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大軍大擴軍 衝擊社會政治?

發表:2009-01-30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勞工組織說,世界正面臨一個失業人數暴增的危機。該機構在星期三發表的全球就業趨勢報告中警告說,持續兩年的全球金融和經濟危機有可能在2009年導致5千多萬人加入失業大軍。

*五千多萬人丟工作?*

國際勞工組織說,預計全球性的經濟危機會導致失業人口急劇增加。該組織認為,按照全球經濟惡化的嚴重程度,新增失業人數可能在1千8百萬到3千萬之間。如果形勢更加嚴重,新增失業人數會超過5千萬。

國際勞工組織負責研究就業趨勢的官員勞倫斯·約翰遜告訴美國之音,2007年全球的失業率是5.7%,2008年這一失業率上升到6%。

他說:"也就是說,全球失業人數從2007年的1億8千萬增加到了2008年的1億9千萬。我們認為,在2009年,最糟糕的情況是,世界平均失業率會上升到6.3%,全球總的失業人口會達到2億3千萬。"
 
按百分比來說,約翰遜表示,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的失業率比這還要高。但是在絕對的失業人數上,這是國際勞工組織1991年開始跟蹤失業數據以來所看到的最大的失業人數。
 
*14億人貧困? 兩億工人赤貧?*

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說,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多達2億的工人可能會陷入極端貧困,這些人大部分是在發展中國家。
 
該組織就業部的執行主任薩拉扎爾說,那些每天的生活費只有2美元的貧困工人的人數可能會上升到14億。這相當於全球就業人口的45%。

他說:"這個危機可能會完全抵消自1997年以來在減少貧困方面全世界所取得的成就。對這個危機作出的反應不能侷限於財政刺激措施以及金融體系的改革,因為這個危機正在對實體經濟和實實在在的人造成衝擊。所以在作出回應方面,世界各國應該採取包括解決就業以及勞工市場僵局在內的措施。"
 
*緩解危機之道*

國際勞工組織警告說,日益增加的失業率可能導致社會和政治動盪。他們提出了一些緩解危機的政策建議。該組織說,各國應該增加失業福利和保險,對下崗工人進行再訓練,以及採取措施保護人們的退休金,使之不受金融市場毀滅性下滑的衝擊。
 
該機構也建議增加對基礎設施以及住房的公共投資。它還表示,所謂的"綠色"工作對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提供了很大的潛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