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示威藏人被毒打致死 再有多名藏人被判刑

發表:2009-01-27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白瑪才華已被毒打致死,終年24歲。

最新消息證實,本月20日在西藏昌都地區左貢縣展開和平示威活動遭中共公安毒打和拘捕的示威藏人白瑪才華已被毒打致死,終年24歲。此外,再有多名西藏康區和安多的藏人被中共判處1至5年監禁。
    
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昌都左貢縣藏人南傑次仁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臺透露,西藏昌都地區察瓦左貢縣烏雅鄉3名青年藏人於本月20日下午三點鐘左右,手持西藏國旗和各種抗議橫幅,高呼「西藏獨立」、「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停止剝奪宗教信仰自由」等口號在左貢縣城展開了和平示威遊行活動,當時,中共公安殘酷毒打這三名示威藏人,導致遍地都是血跡。除此之外,中共公安還拘捕了另四名當地藏人。當地藏人擔憂示威藏人將有可能被打死,結果如其所料一名叫白瑪才華的示威藏人被中共公安毒打致死。
    
南傑次仁表示,中共公安在審訊時採用各種暴力手段,殘酷毒打被捕藏人,導致帶頭展開示威活動的西藏昌都地區左貢縣邊達(譯音)村農民白瑪才華的腸子斷開、腎臟破裂,被送往左貢縣人民醫院進行搶救,但是醫院方面建議緊急送往昌都地區醫院搶救,但因傷勢嚴重,最終於上週五(23日)在昌都地區一家醫院中不幸去世,終年24歲。隨後中共當局通知白瑪才華的家人到昌都地區火化遺體,但禁止家人檢查其遺體。
    
南傑次仁還表示,被拘捕的7名藏人中目前已釋放了三名藏人,他們分別是赤烈嘉措、西藏婦女德青卓瑪和羅拉措。另外,諾布扎西被指控涉嫌繪製「西藏國旗」為罪名,正在左貢縣監獄中接受審訊;布揚達傑和赤烈歐珠已被押往昌都地區監獄中。
    
南傑次仁最後呼籲所有流亡藏人積極展開各種抗議中共政府迫害境內藏人的示威遊行和燭光集會活動,聲援和同情為民族自由事業獻出寶貴生命及正在默默付出貢獻的西藏同胞。
    
據瞭解,上週二(20日)在西藏昌都地區左貢縣展開和平示威活動,以及涉嫌示威活動遭中共公安毒打和拘捕7名藏人分別是左貢縣烏雅鄉邊達(譯音)村終年24歲的白瑪才華(已被毒打致死)、現年24歲的赤列歐珠、23歲的布揚達傑、現年19歲的德青卓瑪和27歲的羅拉措,以及左貢縣烏雅鄉烏嘎(譯音)村現年44歲的赤烈嘉措和烏雅鄉蘭加(譯音)村現年29歲的諾布扎西。
    
被中共公安毒打致死的西藏農民白瑪才華的母親叫卓嘎拉姆,是西藏昌都地區左貢縣烏雅鄉邊達(譯音)村人。
    
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決定在今天(27日)晚上舉行燭光遊行集會,紀念和哀悼被中共公安毒打致死的藏人白瑪才華為首的所有被殺害的西藏同胞。
    
此外,據傳在西藏東部甘孜地區爐霍縣三區卡薩鄉(譯音)境內,有藏人在上週六(24日)撒傳單,但內容不詳。消息指出,撒傳單的藏人沒有被中共公安抓到,原因是他成功逃離了現場。不過具體情況如何,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被判刑的僧人羅桑曲堅(左)、尼姑曲措卓瑪(右)

另據設立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康區甘孜民眾福利協會向本臺透露,中共當局以指控涉嫌參與2008年4月13日在甘孜縣城展開的和平示威活動為罪名,對4名藏人秘密判處了1至5年徒刑,其中來自西藏康區甘孜縣色西底鄉甘孜寺僧人班丹次成被判4年徒刑,現年17歲的僧人羅桑丹巴被判5年徒刑, 18歲的甘孜寺僧人羅桑曲堅被判5年徒刑,另外,25歲的甘孜甘丹曲林尼姑庵尼姑曲措卓瑪被判一年零六個月徒刑。
    
消息指出,這些被判藏人目前被監禁在成都市綿陽縣境內的一座監獄中。據透露,綿陽縣這座監獄中另外還關押著19名甘孜縣藏人。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藏語部消息,中共甘南州合作市人民法院於近期以指控涉嫌參與2008年3月16日當地示威活動,破壞政府辦公設施為罪名,對來自西藏安多甘南州熱察加莫(譯音)寺附近擦木多(譯音)村村民多傑仁青判處了4年有期徒刑。
    
消息指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熱察加莫(譯音)寺僧人的帶領下,當地民眾於去年三月份展開了反抗中共統治西藏和平示威遊行活動,隨後當局拘捕了很多僧俗民眾。來自西藏安多甘南州合作市擦木多(譯音)村村民多傑仁青和周嘉葉被當局拘押長達9個月後,其中多傑仁青正式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周嘉葉向當局上交高額處罰金後,得以獲釋。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