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即將退休,後續是誰?

發表:2009-02-1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人大、政協「兩會」季節,各種人事消息又開始風傳。繼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即將調任全國人大預算委員會主任後,最新的消息是,中鋁集團董事長肖亞慶,確定出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而香港中旅集團的總經理熊維平將重返舊巢,接任中鋁董事長。這只是新一波人事調整的序幕,預計兩會前後,會有一大批的省部級高官要執位。
    
內地近年嚴格執行高官屆齡退休的制度,正省部級官員的退休年齡是65歲,出生於1944年的正省部級高官,除高強外,還有國有資產管理監督委員會主任李榮融、國務院法制辦公室主任曹康泰、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陳宜喻、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遼寧省委書記張文岳、內蒙古自治區區委書記儲波。而1945年出生的高官,如工業與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民政部長李學舉、廣播電視總局局長王太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張玉臺、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安徽省委書記王金山、重慶市長王鴻舉等人,也都將在明年屆齡。
    
眾高官退休 年輕「二把手」上位
    
雖然不排除上述官員在屆齡後轉任人大、政協或其它社會團體職務,但離開現職應無疑義,這樣在今明兩年內,會有一批官位空缺,而在眾多競爭者中,一批年輕地方「二把手」佔據優勢,其中包括青海女省長宋秀岩、陝西省長袁純清、黑龍江省長栗戰書、湖南省長周強等人,而一些中央國企的負責人亦不可輕忽視,如現任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來自中海油、廣西自治區委書記郭聲琨來自中鋁。今次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的肖亞慶,據說稍後也很大可能接任國務院一正部級職位,49歲的他,是中共十七屆候補中委,未來仕途看好,看來中鋁集團也是人才輩出之地。

来源:《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