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老漢冒充戰爭名人李烈鈞 詐騙70萬受審(圖)

發表:2009-02-03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見記者拍照,周老漢感到有些難為情,他不住地揮手示意不要拍了

99歲的老漢周某,冒充李烈鈞,以解凍價值13兆億的"民族資產"為由,夥同他人詐騙70餘萬元。

今天上午,因涉嫌詐騙罪,這名本市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刑事案件被告人,被押上朝陽法院受審。

耳背聽不清訊問坐到審判區中間


9點15分,周老漢走進法庭。他雖然清瘦,但精神很好。

"真硬朗!"在場記者不禁驚呼,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檢察官宣讀起訴書時,周老漢得到照顧,一直坐在椅子上聽。

當法官問到出生日期時,周老漢有些發愣,對照著身份證才說出來。

由於周老漢耳背,為了讓他聽清問題,"把椅子再給他往前挪挪"這句話,法官在訊問時說了三遍。

最後,椅子被挪到了審判區中間,離書記員的桌子只有半米多的距離。

"我沒有詐騙事實!"周老漢最終聽明白了法官的意思,揮著手說。

他告訴法官,自己92歲時在北京開了家公司,自任法定代表人,從事"招商引資"工作。

"開了兩年了?"檢察官問。"不是,一年多一點吧。公司是我去註冊的,我知道。"周老漢糾正說。

截至記者發稿時,庭審仍在繼續。

檢察官上門訊問帶急救醫護人員

記者瞭解到,周某生於1910年,今年99歲,是本市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刑事案件被告人。

由於歲數太大,案發後,他沒在看守所待過一天,一直被取保候審至今。

檢察官告訴記者,考慮到周老漢年事已高且居住地離檢察院較遠,檢察官親自來到周家進行了訊問。

為防不測,檢察官還約上了兩名999急救中心的醫護人員一同前往。訊問開始前,醫護人員測了周老漢的血壓,併進行了其他常規身體檢查。

"開庭前,我們原本也想找輛急救車備著,但後來沒找。因為老人的身體非常健康!"承辦法官告訴記者,周老漢平時走路不用拄枴杖,之前坐火車回鄭州老家過年去了,昨天坐火車剛回來的。

"我們已經告訴他,如果身體不舒服就說,可以隨時休庭。"法官說。

有可能到監獄服刑最早將在109歲出獄

北京市惠誠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楠告訴記者,根據法律規定,詐騙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將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在起訴書中,檢方並沒有認定周老漢有自首等可以減輕處罰的情節。也就是說,如果檢方指控屬實,周老漢最少也要獲刑10年。

而根據法律規定,只有獲刑3年或3年以下,才有可能被宣告緩刑。這意味著,周老漢有可能到監獄服刑。如果從今年開始服刑,期間不減刑的話,他將於109歲時出獄。

對此,承辦法官表示,如果案件經過審理後,周老漢確需到監獄服刑,是否對他進行特殊照顧,將與監獄進行協商。

案情回放


周老漢等人約陳某到家裡打麻將,其間,周老漢的同夥稱周老漢是100多歲的李烈鈞,認識當今的國家領導人,能夠解凍價值13兆億的"民族資產"。

2007年4月至2008年6月,他們利用上述理由,分3次騙取陳某74.9萬元。詐騙成功後,周老漢分得近2萬元的"好處費",後被查獲。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