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增壽減壽九件事

發表:2009-02-2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英國醫生特麗莎·麥克奈爾出了一本新書《長壽:增減壽命的100個因素》,她綜合多項研究,提出了一些影響壽命的重要因素。要想長壽,做法很簡單---在生活中揚長避短,改變不良因素,保持優勢因素。

房間視野開闊:增壽2年

研究表明,病房視野開闊的住院患者,康復速度更快,出院更早。健康人群則更能通過開闊的視野改善情緒、緩解壓力、變得樂觀,以保持健康體魄。如果你不喜歡窗戶外的風景,則可以在室內觀風景---以最喜歡的風景畫或照片取而代之。

生活亂七八糟:減壽1年

當我們生活在一片混亂中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感覺壓抑沮喪。這種混亂可能是家裡物件胡亂擺放,或者債務繁多。由此產生的壓力會導致心率和血壓升高,有害健康的應激激素水平也隨之提升。

養寵物:增壽2年

美國一項研究表明,飼養寵物的人較少看醫生,也較少發生抑鬱。撫摸或與寵物在一起,可以降低心率和血壓水平。

和諧性生活:增壽4年

和諧性生活有益健康。男性性高潮(至少每週兩次)可以使早亡危險降低一半;射精也幫助男性降低前列腺癌風險。研究表明,女性性生活不正常也容易導致心臟病危險增加。

噪音污染:減壽1年

研究發現,高達3%的心血管疾病與長期暴露於噪音之中有關。噪音會產生一種慢性壓力,導致人體處於過分警覺狀態。即使睡眠之中,人體也會繼續對噪音發生反應,產生應激激素,進而導致心臟和血管的變化,增加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發病率。

做女人:增壽7年

就全球平均壽命而言,女人普遍高出男人10%。除了環境和遺傳因素外,男性睪丸激素易導致攻擊性和競爭性行為,因而暴力致死等意外傷亡大大增加。女人更長壽的另一大原因是,雌性激素提高"好膽固醇"水平。

結婚:增壽7年

已婚夫婦的壽命一般會高出離婚、寡居或不結婚的人。美國研究表明,從來不結婚的人早亡危險高出2/3。與不結婚的人相比,婚姻生活幸福者更少出現經濟問題、身心健康問題,即使生病,康復速度也更快。

離婚:減壽3年

離婚會導致情感大起大落、意外死亡及心臟病死亡危險大增。同時,癌症、肺炎、高血壓風險也大大增加。當然如果婚姻生活極不幸福,分手還是有益健康的最佳選擇。

不良姿勢:減壽2年

不良姿勢會導致肌肉、肌腱及韌帶拉傷、關節損傷,甚至影響到內臟的有效工作。另外,不良姿勢還會導致影響正常工作和健康的背疼、關節炎、腰痛。老年駝背更易因心臟病而早逝。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