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晚策劃總監揭秘砸鍋真相:文化部太狠(組圖)

發表:2009-02-04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年三十那天,山寨春晚負責人老孟帶著所剩無幾的人馬在北京一家洗浴中心度過了除夕夜,經過了幾次起起伏伏的折騰,山寨春晚不但沒有直播成功,一直到正月初二才在幾個不知名的網站上發出幾段之前彩排的視頻,虎頭蛇尾地收場。昨天,山寨春晚的品牌策劃總監韓偉以及演員周長春來到本報,講述了山寨春晚砸鍋的諸多原因。

韓偉(右)與周長春

漫畫 馬勇

原因一:"北京文化部門太狠"

韓偉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就是:"北京文化部門太狠,老孟這次賠慘了。"韓偉說,北京文化部門的監控太嚴格了,"現場人數堅決不允許超過200人,並且不允許主辦方有售票、贊助、廣告等任何摻雜經濟利益的行為。"據韓偉回憶,春節前,北京文化部門去了十幾個人,在老孟的辦公室裡,關上門詢問了小半天,嚇得很多演員都收拾東西回家了。

晚會結束後,人們最想知道的就是老孟到底賺了多少錢?韓偉說:"賺什麼錢,他自己都賠錢。不讓打廣告,不讓拉贊助,我們住的地方、吃的飯菜都是好心人提供的。"

原因二:被攆出度假村移師洗浴中心

山寨春晚雖然最終沒能直播,但在全國已經營造了浩大聲勢,一批"好事者"也為老孟提供無償服務。1月中旬,北京昌平小湯山一家度假村的老闆給老孟打去電話,願意免費為他們提供食宿地點和排練場所,老孟和200多名演員才算有了一個正式的安營紮寨的地點。但是大年三十,度假村老闆突然要求劇組所有人員搬出住處,不再為其提供免費的食宿地點。200多人一聽都傻了,但無奈人在屋檐下,於是開始搬家。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度假村的,從牆上摘下了宣傳畫冊,心裏很不是滋味。"演員周長春說。眾人來到一家洗浴中心,而這還是朋友幫忙聯繫的地方,老周說:"我們一共22個男的,13個女的,門票是 168元一位,不包括按摩,打完折花了5560元,朋友幫買的單,也算是大家在一起過了個年。"

原因三:被媒體過度關注

老孟成功策劃了山寨春晚可以說是借了媒體的光,如果沒有全國媒體的熱議,恐怕他現在還是那個住在北京四環外民房裡的一個小策劃經理。但山寨春晚最終沒能光明正大地與觀眾見面,韓偉說:"其實也是因為媒體的過度關注。"韓偉告訴記者,山寨春晚開始是準備與貴州衛視合作的,並且已經簽訂了直播合同,但媒體曝光後引起了廣電總局的關注,結果各大衛視都不敢與山寨春晚有任何關係。隨後,老孟又把目光投向新銳媒體網站、騰訊網等多家主流網站,而且他們也都有合作意向,但也都是被媒體曝光後,上級主管部門將其逐一"封殺"。周長春嘆口氣說:"後來我們都被記者追得可哪兒跑了,唉,看來掌握不好火候還真不行。"

老孟:山寨春晚明年還辦

記者昨日撥通了老孟的電話,他在電話裡表示,辦山寨春晚的決心是不會變的,他將從今年年中著手明年山寨春晚的籌備工作,他說,他堅信做足準備的山寨春晚一定會連辦10年!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