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法律蛋白粉」是怎樣製造出來的

作者:西風東漸 發表:2009-02-03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害三十萬嬰幼兒的三鹿毒奶案一審結果終於毫無懸念地出來了,不出人們所料,三鹿集團全國大範圍地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的田文華等四高層只被輕輕地判了無期到十五年以下不等的刑,而小范圍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的張玉軍、耿金平被判死刑,高俊傑被判死緩。死裡逃生的田文華們當然不會上訴,而張玉軍耿金平們上訴也是白上,這個案子鐵定就這麼著了,三十萬嬰幼兒所受的傷害,當然也就這麼著了。像太多的類似的案子一樣,這個事兒就鐵定就會這麼讓健忘的國人和更加健忘的媒體飛速忘掉,直到下一個"三鹿"的到來。就像阜陽"大頭娃娃"之後緊接著到來的"結石寶寶"一樣。

但是,此案的審理太多讓人拍案驚奇處,讓愛好"喜劇"的人們又看到了一出"正龍拍虎"式的鬧劇,只是這一次嘲弄的不是那只子須烏有的華南虎,而是三鹿毒奶三十萬嬰幼兒的生命和尊嚴,挑戰的是對公理和正義的底線。

讓人拍案驚奇之一,是生產銷售並往原奶裡摻加三聚氰胺的張玉軍耿金平高俊傑等奶販奶農們被石家莊檢方控以"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這表明石家莊檢方也承認三聚氰胺是毒,把這東西摻到原奶裡並賣給三鹿公司是在生產、銷售有毒食品,但緊接著到了三鹿公司,同樣的摻了三聚氰胺的毒奶卻變成了"偽劣產品",田文華等五高層的罪名自然就變成了"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在這裡,人們的智力遇到了極大的挑戰,莫非,田文華髮明瞭一種什麼辦法,能讓那三鹿奶中的三聚氰胺在田文華等三鹿四高層面前發生化學變化消失,而離開田文華們面前就又能回覆原狀?

讓人拍案驚奇之二田文華等三鹿高層與"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無關,而三鹿公司卻以"單位犯罪"被控以此罪,由該公司工會主席冉偉光充任三鹿集團訴訟代表人,這樣,面對公訴機關關於"問題奶"出爐細節,理所當然地一概不知,因為三鹿集團生產銷售的整個過程人家工會主席理所當然地"不知道"。這就樣就相當於審一個黑社會,你不去問老大,去問下面的馬崽,十分地搞笑。但這裡一個好處就是,都知道他不知道,也就沒有"露點走光"的危險,保證了"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讓人拍案驚奇之三,檢方聲稱往三鹿集團的奶裡摻毒的是張玉軍高俊傑們,田文華沒有指使更不知情,所以"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和他們無關。就目前河北政法界公布的"真相"來看,我們可以暫且相信對於往原奶裡摻三聚氰胺這種長期存在的"業內公開的秘密"田文華們"真的不知情"。那麼08年7月24日在河北省出入境檢疫檢驗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的檢驗結果已經證明三鹿送檢的16個批次嬰幼兒奶粉中有15個三聚氰胺嚴重超標,並表示這種產品即使牲畜食用都會導致嚴重後果的情況下,在全國已經有大量嬰幼兒吃了三鹿奶粉長了結石甚至死亡的情況下,8月13日田文華招集三鹿高層開會時,依然決定繼續銷售含三聚氰胺毒奶,這算不算"銷售有毒食品"?三鹿集團把其加工三廠拒收的已經檢測出含三聚氰胺的原奶調往其旗下的其他加工廠繼續生產液態奶,這算不算"生產、銷售有毒食品"?在同一次會議上,三鹿高層還決定,調集三聚氰胺含量20mg/kg左右的產品換回三聚氰胺含量更大的產品繼續向全國銷售。人們不禁要問,如果真如石家莊檢方所聲稱的那樣田文華等三鹿高層對其產品含毒毫不知情,那三鹿是怎麼知道哪批產品含毒多哪批產品含毒少呢?如此精確地掌控所銷售食品的含毒量,算不算"生產、銷售有毒食品"呢?明知產品有毒並已導致大量嬰幼兒患病甚至死亡的情況下,還繼續生產銷售有毒食品,並將奶中所含三聚氰胺稱為"A物質B物質",收買媒體欺騙公眾,如此挑戰人類良知底線喪心病狂的行徑,如果這都算不上"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並且還能公然逃脫應得的懲罰,不知河北的公檢法,河北的"政法委"怎樣對公眾做出交待。

原奶中加含三聚氰胺的"蛋白粉",是為了用這種工業廢料提高原奶中蛋白檢測含量,用毒品代替營養。如今,石家莊的政法界給我們又成功地上了一道製作精良的"法律蛋白粉"。首先,三鹿案發後不到一個月神速"破案",拘了一批製毒販毒的奶販奶農,對這些奶農奶販們當然要抓要審要判要殺,你不能說我破案不神速審案判案不公正,對於同樣製毒販毒的田文華們,我們也抓也審也判但不能殺,不但不能殺還必須保證田總們的生命安全。為了保證本案的"司法蛋白的含量",我們也把三鹿集團定了個"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反正三鹿集團已經死了,再讓它死一次也無所謂。政法部門如此機關算盡地製造"法律蛋白粉",無非就是想讓田文華們逃脫其應得的懲罰,這一切的背後有著怎樣的交易,那些叫嚷著要"花錢"擺平毒奶事件的當地政府及更高層的有關部門在其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又該負怎樣的責任,我們暫且不去追究,實際上在一些人的眼中,從來也不認為公眾有追究此點的權力和必要。反正我們就事論事,只知道平頭百姓往原奶里加"蛋白粉"是"生產銷售有毒食品",就必須掉腦袋,而田文華們做同樣的事就變成了"生產銷售偽劣食品"罪,就沒有殺頭的危險,如此一出09版的"刑不上大夫"式的審判秀,借用我們一些主流時評家愛用的說法,就是實實在在地給全國人民的臉上、給我們的社會、給一些人喊得震天價響的"法治"一記響亮的耳光。毒害三十萬嬰幼兒的"三鹿"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處理"三鹿"時出現的"法律蛋白粉",它會讓整個社會患上嚴重的腎結石甚至腎衰,無法排除田文華式的毒素和不受制約的權力所犯下的罪惡,讓公眾知道,對於強權,所謂的公理與正義,用林嘉祥的話說--算個屁。一個充斥"司法蛋白粉"的社會,外表不論如何光鮮好看,都免不了有轟然崩潰的那一天,願河北政法委乃至最高法,深長思之。.

現在想想,河北公檢法這場"捉放曹"式的審判秀選在春節之前的良苦用心,想想田文華向法官那感激的深深一躬,想想田總那"願意接受任何懲罰"的"懺悔"秀,全國人民都樂了。然後,我們想哭,但我們哭不出來。我們無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