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資移民成金融危機避風港

發表:2009-03-11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魁省向投資移民申請人敞開大門,力度之大確實罕見。但是,從宏觀經濟環境和以往的經驗判斷,寬鬆的政策完全有可能存在變數。"移民機構人士分析說,做出這樣的判斷理由有三:一是從宏觀經濟環境來看,雖然加拿大政府移民部部長肯尼日前表示,吸收移民對加拿大經濟是至關重要的,因此目前的世界性經濟危機不會影響加拿大移民部制定的移民目標和限額。

但是,他也表示,如果加拿大的經濟局勢進一步惡化,失業率明顯上升,則加拿大移民部會重新考慮現行的移民政策和移民限額。這就為日後有可能進行的政策調整埋下伏筆;二是據業內專家預測,此次魁北克移民新政實施,是為了下一步提高申請者的淨資產要求做好鋪墊,今後的淨資產要求有可能會從現在80萬加幣提高到120萬加幣,這就會把相當一部分申請人擋在了加國大門之外。

另外,根據經驗,每次移民法規的修改都會使第一批申請人受益,以往的愛德華王子島及曼尼托巴省項目就是最好的例子。由於每年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的人數都在上升,隨著魁北克投資移民優勢的凸顯和競爭力的加強,越來越多的人將符合移民要求並選擇此投資移民項目,並帶來新的移民高潮。因此,移民門檻也會隨之"水漲船高"。鑒於此,有意投資移民加拿大的申請人,一定要抓住機會,趕搭末班車。

特別提醒,由於新政策允許免面試,因此對申請材料的質量要求會更高,一套完整、準確、妥善的材料會直接關係到申請成功與否,因此,挑選專業的移民公司尤為重要。

資深投資移民專家、某移民機構總經理分析說,長久以來,魁北克省在投資移民政策的制定上,一直有很強的競爭力。但近年來,一些省份陸續推出的寬鬆政策,對魁省投資移民形成了一定的壓力。為了保住其獨一無二的特殊地位,佔據最強有力的競爭市場,魁省放寬移民政策可謂大勢所趨,但是此次調整力度之大,仍然帶給投資者不少驚喜。

具體來說,此次魁省出臺的新政有四大亮點:

一是簡化程序、省錢省時。新法規首度豁免了部分申請人的面試環節。按以前的申請進度,從遞表到參加面試,大約需要12個月時間。如果免面試,10個月左右即可完成申請,這樣魁北克投資移民項目將成為加拿大最快的投資移民項目之一。這對於許多條件合格的申請人來講,既節省了準備和面試的時間,又節省了一筆面試產生的費用;

二是更多資產可被認可。新政策規認可主申請人及配偶名下的共有資產,並且認可贈予和繼承作為所要求淨資產的一部分,這無疑大幅降低了對資產的要求,而且讓更多的人可以申請投資移民;

三是降低了管理經驗的要求。新政策只要求申請人最近5年內有2年是從事相應管理工作即可,不再強調一定要具備人、才、物三方面的管理經驗,下降幅度之大出乎業界的預期;

四是對更多人群敞開大門。新法規同時放寬了申請人管理經驗的範圍,這個重大變革意味著,部分事業單位的管理者(以前無法證明企業盈利狀況)、專業領域較敏感的人員(如律師、醫生等)和擁有多家公司,無法證明對某家特定公司擁有全日制管理經驗的管理人員也能夠申請魁北克投資移民項目。總體來說,這些改動對於廣大投資移民申請人是非常有利的,使得申請人成功投資移民魁北克的目標更容易實現。

投資移民成為金融危機"避風港"

移民機構人士表示,此次魁省新政將拉動加拿大投資移民大幅走高已是不爭的事實。除了新政策本身的優勢,加幣匯率大勢回落以及加拿大投資移民資金保值的低風險性,也使得加國投資移民在金融風暴襲來時,更顯其吸引力。

魁北克投資移民對資產的要求是80萬加幣,受金融風暴的影響,目前加幣匯率大勢回落,已經跌破6,那麼就意味著現在只需要480萬人民幣左右的資產就能滿足其資產要求。同樣,過去投資需要花費90萬元人民幣左右,而如今卻只需要70多萬人民幣左右,投資成本少了20萬人民幣左右,甚至會更低。特別是,辦理加拿大投資移民,投資款是由加拿大政府擔保,幾乎沒有風險,這一優勢在全球金融危機令全球股市暴跌、投資環境惡化的情況下,更顯現出強大的吸引力,在很多投資移民申請人看來,加國投資移民幾乎可以看作金融危機的"避風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