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的屁股有多大? (圖)

發表:2009-01-22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豐都縣 

中國人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古已有之,沒想到至今仍然風頭不減、漲勢強勁。我們經常睜著眼睛說瞎話,還振振有詞,一副大義凜然,舉世皆醉我獨醒的樣子。

  可能自古以來這些場景老百姓見太多了,但礙於自己是「弱勢群體」,於是便學會了「虛偽」:當面說一套,背後說一套。搞的老外很怕和中國人打交道,因為「水太深」了,雲裡霧裡繞半天,最終分不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這不,臨近過年,春節聯歡晚會還沒上演,估計嫌氣氛不夠熱鬧,於是發改委就出來「秀」了一把。老百姓一向不知道縣長的屁股該有多大,於是發改委明文昭告天下:規定其坐室「不能超過20平米」。

  好傢伙,按照一般二線城市的住房均價往少了算,一平方米怎麼也該在5000人民幣以上。不知道中國的縣級幹部有多少,這一屁股就坐掉了10萬,怎麼著也該算是個「黃金屁股」了。

  中國的事情很搞笑,你看到的是這樣,規定的卻是那樣。而且閱歷豐富的人會發現,不出規定其實說明沒有問題,出了規定偏偏說明問題很多。本來嘛,沒問題誰來管你?

  姑且不論這20平怎麼計算出來的,是我們國家居民的平均住房標準,還是縣長們的福利待遇。單單只要放眼望去,看看整個神州大地的豪華政府辦公樓就知道這個規定如何雷人了。

  這是否在告訴我們:豪華政府大樓太多了,光天化日都藏不住,於是只好藏到紙上來?寫成文件發下去,於是一時間天下太平、宇內清澄,縣長們都搬到草棚裡面辦公,既不超標,還很環保?

  然後,將來盡可以規定縣長每頓肉不能超過2兩,喝酒不超過2瓶,辦事不收2個以上的紅包。一樣有用,樣樣有用,討得皆大歡喜,草棚裡面的諸位「大人」從此清正廉明,成為優秀公務員。

  可惜翻看網友的評論,大家普遍對執行太有懷疑,有人建議成立「全國辦公室面積檢查辦公室」,徹底清查「屁股」實際佔據的大小。繼之就可以成立「拆遷辦公室」,逐一把超標的樓堂館所給「喀嚓」掉。YY一下,那時候神州大地會不會變成一個大工地,到處挖房拆牆?

  不過更多的人只是把這當成笑話看,邊笑邊詢問當年「四菜一湯」的規定被丟到哪裡去了?

  話題到這裡儼然已成為一個可怕的聯想。

  然而,笑話其實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這一句:俺只是看看,俺不笑,因為俺習慣了……

欲欣賞更多縣長」坐室「

列位親看: 縣太爺的辦公室有多少平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