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恐怕是中國人最牛的回家方式了(組圖)

發表:2009-01-24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有一雙俯視塵寰的眼睛,一定會為這樣的情景動情: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民工兄弟騎著摩托車,在寒風冷雨中,不辭辛勞、不遠萬里地奔赴一個燈光溫暖,叫做"家"的地方,為了一個同樣目標--回家過年。

在46省道龍游段,幾輛摩托車從金華方向駛來,車後行李架上綁著一條被子和兩三個行李包,車上人員戴著全封閉頭盔,身上包得嚴嚴實實。據瞭解,這些大都是在溫州、義烏等地打工的江西、安徽民工,他們攜家帶口騎摩托車回家過年。

他們摩托車差不多就是個移動的"家":夫妻一輛車,累時下車坐會兒,困時卸下被子尋個地方打個盹。冬天騎車長途跋涉,膝蓋和腳最冷,扎上塑料既可保暖,還可以防雨。

36 歲的佟和在溫州瑞安打工,29號10時30分,一家人簡單的午飯後,騎上了回江西撫州老家的路。和他一起回來的還有他的妻子和5歲的兒子佟亞文。"孩子小,本來不打算騎車回家,可這雪雨天,火車停開,家裡有急事沒辦法。"佟和一邊說一邊幫兒子套上塑料袋。他還告訴我,昨天(29號)晚上住在松陽,如果孩子吃得消,打算今天(30號)晚上12點前趕到家,佟亞文的姐姐在家等著呢......

40歲的周大姐在義烏打工,已經連續3年和丈夫騎車回家。在風中她抱著紅枕頭特別耀眼,"今年特別冷,我手上抱個枕頭擋擋風,效果不錯。"周大姐一邊跺腳一邊說"騎車回家雖然冷點,但路費要省些,正月拜年走親戚也方便。"

46省道龍游段,每天途經這裡的摩托車有5000餘輛,在外打工的民工兄弟像候鳥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又到團聚時,衷心祝願所有回家的遊子一路平安!

来源:未名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