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北英格蘭小鎮─史嘉布洛市集(圖)

作者:胡蕙寧 發表:2009-01-13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唱詠昔日風華
"你正要去史嘉布洛市集嗎?香菜、鼠尾草、迷迭香和百裡香......"喜歡莎拉.布萊曼歌曲集的人,對這首《史嘉布洛市集》(Scarborough Fair)情歌應不感陌生。歌詞中透露的中世紀市集生活,正是史嘉布洛曾經繁華的過往。
來到史嘉布洛,從酒館街(Bar Street)、紅門市集、維多利亞式建樓、樸雅教堂、老墓石碑、迴廊小巷、石牆木雕到紅磚屋群,尤其是市中心的徒步區,步步都可以領略中世紀風騷的記憶。
回溯史跡,在石器時代以及青銅器時代就應該有人跡出沒在史嘉布洛,西元966年維京人入侵正式發掘了這個城市,據說在第四世紀的時候,陸岬處還曾短暫地被羅馬人當成訊號站。在歐洲皇室的權利爭奪戰爭中,史嘉布洛多少也被捲入了爭鬥。直到英王亨利二世,這個海灣城市終於得以休養生息,山頭上石筑碉堡被豎立、法典頒布規範民生、海灘市集正式成立、城市自治也開始施行。
中世紀時期出現的"史嘉布洛市集",是在1253年被英格蘭皇室批准成立,前後一共6週,吸引全歐洲商人前來聚集交易。在那個沒有電視與居家餘興的年代,可想見每年從8月15到9月29日的這段市集期間,有多少興奮期待的人前往朝拜。"史嘉布洛市集"從11世紀到18世紀足足持續了500年之久,即使史嘉布洛與城堡在英格蘭內戰中曾七度易手。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