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工作簽證申請在即 勿錯好機會

發表:2009-03-11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度美國境內發給外籍人士使用的HIB工作簽證申請即將在4月1日拉開帷幕.由於今年經濟整體低迷,失業率增加,美國大公司在"先雇美國人"的政策壓力下,減少了對外籍人士的招聘,這樣給一些中小型的華裔公司創造了機會,增加了中籤機率.

華裔專業律師提醒準備申請H1B工作簽證的華裔人士早做準備,不要錯過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據瞭解, H-1B今年的申請程序將與去年一樣.美國移民局會從今年4月1日(星期三)開始接受年的新FY2010 H-1B申請.如果收到的申請多於H-1B H-1B的名額,他們只會接受4月1日到4月7日所收到的申請H-1B,然後開始抽籤.另外,移民局會先從所有獲得美國碩士以上學位的申請H-1B人中抽 取2萬個(USMaster Cap),然後將餘下的所有申請放在一起進行常規H-1B名額的抽籤.

由於今年經濟整體低迷,失業率增加.很多華裔專業律師都預測,今年的工作簽證申請估計不會像去年那樣競爭激烈.另外美國不久前通過的美國恢復和再 投資法(刺激法案)對接受陷入困境的資產救助計畫(TARP)資金的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增加了對H-1B申請的新限制.新的規定要求,作為TARP接受者 的僱主須遵守和H-1B依賴型僱主同樣的規則.這包括,在為外籍工人遞交H-1B申請的前後90天內,該類僱主沒有解雇過美國工人.而且,在雇佣H-1B 外籍僱員之前,該類僱主必須要先努力招聘美國工人.這些規定都會一定程度上減少工作簽證的申請H1B.

華裔律師還提醒,對於那些在3月31日前還沒有拿到U.S. degree的學生,他們可以請學校的有關官員(Dean, Registrar or Department Head)出具證明信,證明他們已經完成了畢業的所有要求.但是注意不要請沒有authority的學校官員出具證明信,而且千萬不可以作假.

律師提醒這些華裔公司和一些華裔申請人,距離4月3週1日不到,希望申請人一定要早做準備,避免在最後幾天匆忙申請而造成一定錯誤,錯過好機會.

據瞭解, 2009年度移民局共收到近17萬份工作簽證申請,但整個工作簽證名額卻只有8萬5千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