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一部真實的謊言(圖)

評中共《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書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3-04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值藏人抗暴50週年,中共高度緊張,提前採取大動作,嚴控西藏:發動"冬季嚴打",大量抓捕藏人;增調兩萬軍力入藏,恐嚇和監控藏人,為此還大量擴建軍營;限制外國記者和媒體、甚至旅遊者進入西藏。

除了武嚇,還有文攻,設立所謂"百萬農奴翻身紀念日",強加民意、扭曲歷史;隨後又發表所謂《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書,洋洋兩萬字,竭盡指鹿為馬、顛倒黑白之能事。

白皮書開始,中共並不論述中國與西藏在歷史上的複雜關係,僅以一句"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筆代過。中共集中筆墨,指控達賴喇嘛統治時期的"舊西藏",是"比歐洲中世紀還要黑暗"的農奴制,"佔西藏總人口不足5%的農奴主,壟斷著西藏的物質精神財富。"

然而,以"解放者"自居的中共,時至今日,仍然以佔中國總人口僅5%的共產黨員,壟斷著中國的全部資源,壟斷政治經濟軍事等領域,也壟斷司法媒體教育等領域。中共承認,當今中國億萬富豪中,90%以上是中共高幹子弟。

白皮書還說,"十四世達賴喇嘛集政教大權於一身",但自稱"救星"的毛澤東,卻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如果他不是無神論者,無疑還會集黨政軍教大權於一身。事實上,如果把共產主義學說作為一種教義,中共實行的,恰恰就是政教合一的絕對專制統治。

且不說,中共描繪的"舊西藏",夾雜多少謊言,以西藏的"落後",作為中共進軍西藏和壓迫西藏人民的理由,等於是說,當年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有理,"以先進的日本改造落後的中國";又等於說,英國殖民香港有理,"以優等人種教化劣等人種"。換言之,中共公然散佈"種族論"。

白皮書以50年間,西藏有了公路、鐵路、電燈、電話等為依據,來證明中共統治西藏的合法性與功勞,已經完全雷同於日本軍國主義的說法:因為在中國修建了公路、鐵路、港口、機場等,所以它對中國的佔領就是合情合理的,不是"侵略",而是"進入"。

白皮書中,提到當年中藏兩地簽訂的《十七條協議》,但僅抽出其中的第11條:"有關西藏的各項改革事宜,中央不加強迫。西藏地方政府應自動進行改革,人民提出改革要求時,得採取與西藏領導人員協商的方法解決之。"以此作為中共於五十年代後期在西藏實施所謂"民主改革"的依據。暗示,因西藏地方政府沒有"自動進行改革",所以中央越俎代庖。

僅在這一條上,中共就違反了"不加強迫"、依據"人民要求"和"協商"等原則,而以暴力強加。中共迴避該協議中的其餘16條,比如第4條:"對於西藏的現行政治制度,中央不予變更。達賴喇嘛的固有地位及職權,中央亦不予變更。各級官員照常供職。"結論很清楚:悍然撕毀《十七條協議》的,不是白皮書所指控的"達賴集團",而是中共集團。

而中共所謂"民主改革"的結果,就是,2500餘座寺廟被搗毀,佔全西藏寺廟的97%,大批僧人尼姑被強迫還俗,大量藏人被屠殺。在西藏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曾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也曾被中共監禁10年的十世班禪喇嘛,曾悲嘆:所謂"社會主義的新西藏","就像被炮彈摧毀、戰爭剛結束的樣子。"可見,中共所謂"民主改革",不是改革,而是毀滅;沒有民主,只有暴政。

至於1959年3月間發生的西藏事件,中共稱為"平叛",藏人稱為"抗暴"。十世班禪喇嘛在中共人大的一次小組會議上發言說:1958年,我從(中共)黨內文件得知,(當局)"要挑起叛亂、壓出叛亂,然後在平叛過程中,徹底解決宗教和民族問題。"

白皮書提到50年,卻省略了其中眾多重要年份和重大事件。比如,省略了文革10年,那是西藏文化、文物、宗教、人倫等慘遭中共浩劫與玷污的又一個黑暗時期。豈止"比歐洲中世紀還要黑暗",那是人類歷史黑暗的極致。

白皮書還省略了1989年和2008年發生在西藏的嚴重衝突事件。中共的忌諱,再度佐證藏人和外界的廣泛認定:發生在西藏的暴力事件,不論是1959年,還是1989年,抑或2008年,都由中共特務大隊以偽裝手段首先挑起,然後嫁禍藏人,製造藉口,大開殺戒。

白皮書渲染中共對西藏文化文物的保護,聲稱撥款多少億,無意間卻泄露:所有撥款,都用於"修復";而所有"修復",都始於八十年代之後;反證,這類"修復 ",都是因為之前的破壞。最大兩筆撥款,更是緊跟在1989年和2008年兩次大衝突之後,顯然是在藏人抗議和中共鎮壓後,當局的安撫性善後手段。

白皮書吹噓中共在西藏取得的"巨大經濟成就",尤其誇大"中央財政撥款"的作用。但卻掩蓋不住一個不爭的事實:西藏至今是中國境內最落後最貧困的省區,2008年,西藏生產總值為395億元,不及中國東部較為發達的一個縣,比如,江蘇省江陰縣(現為縣級市),同年生產總值1430億元;又比如,廣東省順德縣(現為佛山市轄下一個區),同年生產總值1562億元。

白皮書中,中共誣指"達賴集團"試圖在西藏"恢復封建農奴制統治",事實上,達賴喇嘛及海外藏人,在流亡途中,就已經開始了真正的民主改革,比照文明世界模式:不同黨派相容共存,流亡政府依選舉產生、靠監督施政,言論與新聞自由得到保證。

在白皮書中,中共聲稱,"西藏問題","根本不是什麼民族問題、宗教問題和人權問題",轉而把西藏問題歸咎於"西方反華勢力"。且不說,白皮書處處引用西方人的言論,為中共的西藏政策辯護,構成自相矛盾和雙重標準;就說,連中共本身,都時不時地承認,整個中國,都還存在民族問題、宗教問題和人權問題,矛盾尖銳的西藏,又怎能例外?

中共《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書,一部真實的謊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