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之都 再放東土藝術異彩(組圖)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09-02-25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綜合報導】林蔭道上,風景如畫,乘馬車緩緩前行,步入舊市區,就如同穿越了時光隧道,恍惚間滿是中世紀歐洲的優雅、古樸。這裡的聖母院被譽為"中世紀的摩天大樓",石砌塔尖高達123米,是恢宏挺拔的哥特式建築的歷史代表作。這裡的露天雕塑聞名於世,街頭各處隨處可見彫刻精美的塑像。露天公園更像是雕塑博物館,數以百計的精緻雕塑鱗次櫛比,漫步在這樣一座歷史悠久的藝術聖殿,穿梭在這些栩栩如生的雕像中,實在是一種極具品味的文化熏陶。

鑽石之都--安特衛普

是的,這座令人神往的城市不是別處,正是讓比利時人無比驕傲的經濟文化中心 -- 安特衛普。這裡不僅充滿了歷史文化氣息,更是世界最大港口之一和世界鑽石工業的三大中心之一。安特衛普的鑽石加工業在世界首屈一指,世界百分之八十的原鑽石被運往這裡進行加工,百分之六十的鑽石成品在這裡進行交易,是名副其實的"鑽石之都"。因為鑽石的璀璨奪目,每年這裡都吸引了大量遊客。而今年2月,這座本已閃亮的城市,再度因為神韻藝術團的到來而大放異彩。


2月23日,剛剛結束了在德國法蘭克福歐洲首演的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了歐洲巡迴演出的第二站 -- 比利時的安特衛普。這一在短短几年內便已名揚四海的藝術團體,以其純正、唯美的藝術表現和獨一無二的歷史文化視角,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文明的精粹,並以此打動了無數觀眾的內心深處。無論何種膚色,無論何種身份,無論男女老少,人們對於美的感受和善的追求,始終是"心有慼慼焉"。

比利時著名音樂家、世界最著名的鐘琴演奏家之一約·漢森(Jo Haazen)

23日安特衛普著名的城市劇院,演出剛剛落下帷幕,觀眾便回報以雷鳴般的掌聲。幾次謝幕後,觀眾甚至起立向藝術家們表示自己的敬意,這對於藝術品位頗高又相對保守的歐洲人來說,實在並不多見。比利時著名音樂家、世界最著名的鐘琴演奏家之一 約•漢森(Jo Haazen)看完演出後讚嘆道:"演出太美了!整個演出無不滲透著純淨、和諧的優美。她是傳遞美麗和善良的藝術食糧。現在藝術領域存在精美藝術(fine art)和狂野藝術(Wild art)的對峙。很多藝術家已經不知道真正優美的藝術源於何處,特別是推崇印象派主義的藝術家,離真正的藝術的美越來越遠。美和醜的概念已經混淆不清。但是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我感受到優美的藝術正在回歸!我要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我深深的敬意。"


弗拉芒歌劇院首席小提琴手的英恩·赫曼

在弗拉芒歌劇院擔任首席小提琴手的英恩•赫曼非常喜歡戚曉春演奏的二胡曲目:"二胡與小提琴都是用弓在弦上演奏,但二胡用的是非常特殊的手法。我非常好奇她是如何做到的,只用兩根弦就演奏出所有的旋律,技巧太高了!真是奇妙!我對那位二胡演奏家不勝感激,她很了不起,這是真正的音樂!"

比利時最傑出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露西•馮•迪克女士

比利時最傑出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露西•馮•迪克女士(Lucienne Van Dyck)則對神韻藝術團的歌唱家們發出了由衷的感佩:"歌唱家的音色都非常美。他們的演唱風格很棒,發聲技巧、呼氣技巧讓人讚嘆。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聲音,那是非常動聽、非常強勁的聲音,是非常漂亮的虛音。虛音是一個比較大的聲音體系,非常的美。我非常喜歡這些歌唱家,也喜歡演出中的每個節目,演出充滿驚喜,真是意想不到的美。"

帶著滿足和笑意,觀眾徐徐走出劇院,悠揚的樂聲彷彿依然在空中迴盪,今夜的安特衛普深深沉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