壞去氧核醣核酸( DNA)所扮演的角色仍待進一步的研究。 每年有超過800名澳洲人檢測出罹患口腔癌,近半撐不過5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