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美國擊沉了「新星」號……

作者:為而不爭 發表:2009-02-22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其他一切要件不變的前提下,如果是美國人擊沉了"新星"號,會有怎樣的不同呢?

第一、 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知道新星號遇難的中國船員名字。他們的名字迅速成為愛國者的代名詞,哪怕他們中有人前幾天剛剛在海參威玩了..。此時,中央電視臺會體現出國家級電視臺的職業素質,從採訪倖存者到遇難者家屬,從為輪船身份正名(這是一艘中國輪船)到挖掘美國暗藏的政治意圖,從這次事件中美國人對生命的漠視進而揭露美國人權主張的虛偽性,形成一系列的專題節目。專家點評,民眾聲討,網路調查,外交"強烈抗議"等等自是題內文章,更重要是掀起愛國主義新高潮,打擊右憤,順便教育廣大人民不要對美國抱幻想。

第二、 部分高校的學生會開始行動起來,只要秘旨一到,立馬組織愛國遊行。以"讀書不忘愛國,愛國不忘讀書"為旗號,以"先天下之憂而憂"營造悲情氣氛,以反對強權政治為基本姿勢,進行有秩序抗議。究竟抗議幾天?組織多大規模?向美國大使館扔臭雞蛋還是砸窗玻璃?一切聽候上面電話通知。一旦出現狂熱的預兆,哪怕是忠黨愛國的狂熱,立即叫停,誰知道狂熱會不會轉向!

第三、 外交部的發言稿是這樣的:美國政府不久前通報的對新星號事件的看法是站不住腳的,是中方完全不能接受的。2月12號,美國襲擊中國商船新星號是極其嚴重的國際不法行為,嚴重侵犯了中方生命和財產,極大地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使中美關係受到了嚴重損害。 美方軍艦對一艘中國民用商船發射500多發炮彈將其擊沉並導致7名船員遇難的做法視為合法行為的觀點顯然是站不住腳的,也是中方不能接受的。中國政府正告美方,美國政府必須正視中方的嚴正要求和立場,對美國軍艦擊沉中國商船事件切實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嚴懲肇事者並恰當賠償,給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以徹底消除這一事件對中美關係產生的嚴重消極影響。

第四、 遇難者家屬將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和有關部門的人道主義撫恤,使遇難者家屬第一次感覺到作為中國公民的自豪。在感謝完黨和政府的關懷之後,家屬們私下一起感慨:還是被美國人打死最划算!

第五、 網路上開始廣泛傳播一部名叫"中國人不能不看的視頻"。QQ一打開,視頻的地址就自動彈了出來。視頻的開頭是五星紅旗的背景,然後爆出幾個大字"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背景音樂是"霸王別姬""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等等。內容是經過果經過剪輯後的"炸館事件""撞機事件""新星號事件"等的視頻片段和如泣如訴的解說,最後的結果是,許多年輕人像服用了春藥一樣亢奮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