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賣官州長布拉戈耶維奇正式下臺

發表:2009-01-30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址: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9/1/30/27166.html
1月30日電在經過了美國伊利諾伊州參議院的一番投票後,該州立法者週四宣布剝奪有賣官污點的州長布拉格耶維奇的州長職務.這位最近飽受爭議的州長此前被指賣官,涉嫌出售歐巴馬當選總統後空出來的美國參議員的位子.

本月9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眾議院以114票對1票通過彈劾州長提案.在29日進行的參議院的投票中,該州參議院以59對0票通過了彈劾案.這也意味著布拉格耶維奇濫用職權的指控成立,他將被勒令下臺.

參議員基克迪拉爾德在投票前說,他不斷地濫用職權,我們需要終結這一切,今天就終結.

布拉格耶維奇被形容為一個"憤世嫉俗,粗魯,腐敗的政客"一位參議員說, "他應該被掃地出門,並且被禁止再一次進入議會."

據悉,該州副州長帕特奎因將取代他的職務.

另外,為了防止這位利慾熏心的政治人物捲土重來,該州參議院還一致通過了永遠拒絕布拉格耶維奇在該州謀取政治席位的決定.

布拉格耶維奇的電話被聯邦調查局(FBI)竊聽,結果賣官一事東窗事發.對於參議院與眾議院這個以壓倒性優勢通過的決定,布拉格耶維奇表示無奈和 不公平.在參議員們投票決定自己命運之前,布拉格耶維奇出現在投票現場,為自己進行了最後的辯解,堅持稱自己"絕對沒有一丁點的錯誤.

"我要求你們宣告我無罪,給我機會讓我來表明我的無辜,他懇求說,即便不能宣告我無罪,那也請你們延長調查的過程,來獲得更多的證據後再做決定,或者告訴我錯在哪裡,然後我來提供證據. "

這位民主黨人還辯解說"我是個守法的好州長,如果我真的觸犯了什麼法律,我去年12月就宣布辭職了,而不必等到今天.

接下來等待布拉格耶維奇,將是貪污罪的控告.當然,相對於剝奪他的州長職務,這個法律程序需要更多的時間,很可能是很多年.

伊利諾伊州也是歐巴馬的發跡之地,他出生在夏威夷,不過卻在芝加哥開始了自己的律師生涯,並最終從這裡當選為美國的參議員.這裡腐敗成風,在過去的9位州長中,有5人因為涉嫌腐敗被起訴或逮捕.其中,布拉格耶維奇的前任,共和黨人喬治瑞恩因為欺騙和敲詐被判入獄六年半.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