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緣分,等你等了三千年

作者:洪文 發表:2009-02-0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低音楊建生獨唱「婆羅花開」。

有哪一首歌你聽了之後,會讓你熱淚盈眶?對我來說,就是這一首《婆羅花開》,由名列世界7大女低音的歌唱家楊建生演唱,講述一段佛家傳說。佛經中記載:"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乃祥瑞之兆,優曇婆羅花開日,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朋友家看新唐人2006年新年晚會的DVD光碟,結果一看就喜歡上了。全長才三分多鐘,只有鋼琴伴奏而已,簡簡單單,但卻意寓深遠,令人回味無窮,百聽不厭。

萬籟俱寂的深夜,最適合聽這一首歌,一個人走進書房,只開一盞書桌的案頭檯燈,打開電腦,戴上耳機,細細感受,一整天的疲勞及心靈污垢,就這麼被它洗滌得至盡。卸下的心防越多,《婆羅花開》就越動聽。

《婆羅花開》是新唐人2006年新年晚會的中段節目,在歷經數個氣勢磅礡的大型歌舞表演之後,《婆羅花開》登場了。瞬間,舞臺的燈光調暗,現場進入一片靜謐,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楊建生以一種說不出的優雅,領著鋼琴家馬常子一起上臺。

現場觀眾的歡迎掌聲一落定,馬常子便彈下第一聲鋼琴按鍵,這是一段21秒的前奏,不急不徐,溫柔似水,楊建生都還沒有開唱,但我的眼淚卻已經流出來了。

接著,楊建生以渾厚、低沉但又溫潤的聲音唱出:"婆羅花開,三千年一回;婆羅花開,笑迎天門開;聖者歸來,婆羅花開,婆羅花開,聖者歸來。"一個字,一個音符,清晰無比,我感覺全身的細胞都在震動,臉頰上又是一陣熱淚。

" 須彌寺院的高僧,眺望著遠方,金色的袈裟,在洪鐘下膜拜。三千年的婆羅花,正悄然開放,法輪聖王啊,是不是行在世上?"楊建生蕩氣迴腸的聲音,繼續唱著:"紅塵中的俗子,敬上一柱香,如夢般甦醒,在洪鐘下期待。三千年的婆羅花,向尋道人開,聖王的輝煌,正在向著人中來。"

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意境呀!一位佛家修煉弟子,在三千年的生命長河之中不斷輪迴轉生,到了今生,日夜翹首顧盼,忍苦精進,靜待法輪聖王降臨人間,獲得聖王的親自度化,修煉圓滿,回歸天國世界。

人世間的"緣分"有很多種,包括血親之緣、夫妻之緣、朋友之緣、同事之緣,甚至是短暫的一面之緣。如今,婆羅花開已經不僅僅是佛經上的傳說,它已來到眼前,從2005年在韓國須彌山禪院開始綻放至今,不絕於世上每一個角落。這是不是在暗示著,塵世之外,你我其實都還有一段醞釀三千年、機緣已到來的"聖緣"?

當你為了情場、商場、官場的失意,感覺人生走到一個盡頭,好像被所有人都遺棄之時,你可曾想過,有一位大覺者,從你降生在塵世之後、歷經三千年輪迴,他始終看護著你,只等緣分一到,就要帶你返回真正的家?

當你沉醉在一時的功名利祿、衣香鬢影,甚至為此拋棄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你可曾想過,塵世之外,有一種恆常的幸福,永久的快樂,等你領悟、把握?

下次再看到優曇婆羅花時,別急著爭論真偽,先放下成見靜心深思,你真的快樂嗎?人來世間一趟是為了什麼?在"天滅中共"的歷史關鍵時刻,正與邪之間又該選擇什麼?願你做出正確的判斷,不枉費婆羅花為你三千年盛開一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