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繼銘看空股指 傳參加基金路演被喝令離開

發表:2009-02-1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坊間傳聞稱,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哈繼銘到國內某大型基金公司參加路演時,因觀點不同,雙方出現激烈爭論而被"喝令離開"。業內另一資深人士就此認為,哈繼銘因學術爭論被"喝令離開",事出意外,但也不難理解,可能與他所持的看空觀點密不可分。

梳理哈繼銘的言論,記者發現,哈繼銘觀點向來旗幟鮮明,近期對中國經濟的觀點傾向看空。不久前,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目前掌握的指標來看,今年中國GDP保持8%的增速仍有難度,2009年可能並不是本輪經濟週期的大底,為保經濟增長目標,仍需有更加科學到位的政策出臺......目前的形勢比10年前更為嚴峻。哈繼銘近日還提醒,今年要警惕通縮風險。

對此,上述分析人士認為,A股反彈行情近期如火如荼,進入2009年來,包括放假在內的短短一個多月時間,A股由1800點快速反彈至2200點以上,在經歷了2008年長時間地壓抑後,難得的好行情令機構壓抑已久的熱情短時間內迸發而出,機構對行情繼續轉好的主觀期待十分迫切。哈繼銘的看空觀點本來無可厚非,但在久跌逢漲的行情下,其觀點對主辦方的基金公司來說就顯得"不合時宜"。從哈繼銘傳聞這件事可以看出,機構之間的觀點分歧依然嚴重,凸顯出基金面對行情的不確定性所表現出來的複雜心態。

就哈繼銘被"喝令離開"一事,記者昨日向中金公司負責對外宣傳的人士核實,對方先以"觀點不同,有爭論屬於正常"作答,隨後又以"哈博士沒有參加任何活動"予以否認。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