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中:無量頭顱無量血,可憐換得真地獄

中共60年對外戰爭述評

作者:劍中 發表:2009-01-16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1949年篡國之後,跟周邊大國幾乎打了個遍:"抗美援朝"、中印邊境戰爭、與前蘇聯進行的珍寶島之戰、入侵越南及長達近10年的老山邊境戰爭。

1953 年,印度控制了麥克馬洪線以內藏南和達旺地區九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中共對此予以默認。1959年3月,達賴喇嘛流亡印度,9月在達蘭薩拉召開第一屆"西藏人民代表大會",宣告成立"西藏噶廈政府"。印度對西藏流亡政府的庇護與同情,成為引發印度與中共邊境爭端的導火線。

1962年10月 20日中印戰爭爆發,中共攻勢凌厲,28日即攻佔藏南和達旺地區。軍事上的連續失利,使得印度開始尋求國際社會的介入調停。中共在佔盡優勢的情況下,突然下令部隊11月22日零時起全線停火,並於12月1日單方面無條件撤軍,印度順勢將爭議地區藏南和達旺納入版圖,開始大量移民,並於1987年正式成立" 阿魯納恰爾邦"。對這一"世界戰爭史上從未發生過的事情"[1],有大陸軍旅作家評價:"勝利者除了沒有失敗的名義,卻具備了失敗者的一切;失敗者除了沒有勝利的名義,卻得到了勝利者的一切。"[2]

對內鐵血獨裁,對外色厲內荏、委曲求全、奴顏婢膝,從中共1949年對外蒙獨立的態度即可見一斑:"外蒙古脫離了我們之後,外蒙古人民是不是更加幸福了?事實告訴我們,外蒙古人民是更加幸福了。"[3]這樣一個為投蘇俄所好不惜賣國的漢奸政權,有何臉面去反台獨、藏獨?!

自1953年3月5日斯大林死後,一心想當國際共運老大的毛澤東,不顧飢寒交迫的大陸人民的死活,瘋狂支援世界上弱小的共產黨國家或組織。1956年赫魯曉夫在蘇共20大發表《關於個人崇拜及其後果》的"秘密報告",全面揭露斯大林的罪惡。

惟恐身後遭到赫魯曉夫式清算的毛澤東,在蘇俄幫助下完成了原子彈的研製之後,全無後顧之憂:1960年4月22日(列寧誕辰90週年),《紅旗》雜誌發表《列寧主義萬歲》、《人民日報》發表《沿著偉大列寧的道路前進》、中宣部部長陸定一發表《在列寧的革命的旗幟下團結起來》,借紀念列寧猛烈抨擊蘇共,由此拉開中蘇兩黨意識形態領域長達十幾年論戰的序幕。

1966年3月,中共決定不派代表團參加蘇共23大,雙方狗咬狗似的論戰達到高潮。 1969年3月2日,雙方在烏蘇里江上的珍寶島上發生武裝衝突。珍寶島戰爭雖然雙方只是死傷幾百人,但毛澤東為了意識形態和政治臉面,竟然可以不顧人民死活,把國家推向一場大戰(甚至有研究稱核戰)的邊緣,一黨私利與國家利益孰輕孰重,可見一斑。

再看中共兩場傷亡最大的對外戰爭:與聯合國軍為敵的朝鮮戰爭及入侵越南的戰爭,在中共官方話語體系裡日益冷落。北韓民眾至今在金正日的極權統治之下苦苦掙扎,"抗美援朝"罪責難逃;1979年2月17日入侵越南的戰爭,中共稱之為"自衛還擊戰",真相究竟為何?

1979 年,鄧小平為樹立權威、轉移矛盾,支援紅色高棉,悍然發動了入侵越南的地面戰爭,並引發了1980年代雙方圍繞法卡山、老山進行的曠日持久的邊境戰爭。中共喉舌開足馬力,借戰爭大肆宣揚愛國主義,凝聚民心:《高山下的花環》、《凱旋在子夜》、《十五的月亮》、《血染的風采》等影視片和歌曲家喻戶曉,法卡山、老山英模報告團在大陸巡迴演講,氣氛之熱烈,不亞於當今的追星浪潮。

結果呢?1999年12月30日,中共與越南簽訂《中越陸地邊界條約》,"法卡山已經全部劃歸越南方面"。[4]時至今日,許多參戰退伍老兵下崗失業,每人每月60元生活費,溫飽難求!養老、醫療、失業等各項保險金無人繳納。[5]

在中共不惜血本的大力扶植下,紅色高棉1975年4月17日攻佔金邊,開始了3年零8個月的血腥統治。多次在大陸受訓的波爾布特終於修成正果,貴為赤柬最高領導人。1977年9月28日,人民日報在頭版頭條發表配有波爾布特大幅照片的社論《熱烈歡迎柬埔寨戰友》。

紅色高棉當政期間,屠殺了包括21.5萬柬埔寨華裔、1萬餘名越南裔在內的200多萬人民,這在當時總人口只有700萬的柬埔寨,實在是駭人聽聞。

1978年12月25日,越南解放軍向紅色高棉發動全面進攻。1979年1月7日,不到半個月即攻佔金邊;2月17日,為給"柬埔寨戰友"報仇,中共入侵越南,在付出數萬人傷亡的慘重代價後,並未使越南從柬埔寨撤軍,反而是中共的侵略戰爭遭到世界輿論的譴責。

1月7日,越南解放軍解放金邊的這一天,成為柬埔寨全體國民放假一天的正式假日:"Victory Over the Genocide
Day (大屠殺逾越日)"。2009年1月7日,成千上萬的柬埔寨人聚集在金邊的國家奧林匹克運動場,柬埔寨參議員主席謝辛在致詞時表示,這個紀念日的意義重大,標誌著"柬埔寨歷史中最黑暗的一頁"已告一段落。謝辛特別感謝鄰國越南"拯救了柬埔寨",高度評價越南志願軍為消滅紅棉政權屠殺人民的暴行作出的重大犧牲,及時阻止了柬埔寨人民遭進一步屠殺的厄運。(柬埔寨《星洲日報》2009年1月8日)

無量頭顱無量血,可憐換得真地獄:對於國人來說,最悲哀的莫過於二戰結束之後,國共進行的傷亡上千萬的內戰,經過這場近現代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內戰,民國政府遷往臺灣,中共開始了在大陸的獨裁統治,直接導致上百萬知識份子被打成右派,以及餓死3600萬人的大悲劇、大慘劇的發生。

縱觀中共建政以來的對外戰爭,無論是窮兵黷武、陷北韓人民於地獄境地的"抗美援朝",還是喪師失地的中印戰爭,又或是與昔日的老大哥蘇俄、同志加兄弟的越南大打出手,一言以蔽之:助紂為虐、損人害己、自取其辱。

中共實力有限,饒是如此,亦危害甚眾。1757年,滿清將準噶爾與輝特兩部的人趕盡殺絕,準噶爾人從此成為歷史,空留一個地理名詞"準噶爾盆地"。譚嗣同就此感嘆:

"幸而中國之兵不強也,向使海軍如英、法,陸軍如俄、德,恃以逞其殘賊,豈直君主之禍愈不可思議,而彼白人焉,紅人焉,黑人焉,棕色人焉,將為準噶爾,欲尚存噍類焉得乎?故東西各國之壓制中國,天實使之。"[6]

不獨滿清,譚嗣同所言適合一切獨裁暴政:中共越強大,禍害也就越大;幸而共軍不強,否則,人類必受其害,如納粹、日本軍國主義之於世界。中國大陸不以自由民主為價值觀,實行憲政,受到各國壓制,實乃老天有眼。

註釋:

[1]馬克斯韋爾《印度對華戰爭》。
[2] 金輝《西藏墨脫的誘惑》。
[3] 郭沫若《中蘇同盟四週年--中蘇友好同盟條約四週年紀念日在北平新華廣播電臺對全國的廣播詞》,載《人民日報》,1949年8月14日。
[4]《中越勘界八年故事》,載新華網,2009年1月9日。
[5] 人民網《山東省臨沂市 郯城縣 1979年對越自衛還擊戰300餘名參戰退伍老兵下崗失業之生存現狀》,2007年7月16日。
[6]譚嗣同《仁學.三十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