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力虹獄中病情惡化 杜導斌家人受騷擾

發表:2009-01-2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寫文章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六年的浙江作家力虹目前病情危急,隨時有癱瘓甚至生命危險,而他的家屬再三申請保外就醫都無結果,另外湖北獄中異議作家杜導斌家屬也被當局騷擾。

原名張建紅的浙江異議作家力虹目前在獄中肌肉萎縮病情加重,隨時有癱瘓和生命危險,雖然他的病情到目前已經一年半有多,家屬一再的要求保外就醫治療,但都不獲批准。目前只給他關押在監獄醫院裡。

本月10號剛剛探視完丈夫力虹的董敏星期三對本臺表示:力虹保外就醫遲遲不批就是因為他的案子與政治有關。她說;他自理能力基本上沒有了,監獄方面給他派了一個陪護,醫院方面也說他的病是治不好的,可是他的保外就醫也沒有回音,就這麼拖著,不同意讓他保外就醫,我們已經打了好幾次報告了,他保外就醫不單他符合條件就可以出來,而是因為他的案子跟政治有關。他肌肉嚴重萎縮,神經炎,手臂一點力氣也沒有,他非常著急,他知道這個病拖下去的話恢復的機率越來越小,像這樣蔓延開來,他的心肺功能就沒有了,就危及到生命,他這樣子會全身癱瘓。

因在網際網路上撰寫數十篇有關聲援高智晟律師發起的維權絕食等文章07年被浙江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六年的力虹,剛到監獄一個月就發現了肌肉萎縮的病情,他的妻子董敏從那時就堅持不斷的申請保外就醫,但是都沒有結果,而目前,監獄醫院根本就沒有給予力虹有效的治療,只是吃一些維他命之類的補品,據瞭解,像力虹這種病如果再不找專科醫生及時控制病情的話,不久他的心肺功能就會衰竭而死亡。董敏再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力虹的狀況,迫使中國政府以人道理由讓力虹得到及時治療。

此外,同樣因寫文章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的湖北異議作家杜導斌的妻子及孩子目前也被當局騷擾,這使得在獄中的杜導斌非常憂慮,他擔心孩子及妻子的正常生活受到影響。

星期一剛剛到監獄探視過丈夫的夏春榮星期三對本臺表示:我的電話公安24小時監聽,我跟你的談話他們聽得一清二楚,只要是我使用的電話他們都要知道,跟我說國外的電話不許接,威脅恐嚇我,還說如果接電話的話下場跟杜導斌一樣。

而最使夏春榮擔心的是公安在打杜導斌兒子的主意。夏春榮說:他們現在能做的估計就是拿我兒子做文章,我兒子正受他們的影響,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用心,他們應該是正在著手做這方面的事情,他們到我兒子學校裡面去過,最近也去過,找學校老師,意思好像就是為我兒子好,讓學校老師關照我兒子,我兒子上學的地方離我們這裡有四,五百公里,你不去的話人家哪裡知道,不要去說嘛,那個事情不需要你去說嘛,我也不希望你作這個工作嘛。

夏春榮希望當局不要把大人的事情強加於下一代身上,更不要去騷擾他的孩子,讓他們有一個正常的學習生活。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