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胡錦濤式的自慰

作者:許耘沁 發表:2009-03-06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自稱信奉無神論,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但實際上,中共的意識形態--黨文化本身就是一種准宗教,為了確立和推廣這種宗教,以弄虛作假為基本手段的造神運動是其中的重要一環,除了毛澤東自己變成"紅太陽""大救星"被送上了神壇,毛本身也是一個造神運動的高手,他在延安時期推出的張思德和46年前豎立的雷鋒,還有這樣的一系列類似的大大小小"英雄模範",就是共產黨廟宇中大大小小的"神",毛本尊和神化了的雷鋒們,構成中共黨文化的核心內容,中共執政機器經年累月的灌輸,以雷鋒為品牌的黨文化就像三聚氰胺一樣深植於中國人的靈魂之中。

毛澤東說要領導革命,先要造成革命的輿論。林彪更坦率,乾脆就告訴你: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縱觀中共46年來的學雷鋒活動,其實就是有組織有系統的造假運動。文革結束後,不斷有當事人反省和揭露:包括《雷鋒日記》在內的許多被中共神化的雷鋒事跡、照片,原來都是根據黨的政治需要精心編造炮製出來的。與毛澤東被趕下神壇一樣,包括學雷鋒在內的中共許多弄虛作假的黑幕曾經得到某種程度的揭露,加上"開放改革"以後,中共主旋律鼓吹"一切向錢看"的拜金主義,雷鋒變得不吃香了,在老百姓心目中原有的形象已經破產。

然而,由於中共死死抱住一黨專制不放,中國人非但無法與毛澤東的罪惡和雷鋒的弄虛作假徹底決裂,政治上反而更加赤裸裸的實行集權高壓,繼續利用毛思想和雷鋒精神為自己的政策做"中國特色"的包裝,特別是在六四以後,共產黨的合法性蕩然無存、輿論宣傳徹底喪失人心,整個國家從上倒下、從裡到外、從政治到經濟乃至社會生活各個方面,全面腐敗,造假成風到了走向世界危害整個人文明的驚人程度,以至於出現了越反腐敗腐敗越嚴重,越學雷鋒弄虛作假越是惡性膨脹的循環,可以這麼說,今日中國大陸社會道德淪喪、造假無所不用其極,少不了"雷鋒"的一份功勞。

此外,雷鋒在46年前之所以被毛澤東選中作為造神的對象,還有一個極為重要的原因:他生前是一個解放軍士兵,所謂"聽毛主席話,跟共產黨走",做"毛主席的好戰士",其實質就是做黨的"馴服工具",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黨叫幹啥就幹啥"(如今的說法已經變成了"黨叫咬誰救咬誰")。這種以服從為天職的軍人行為準則,就是通過"學雷鋒運動"推廣到了全國,客觀上為毛澤東的神壇奠定了重要的社會基礎,而且隨著"全國學人民解放軍",把整個中國變成一個共產主義的大軍營,使全民族陷入了一場空前的浩劫。雷鋒也是當年毛澤東與林彪狼狽為奸政治交易的產物,在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軍隊肆意干預老百姓的社會生活,"學雷鋒"是始作俑者。

誠如有評論指出的那樣,幾十年的學雷鋒活動給使假的人壯了膽,中國人弄虛作假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得到寬容和鼓勵。雷鋒這座"豐碑",是道義空朽的棺木,是滲透了政治污穢的垃圾。學雷鋒運動已經顛倒了人民對真偽善惡的取捨次序。我們的社會中的每個成員,無論老幼,都已經為氾濫成災的造假活動付出了代價。事實證明,共產黨的黨文化通過"學雷鋒"這樣的造假運動,已經毒害了幾代中國人的靈魂。通過學雷鋒,中國人的良心已經變得大大的壞了!更可悲的是,這種對人性的毒害還在堂而皇之的進行之中。

胡錦濤上臺以後,一黨專制既得利益的強大慣性,任憑毛澤東思想陰魂不散、極左派的幽靈重新在中國上空遊蕩,學雷鋒運動復辟回潮,哪怕是雷鋒的"螺絲釘精神 "與中南海倡導的"以人為本"明顯的互相對立,充分反映出這位在"毛澤東思想"撫育下成長、長期在學雷鋒運動中得益的政治輔導員,面對一個快速發展的轉型社會,缺乏創新的思想精神資源,而繼續乞靈已經被實踐證明釀造了無窮災難的舊法寶。雷鋒的精神光芒,折射出胡錦濤刻舟求劍,墨守成規的本性。然而當世人都看穿了這個把戲時,學雷鋒就變成了中南海一種自欺欺人的自慰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