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嬰兒飲用多美滋腎鈣化灶住院(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1-27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湖州一位家長對本臺表示,他的孩子因飲用多美滋奶粉,上週查出腎臟有2毫米的鈣化灶,星期二住院。而多美滋奶粉,並沒有出現在官方公布不合格奶製品名單內。有嬰兒家長告訴本臺,她統計到至少有48名喝多美滋奶粉的嬰兒患腎結石。

 

圖片:浙江湖州29個月大的嬰兒汪靖卿因飲用多美滋奶粉,上週在當地醫院查出腎鈣化灶,星期二住院。(志願者提供)

迄今為止,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公布的22家奶製品企業生產的奶類製品中,三聚氰胺嚴重超標。不過,並不代表官方沒有檢測的奶粉就安全。浙江湖州安吉縣霍小姐告訴本臺,他那29 個月大的嬰兒,喝了13個月的多美滋奶粉。就在上週,霍小姐再帶孩子去檢查時,發現孩子的腎臟出席鈣化灶,星期二住院,霍小姐表示:"我們(孩子)10個月斷奶的,其中每天喝三頓多美滋,然後每天喝粥,第一次檢查是三鹿奶粉出事情,我自己帶他去檢查,就說沒有事情。現在我看了很多三聚氰胺危害的文章,越想越害怕,我又帶他去做複查,那個B超單全部在我這裡,醫生蠻好的,他做得很仔細,就是告訴我左腎鈣化灶2mm。"。

腎臟出現鈣化灶究竟是指什麼,記者從網路上獲得的相關資料顯示,鈣化是指檢測到的腎內的鈣質沉積,一般不能自行消失,只有少量可以被組織吸收,若繼續發展或發生病變。霍小姐找到相熟的醫生,詢問孩子病情:"我問過好幾個醫生,有些醫生比較熟悉的,他偷偷的告訴我,可能原來的三聚氰胺是泥沙樣的,在他(嬰兒)的腎臟裡面,沒有排出去,就變成鈣化灶了"。

霍小姐表示,官方公布22家奶製品企業的產品含三聚氰胺之後,她覺得多美滋奶粉是安全的,於是繼續給孩子喝多美滋奶粉,她沒有想到孩子的腎臟,出了問題。






圖片:河南省衛生廳去年10月7日發給各地以上的"內部明電",從此,醫院不承認4毫米以下的結石是腎結石。
(志願者提供)

貴州的蔣女士告訴記者,她的女兒喝了七個月的多美滋奶粉,去年9月中旬查出雙腎結石。蔣女士表示,她蒐集到48名因喝多美滋奶粉,患腎結石的嬰兒資料:" 我蒐集到的就是原來是48個(嬰兒),但是那天到石家莊的時候,飛仙家的孩子也發現了,飛仙家的孩子喝了13個月的多美滋,這一次是找熟人檢查的"。

據瞭解,因喝多美滋奶粉導致腎結石的嬰兒,遍及四川、廣東、浙江、江蘇、遼寧及新疆等約二十個省、市、自治區。家長表示,他們曾與多美滋交涉,多美滋的回答都是,"沒有接到相關投訴"。本臺曾致電致上海的多美滋諮詢熱線,但電話無人接聽。

由於多美滋結石嬰兒家長採用網上聊天的交流方式,上週四,家長的聊天群,也遭到封殺。一位匿名家長說:"我們多美滋的那個群被封了,五百個人的那個群,我們去北京以後,晚上我們回去的時候,發現被封的"。

本台上週曾報導,毒奶粉受害者家長的聊天群,上週四被網監局徹底摧毀。而多美滋嬰兒家長的聊天群,幾乎是在同一天被封。

到目前為止,官方沒有公布三聚氰胺對嬰兒腎臟的損害程度,也沒有透露,是否就三聚氰胺對人體或動物的危害,進行研究。結石寶寶維權聯盟的四名家長代表上週曾質問衛生部,家長代表蔣小姐表示:"那天我們到了衛生部以後,就質問他們,就說我們的孩子,你們到底有沒有研究,我們要求屍檢,你們不給屍檢,但是我們能找到的動物的資料來看,很不樂觀,如果說你們沒有研究,我們該批評(你們),如果說你們研究了,你們應該把結果公布出來,哪怕我們的孩子只有十年、八年的壽命,你們最起碼應該讓我們知道,我們怎麼善待孩子"。

有家長披露,去年10月上旬,河南省衛生廳在發給醫院的一份"內部明電"的傳真中,指結石在大於4毫米的情況下,方可診斷為腎結石。這一通知,可能使官方承認的腎結石患嬰人數,大大減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