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共黨獨裁體制終將崩潰

發表:2009-01-19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報說,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8日表示,中國人民不斷寫文章支持藏人,使他對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信任雖然愈來愈淡薄,但對中國人民的信心一直未曾動搖過。
   
現年73歲的達賴喇嘛,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出席國立賈米亞.米尼亞回教大學(Jamia Milia Islamia University)舉行的「全球大會:從亞洲觀點看911事件後的世界宗教(Global Congress: World Religions after September 11- An Asian perspective)」會議上,致揭幕詞時作了上述表示。

達賴喇嘛表示,自西藏去年發生動亂以來,中國大陸漢人已經寫了約300篇文章,支持西藏運動,顯示中國人民支持藏人。稍早,達賴喇嘛在印度北方省佛教聖地瓦拉納西 (Varanasi)鹿野苑主持弘法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解決西藏問題的希望,來自中國人民。他說,在民主潮流衝擊下,北京共黨獨裁體制終將崩潰,中國大陸局勢也將發生變化。
   
不過,他又說:「不幸的是,中國人民沒有機會接觸事實,因為政府當局嚴格監管和扭曲訊息真相。」談到達賴喇嘛的繼承問題時,他表示,自己的健康現在還很好,不必急於找尋繼承人。但他同時表示,達賴喇嘛轉世繼承的制度,應由西藏人民自己決定是否延續。
   
他解釋達賴喇嘛制度存廢的問題說:「據考古文獻記載,藏族立國至少已有一萬到兩萬年的歷史,藏傳佛教至今也至少有1500年歷史,而達賴喇嘛制度才不過數百年歷史,所以理論上,達賴喇嘛制度可以廢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