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訣

作者:Sandra Gordon;譯/陳靜妍 發表:2009-02-13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三處長壽村的女性,專門研究百歲以上老人長壽秘密的湯瑪斯.皮爾斯醫師說,參考她們的習慣,也許,你也能為自己增加幾年壽命。
下文所訪問的三位女性,來自三處長壽村:日本沖繩的一個村莊、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一個漁村、加州南部的一個城市。她們所表現出來的活力不但具有啟發性,也非常激勵人心。專門研究百歲以上老人長壽秘密的湯瑪斯.皮爾斯醫師說,參考她們的習慣,也許,你也能為自己增加幾年壽命。

專家懷疑,這些女性所居住的緊密社區和有目標的生活是優勢所在,以下是她們所分享的秘訣,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參考的秘訣。

●沖繩

在這個日本小島上,魚類和抗氧化豐富的茶是飲食的主流,沒有"退休"一詞,老年人儘可能地工作,給她們"生存的意義"和目標。

"我的嗜好讓我維持健康,我喜歡唱歌,和孫子玩,我特別喜歡跳舞,這是我的運動。我也會做果醬,自己種蔬菜配午飯,晚餐配不同的魚類。但我只吃八分飽,我們稱為‘腹八分',"三宅清代,八十五歲。

●加州洛瑪琳達市

這個加州城市住了許多第七日耶穌再臨論者,謹守許多教會宣揚的教義--不菸、不酒和以蔬菜為主要飲食。

"避免汽水、尼古丁、咖啡因,每天運動,這是我的紀律。我在早餐前後都會走八百公尺,騎健身腳踏車約十到十三公里,舉重二點三公斤,"瑪姬.傑頓,一百零三歲。

●愛德華王子島

在這個加拿大的省分,大約每五千人就有一人活到一百歲,是美國的兩倍。這裡的壓力小,到哪裡都需要走路,是每日生活中必要的基本活動。

"保持忙碌是我長壽的秘訣,在夏天時照顧花園,栽種洋蔥、紅蘿蔔、玉米,足夠維持一整年。玩樂也很重要,我花時間和孩子相處(我有九個孩子,八個住在附近),每週三次和朋友玩牌,"丹妮絲.阿斯諾特,八十六歲。

来源:講義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